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真人秀看中"星二代" 林志颖携子上演"变形计"

2013年09月04日 14:3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申奥孤身奋战《我不是明星》

  虽有父母撑台,付豪在《我不是明星》中的表现却一般般

  林志颖携子参演 《爸爸去哪儿》

  记者 轩召强 报道

  随着《中国梦之声》、《中国好声音》、《快乐男声》相继迎来总决赛,喧嚣热闹了一个夏天的歌唱选秀季即将落下帷幕。而近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歌唱类选拔节目的“限播令”出炉,也让各大电视台纷纷放弃盲目 “跟风”,走起“不同寻常路”,将节目制作的主题从音乐拓展到更多题材,其中亲子、益智和公益类节目均有望成为最热门的接力棒。根据记者的观察,与时下荧屏上电视剧涌现一波“育儿潮”相契合,明星子女也成为电视台“掘金”的亮点。其中浙江卫视近期推出《我不是明星》,就为观众撩开了“星二代”这一特殊群体的神秘面纱,而湖南卫视昨日也宣布,已敲定第四季度接档 “快男”的全新节目《爸爸去哪儿》,将主打“名人代际沟通”,林志颖等明星将携子女上演升级版“变形计”,在为期两天的乡村体验中展现“父性教育”。

  “星二代”玩PK并不全靠“拼爹”

  近日,浙江卫视首档青年励志节目《我不是明星》开播,一个看上去纯“拼爹”的节目,却给观众展示了浓浓的正能量和“中国式教育”背后的思考。第一期节目中,陈宝国儿子陈月末、潘长江女儿潘阳都带着自己邀请的嘉宾金铭、陈楚生登台亮相并有精彩表现,任静、付笛生夫妇更是为儿子付豪联袂登场亮相。只有申军谊的女儿申奥有些特别,既没有嘉宾助阵也没有父母站台,一个人勇敢地面对全场观众,并且选择一支独舞作为自己的才艺展示。比赛结果令人有些大跌眼镜,为孩子花了大力气捧场动用各种资源的付笛生夫妇没有看到他们最想看到的结果,付豪没有拿到冠军,反倒是完全靠自己的申奥获得第一名。这至少也从侧面证明,“拼爹”显然不是来参加这挡节目的年轻人们想要的,当然也不是这档节目的初衷。父母的光环也许让这些“星二代”们比一般的新人进娱乐圈更快捷些,但他们都希望通过《我不是明星》的舞台,来证明自己。

  节目播出后,也让网友再度翻出申奥的父亲申军谊与前妻詹燕妮离婚的旧事。有网友感叹申奥实在“可怜”,孤身奋战,上节目也没人帮;也有人探讨家庭关系对子女的影响;更多人则对申奥的坚强、独立表示赞赏。认为申奥靠自己能力的精彩表现,正是体现了新一代年轻人敢拼、敢闯、靠自己不拼爹的优秀品质。

  明星版《变形计》呼唤“父性教育”

  尽管 “快男”尚未落幕,但哪些节目将接棒延续芒果真人秀的热度早已备受各方期待。对此,芒果人给出的答案是 “明星亲子秀”。昨日,湖南卫视总编室宣布即将于第四季度重磅推出 “名人代际沟通纪实节目”《爸爸去哪儿》。该节目原版模式购自韩国MBC电视台,与此前在芒果热播的节目 《我是歌手》属一母同胞。节目每期将有五位明星爸爸跟子女48小时的乡村体验,爸爸单独肩负起照顾孩子饮食起居的责任,节目组设置一系列由父子 (女)共同完成的任务,父子 (女)俩在不熟悉的环境下状况百出。短短两天,将成为平日里很少有机会待在一起的父子 (女)拉近距离的难忘时光。

  对于为何选择亲子类节目作为第四季度的重磅炸弹,制片人谢涤葵表示,亲子问题是关系到祖国未来一代健康成长的大事,现在较为普遍的问题是,一些做父亲的往往忽视甚至放弃自己的教育责任,致使孩子所受的父性教育严重不足。更可担忧的是,现在孩子生存的环境有诸多不安全因素,最近的北京摔婴,山西小孩被挖眼睛等恶性事件,就让广大家长觉得孩子正处于一种不安全的成长环境下,作为父母应该怎样为他们撑起一片有爱的天空? 《爸爸去哪儿》就是要完成这些命题的解读。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确定加盟节目的有明星林志颖,而他的儿子小小志 (Kimi)也将首次在节目中亮相。此外,还有网友爆料称,李湘与王岳伦的爱女王诗龄、田亮女儿田心仪以及郭涛儿子小石头等也一同参加了首期节目的录制。除了参加节目的明星父子 (女)引人关注外,节目的幕后阵容也不容小觑,制作团队为曾经带给观众感动和思考的 《变形计》团队,节目监制是湖南卫视金牌制作人洪涛,他将带来 《我是歌手》的王牌幕后剪辑团队为节目保驾护航。

  价廉能否物美亲子秀尚待检验

  除了 《我不是明星》、《爸爸去哪儿》外,近期同样推出以亲子为主题的节目,还包括浙江卫视的 《人生第一次》以及青海卫视 《老爸老妈看我的》,这两档节目原型都来自日本原版节目 《第一次任务》,主题也都是表现3-5岁的小孩,如何独立完成父母交代的任务。对于亲子类节目的扎堆出现,有业内人士分析,这类节目的目标观众群很鲜明,很容易寻找广告赞助商,比如母婴类产品的商家就很感兴趣;此外,这类节目的研发和制作成本较低,与以往音乐类节目动辄邀请大牌明星需要耗费大量资金相比,此类节目嘉宾的出场费可以说少得惊人,非常符合 “节俭令”的要求,而且在档期协调上也相对方便。哪怕节目收视不佳,对电视台的损失也不大。

  不过,对于近期电视台推出的明星亲子秀节目,也有观众和业内人士提出不同的看法。其中 《我不是明星》便被观众质疑和吐槽,称节目太像此前热播的 《我是歌手》,无论是密室环节,还是隐藏身份,甚至最后的投票环节,都像极了 《我是歌手》。对此,节目制片人吴彤接受采访时并不讳言借鉴了其他节目的成功经验,“如果真有人说我们像 《歌手》或者《好声音》,那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他表示,团队一直希望在真人秀上有所突破,在想到 “明星子女”这个概念以后,第一时间希望在节目中制造的悬念就是 “不希望他们互相知道身份”、 “希望由观众决定他们去留”,而这些概念都和 《我是歌手》的流程不谋而合, “既然有珠玉在前,与其闭门造车,不如好好学习,力争先学再突破。”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