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兰陵王》郑儿扮演者:网友的骂声是对我的肯定

2013年09月05日 09:4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去年,毛林林在《加油妈妈》扮演反派周语晨,这个角色让观众记住了她。

《兰陵王》中的“妖后”一角,让观众恨得咬牙切齿。

毛林林是“85后”,她自2001年就开始在电视上亮相。

  本版撰文 记者 蔡慕嘉

  一提起“毛林林”这个名字,大多数人可能没什么印象。但要说起最近刚刚播完的电视剧《兰陵王》当中让人恨得咬牙切齿的“郑儿”(妖后“冯小怜”),大家就会瞬间恍然大悟:原来是她呀。

  追究起来,身为“85后”的毛林林早于2001年就开始在荧屏上亮相,但知名度一直未打响。直至去年在湖南卫视播出的《加油妈妈》中饰演反派角色周语晨,观众才开始记住这张脸。而这次心狠手辣的郑儿更让她一跃成为焦点。还有网友在微博叫她“滚出娱乐圈”。

  近日,毛林林接受信息时报记者的专访,她坦言多年来演过各种角色,但两个反派角色最能引起“共鸣”,不过自己不急于转型,也不怕继续被攻击,“郑儿这个角色,其实我在往极致里去演。网友的骂声反而让我觉得是对我的肯定,连容嬷嬷(《还珠格格》里的反派)和雪姨(《情深深雨濛濛》里的角色)都能被原谅,我还怕什么呢?”

  临开拍前换角 “纯真”帮了忙

  说起《兰陵王》,毛林林透露最初“郑儿”其实并不是由她出演,“刚开始他们是找了另外一个女孩,临开拍前才换成我”。

  至于具体是什么原因,毛林林也不清楚,但她猜想或许试戏时的表现帮助她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试戏的时候,其实是试了一场剧里闪回的一场戏,郑儿教太子写他的名字。(这场戏好像不是很挑战演技?)嗯。但因为后面郑儿一直在想怎么设计去拆散兰陵王和雪舞,有很多计谋。这场戏主要是郑儿还在宫里的时候,那时候比较纯真。可能导演也想通过这次试戏看看这个演员有没有纯真的感觉。因为纯真是很难演出来的”。

  自己要求加戏 获林依晨认可

  《兰陵王》播至后半段,反派“郑儿”和“高炜”的戏份都要多过两位主角冯绍峰和林依晨,不少观众都觉得不满,纷纷吐槽。

  毛林林笑言,确实有加戏,不过是在她和翟天临(高炜扮演者)进组开拍的第一天,“我们拍第一场戏的时候,当时制作人玉珊姐就过来看了,结果觉得不错,给我们俩加戏。具体加了多少没计算,主要是让这两个人物更加丰满一点吧”。

  而在拍摄过程中,毛林林对于“郑儿”这个角色也有自己的见解,有时甚至会直接跟导演提出要为自己加镜头,“比如那场郑儿回到兰陵王府,知道兰陵王和雪舞要成亲了。她虽然很难过,但在大家来看她的时候没表现出来。那场我就跟导演说,可不可以在大家都走了之后,再给我一个单人镜头,那个镜头其实我就只在重复一句话‘他们要成亲了,他们要成亲了……’,表现她从伤心到崩溃的一个过程”。

  毛林林还透露,当冯绍峰和林依晨知道她主动要求增加一个镜头后,还都留下来“围观”,“他们就在旁边看着,拍完之后依晨还过来抱了我”。

  戏上是“郑儿” 戏下是“毛哥”

  剧中,“郑儿”是一个心思缜密、善于玩弄手段的人,表面上柔软亲和,实际心狠手辣。为了得到兰陵王,她不惜用尽一切计谋陷害雪舞、策划兰陵王叛变等事件。

  而戏外,毛林林则是大大咧咧、直爽不拘小节的“毛哥”,“剧组里他们有些都喊我‘毛哥’。下了戏有空,也会和陈晓东、翟天临、魏千翔等一起打球,大家轮流请吃饭”。

  此外,她还爆料,翟天临爱整蛊她,即使拍摄现场也不例外,“那场我教太子写字的戏,他就用毛笔在纸上写了‘毛毛是个傻子’、‘毛毛是个二货’……”

  而她和魏千翔饰演的韩晓东在剧中水火不容,戏外却是交情最好,常一起打闹“互损”,像剧中郑儿和晓东从宫里出来“对骂”的一场戏,他们就即兴加入了平常两人私底下互相贬损的真实表情动作。

  演反派出名 把骂声当赞美

  随着《兰陵王》的热播,大反派“郑儿”遂也成为网友攻击的箭靶。不少人在毛林林的微博留言怒骂,甚至已到了人身攻击的地步。

  对此,毛林林也曾在微博上作出回应:“今天我正式回应网络上面漫骂质疑。我塑造郑儿不代表我就是郑儿,我做慈善不代表我逢场作戏。我的爸爸爱臭美希望忍住不老,我妈妈爱碎碎念喜欢种植蔬果。他们非常可爱,是我最重要的人,请你停止伤害他们。我先谢谢你。”该条微博也得到了冯绍峰、林依晨等主演的转发力撑。

  对于网上的恶意言论,采访中毛林林也很坦然,“演《加油妈妈》被骂的时候可能还会觉得难过。现在不会了。观众会愤怒,说明他们有认真在看戏,也是对我的肯定。而且现在的观众都很理智,不会把戏和现实分不清楚。”

  她还笑称,自己演过那么多角色,还是两个反派角色最受关注。而她也不急于转型,“反派有分很多种,由不同的原因造就的,下次还可以尝试其他类型的”。

  至于让她滚出娱乐圈的言论,她则回应道:“郑儿这个角色,其实我在往极致里去演。网友的骂声反而让我觉得是对我的肯定,连容嬷嬷和雪姨都能被原谅,我还怕什么呢?”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