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白百何被称最悲情女主角 两部影片连患绝症

2013年09月04日 16:0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我实在想不出有哪部电影的女主角比白百何扮演的何蔓更惨了。一部电影中遭遇两次车祸,一次离婚,一次失忆,一次痴呆症和一次高位截瘫,最后还被最爱的人执行安乐死。这应该算得上是影史上最悲情的女主角了吧。”一名叫“马马也”的影评人这样写道。

  两部影片连患绝症

  由黄真真导演、白百何主演的爱情片在8月29日上映当天收获了1600万的票房,成为了当日的票房冠军。在多部好莱坞大片的挤压下,这个成绩已经算是非常难得了,白百何也凭借此片再次证明了自己在“小妞电影”中强大的号召力。但有不少细心的观众发现,《被偷走的那五年》在情节上居然跟上半年同样由白百何主演的另一部卖座爱情片《分手合约》有很多相似之处,两部影片都是前半部分以轻松搞笑为主,但到了影片后半部分,剧情由喜剧突然转变为悲剧,最主要的是,两位女主角都患上绝症。

  “这次白百何真的是在本片中体验了所有的身体痛苦,车祸、失忆、痴呆、秃头、瘫痪、截肢……”一名取名为“CAMBRIAN”的网友甚至写道:“珍爱生命,远离黄真真。”

  在《分手合约》中,白百何饰演的何俏俏患上了癌症,一直蒙在鼓里的男友李行(彭于晏饰演)到了影片最后才突然发现,电影由此进入苦情带煽情阶段,而在《被偷走的那五年》中,白百何饰演的何蔓在影片开始由于车祸导致失忆五年,但最终成功挽回跟原来丈夫的感情,正当两人重新互相爱上时,白百何脑部出血,导致血块压迫脑部神经进展成痴呆症,结果白百何在权衡了利弊后,依然做了脑部开颅手术,不幸导致高位瘫痪,影片最后,白百何要求丈夫主动替自己拔掉呼吸机……

  玩绝症老套过头了

  “观看电影的过程中,旁边的一位年轻姑娘从头哭到尾。也难怪,以她的年纪肯定没经历过韩国电影女主角必患绝症的黄金岁月。也许这电影真的适合那些没经历过韩国虐恋电影洗礼的观众观看。只是现在韩国人都不玩绝症了,再把这些桥段当宝贝一样用,有点儿老套过头了吧。”“马马也”这样调侃道。

  一位叫“米饭”的网友也深有同感,“喜剧是悲剧最好的衬托。时间刚过半怎么可能就这么快乐地过上幸福生活呢?不出所料,女主得了绝症,而男主也理所应当地不离不弃。逐渐失忆的情节让人不禁联想到韩国电影《我脑中的橡皮擦》。”在《我脑中的橡皮擦》中,女主角同样患上了痴呆症。“就连家里四处贴的黄色小纸条都一模一样。”

  “米饭”显然对于这样老套的煽情桥段不以为然,她调侃道,“以前觉得白百何长得还行吧,可这电影里动不动就来好几秒的正面大特写。一张脸占了大银幕的一半,就算再精致也禁不起这么看啊。”

  白血病网友的质疑

  “因为现实中你做不到,所以你觉得主角很伟大;因为现实很现实,所以你觉得他们抛开现实的爱情很感人,很纯正,没有人不向往这么纯粹的爱情,没有一点瑕疵,唯一让大家觉得可惜的就是女主角最后死了,你会想如果活着那他们的未来是多么幸福!是不是?”

  在百度的《分手合约》吧,一名现实中罹患白血病的23岁年轻网友“喂斯李”在一篇题为《一个癌症患者对于〈分手合约〉的观后感》的文章中这样写道。

  “喂斯李”在网上透露,自己的前女友在看完《分手合约》后,“和我恋爱,但其实她本身根本接受不了我生病,在她一次又一次给我制造感动后,最后她说不想让她妈妈难过,跟我分手,我知道这一切我不应该开始,冲动了。”

  “喂斯李”的这番独白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同情,直到昨天,仍然有网友为他打气。

  巧合的是,《分手合约》和《被偷走的那五年》中故事发生的间隔都是五年。《分手合约》中的白百何五年前得知自己患了癌症,于是设计跟男友签了“分手合约”;而《被偷走的那五年》中,白百何因为车祸而失忆的时间也是五年。

  “其实我们每一个癌症患者都盼望着那个五年的期限,从生病的那一刻起到五年的临床治愈,不停地面对生死,我们变得犹豫。女主角一直想爱,却不敢爱,因为五年会发生很多事,虽然她知道她很可能会失去他,但她还是害怕带给他伤害。”

  “喂斯李”以亲身经历来解释影片为何把时间设定为五年。但亲自经历了女友离开痛苦的他显然对片中的真挚感情抱怀疑态度,他把癌症患者分成了三部分:一部分是病情较重的,“他觉得自己会死,在某个没有亲人的角落,疯狂地书写着对家人的思念,对生的眷恋,想到自己死后给家里留下点什么”;还有一部分就是刚生病,面对死亡的恐惧,又面对生的希望,“他们不停地在徘徊,不停地在思考,到底是为了死而活着,还是为了生而活着”;最后一类是病情比较轻的,只有这部分人才认为生病只是一场不同寻常的经历,“我们不应该停止对幸福的追求”。

  虽然俗套依然赚眼泪

  尽管《被偷走的那五年》在网上遭到不少网友的吐槽,但也有不少观众对于这样的煽情桥段很受用,一名叫“小怂姑娘”的网友写道:“我在电影院里哭得稀里哗啦,现在眼睛还是肿的。前面部分看得边哭边笑。代入感很强。”而另一名叫“达西夫人”的网友认为,“很多人喜欢贴标签,一说失忆戏码就是俗套,我不觉得这部戏的失忆属于韩剧里用滥的桥段,没有过分煽情也没有很假。”

  而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网友“喂斯李”的心态也有了不少改变,他最近在网上写道:“写这篇文章时是我最没自信的时候,我竟然把一些责任推卸给了电影……现在我也没捋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我知道她不够爱我就够了。(爱我的)那个人会有,也肯定比常人困难些。”

  链接

  爱情戏中的那些病

  《血疑》:日本电视剧,山口百惠主演,在国内播出后风靡一时,片中山口百惠从钴60旁走过一次就得了白血病,但网上有专家分析,现实生活中这种可能性极小。不过白血病这个病种从此在影视作品中被大量使用。

  《永失我爱》:冯小刚1994年拍摄的第一部故事片,片中徐帆饰演的空姐苏凯因身体偶感不适去医院诊治,诊断结果却是她得了一种叫做“肌无力性疾病”的不治之症,最后不治身亡。

  《非诚勿扰2》:冯小刚最不喜欢有人老是用癌症和白血病来煽情,所以在该片中,想出了“恶性黑色素瘤”这样的疾病,但其实,这也是一种恶性肿瘤,只是生长在皮肤上而已。

  《破浪》:丹麦导演拉尔斯·冯·特里恩导演的《破浪》曾经在1996年戛纳电影节上引起轩然大波,男主角在一次海上作业中失误导致下半身瘫痪,此后,瘫痪的丈夫怂恿妻子和别人上床,而他的妻子真的这样做了。

  《你的生命如此多情》:由海岩小说改编、赵宝刚导演的电视剧,片中的女主角林星患有尿毒症,需要做血液透析,因此不被男朋友的父亲接受。(记者 王金跃)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