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秦海璐谈和刘涛开公司:她理财我创作(图)

2013年09月05日 13:05 来源:渤海早报 参与互动(0)

  秦海璐

  剧本有改动

  陆毅变好人

  渤海早报记者:眼下《假如》热播,听说你扮演的程真真前后有过很大改动?

  秦海璐:确实改动挺大的,但不是我改的,是导演说要改一下。原来剧本里程真真没有犯过任何错,也没有什么娇小姐脾气,那么黎阳(陆毅饰)跟真真之间的矛盾就有很多地方不成立。之前好多男演员辞演都是因为黎阳这个角色不讨巧,所以我们也做了一些调整。

  程真真在西餐厅请黎阳吃饭花掉300多块钱,原来剧本中她没有表白的,黎阳就很激动地想领她回家。后来导演说,这样的话那黎阳一上来就是一个特别坏的人,太不真实了。最后就变成了我在戏里先有一个表白,后来又知道黎阳爸爸60大寿,她才主动要求去的。

  渤海早报记者:有人觉得黎阳是现代的陈世美?

  秦海璐:我们拍摄的时候没觉得黎阳是陈世美,只是突出在他自尊心比较重的方面。原本剧本呈现的是,他把事业和面子放在一个过高的高度,如果程真真没有极端地追求他,他不可能抛弃了初恋跟程真真在一起。经过商量以后,就决定把黎阳设定成一个被苦苦追求的男人,这样他的做法就情有可原了。

  渤海早报记者:程真真对黎阳的感情印证了那句老话“爱情是盲目的”?

  秦海璐:大家在谈恋爱的时候都会有一些盲目。为什么好多人在谈恋爱时是傻子、是瞎子?但爱情来的时候就是这样,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有缺点,当你慢慢醒过来发现缺点时,首先要用一个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建议对方去修正。如果没有一颗包容的心,或者说出我只能原谅你一次的话,可能就不会有老头、老太太在外面牵着手散步的情景吧。

  渤海早报记者:黎阳放在现实中就是所谓的“渣男”吧。你建议女观众们是放弃还是拯救这种感情?

  秦海璐:我觉得是不是“渣男”跟爱情没有关系。你说“渣男”就娶不到老婆吗?就永远打光棍了吗?也不是。每个人都有缺点,但这个缺点对对方来讲并不致命的时候,就无所谓。如果他的缺点是对方最在意的,那可能就没法相处了。

  编剧王宛平老师说,社会关系中,女性永远是把爱情、家庭放在第一位,情感至上的一个层面,而程真真就是这样一个人,她从开始出场、一直到最后,她对黎阳的情感永远是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大家都会经历一些生活上的挫折、波澜,但是你会不会由始至终对待感情有这样执著、专一的态度?这才是这个角色真正让人可怜、心疼的地方。

  出道以来,秦海璐以文艺女青年的形象奉献了不少佳作。近期她携《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以下简称《假如》)、《光荣使命》两部新剧登陆荧屏。日前,渤海早报记者专访了秦海璐,得知这些年,她不仅和“闺蜜”刘涛合开公司,由她担任编剧的新项目马上也要跟观众见面了。

  文艺女要当多面手

  接戏标准看合作伙伴

  渤海早报记者:近两年,你接演的影视剧口碑都不错。说说你接戏的标准吧?

  秦海璐:主要看合作的伙伴,电视剧是个综合类艺术。即便不是好剧本,合作伙伴好的话,大家集思广益也会有好的效果。一个剧本再好,合作伙伴不完善、有缺陷,拍出来也不见得优秀。

  渤海早报记者:从《全家福》中的老太太、《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中的高干子女到《光荣使命》中的女战士,你演的角色范围挺广的?

  秦海璐:像《全家福》、《假如生活欺骗了你》都是“回头客”,我和两家制作公司合作了很多回,他们对我的状态比较满意,所以再有戏还会找我,演什么还是看演员自己的态度。

  《全家福》是部话剧,导演写电视剧剧本是在5年前,当时我跟他合作另一部戏,他想让我演个年龄跨度60年的老太太,这个人物一出场就36岁了。我说,通过化妆和演技,我勉强能演到五六十岁。你想,一个90岁的人物,她的眼睛是黯淡无光的,我一个30出头的人演不出来。

  渤海早报记者:后来他怎么说动你的?

  秦海璐:导演一时找不到其他合适的演员,那就我来吧。导演用一点说服我:秦海璐演的话,观众认识你,他有一个接受度,会相对宽容。观众很挑剔,如果你愚弄他,他会毫不留情地返还给你;观众也很宽容,当你很诚恳地沟通,他能感受得到。

  享受当编剧

  更偏爱喜剧

  渤海早报记者:由你编剧的《到阜阳六百里》在2011年得了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奖。眼下你有其他创作的本子吗?

  秦海璐:我自己写了一个电视剧的剧本,电影剧本也写了一个,计划是我自己拍。我喜欢写东西,可以天马行空地想,没有什么约束,做编剧挺幸福的,就是被逼稿子挺头疼的。

  渤海早报记者:你对纯喜剧的题材感兴趣吗?

  秦海璐:我喜欢喜剧,我做的话肯定也是做喜剧,但我不太喜欢恶搞。喜剧挺难演,要比悲剧难演多了。悲剧的哭点就放在那,你一说大家就会哭,因为人的同情心是特别慈悲的一种情怀,可以随时拿出来用。但是一个人为了让别人高兴,绞尽脑汁来做一件事挺难的,大家笑点不一样,能让大家笑是一件特别难的事。

  “刘涛理财我创作”

  渤海早报记者:你跟刘涛合开的公司现在运转如何?

  秦海璐:之前这一年我自己做项目策划和剧本,有完成的剧本了。我们两个碰了时间,明年全盘开始制作,把剧本拍出来。

  渤海早报记者:这个“中国合伙人”的点子是谁想到的?

  秦海璐:刘涛跟我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们聊戏比较多,生活中也有接触,她觉得我明事理,在专业上也能给她一些意见。之前她一直没签公司,她希望我能帮到她。在她看来呢,我也挺难的,打理工作这方面我是混乱的(笑),她可以给我建议。我们说一起做个公司吧,一拍即合就干了。她比较能理财,我提供创作,刚好能搭上。

  渤海早报记者:你抓的项目会传递给观众什么呢?

  秦海璐:无论电影还是电视剧,都以真诚为主吧,贴近老百姓的生活,能讲到大家的心坎里。我想它应该是生活的验证品,有原本生活所提供的养分,也能印证将来会发生的事情,让观众找到共鸣,找到答案。让人喜欢的前提是你的作品有真诚的记录和对生活的反映。(渤海早报记者 崔娜)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