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冲上云霄2》迎来大结局 观众指剧情太拖沓

2013年09月10日 13:19 来源:东莞时报 参与互动(0)

  前晚TVB剧《冲上云霄2》上演大结局,当晚TVB收视飚至35点,成为今年以来TVB收视魁首,该剧不仅在香港地区大受欢迎,在内地也是十分火热,剧集播了一半时就已经在优酷网和土豆网上点击率破亿,张智霖、吴镇宇、陈法拉这些演员也随着《冲上云霄2》的播出赢得了更多关注,目前《冲上云霄2》有望启动电影版与第三部的制作,电视剧中唯一落单的张智霖表示有机会自己一定会助力。但是被问到具体日程时,张智霖便不愿多谈,不过这些“将来”的事还是留待将来再讨论,当下还是聊聊《冲上云霄2》这部剧本身更靠谱,火热、受追捧是一定的,但是该剧在播出中也受到一些非议,包括女主角陈法拉的演技、张智霖戏份被删减等等,今天我们便把关于这部剧的是是非非一并摆在台面上。

  #吴镇宇与张智霖是收视保证#

  电视剧里,吴镇宇与陈法拉在一起了,吴卓羲有胡杏儿,胡定欣有罗仲谦,马国明与江美仪也十分美满,唯有大出风头的张智霖还是潇潇洒洒一个人。这让许多观众感到不满,因为这部剧里吴镇宇与张智霖才是真正的收视保证。

  结局当晚,不少网友留言表示已经中了Sam(吴镇宇)的毒,不舍得就此结束,“听着Triangle出现时那首熟悉的音乐,又回想起冲1,真的好有感触。从Belle到Zoe再到Holiday,你的每段感情都让我想祝福。我在惊叹一个人的演技怎能如此出彩!10年前后所塑造的人物形象性格一点没变,看起来就像一部电视剧~这是怎样的功力啊!”有观众称“更愿意将两部剧接在一起看做83集,更有FEEL。”对于结局则表示“83集的SAM TONG就全部结束了,但是吴镇宇永远不结束。”

  至于张智霖,有网友是这么说的,“一开始我差点因为陈法拉要弃剧了,好在男神依旧,吴镇宇让人着迷,张智霖还是那么帅,比起当年的张子健(张智霖在《天地男儿》中出演的重要角色),现在的顾夏阳更有型,更让人发花痴。”

  的确,对于一部电视剧来说,有两大男神坐镇,有好的收视率自然是保证,也难怪TVB心心念念地要找这些人回巢拍戏。

  #依然是职业剧的标杆#

  十年前,《冲上云霄》作为TVB首部讲述航空题材的职业剧风靡一时,十年后,《冲上云霄2》依然保持了当年的水准,甚至在取景、服装上更上一层楼。

  有观众说《冲上云霄》系列满足了观众的“制服诱惑”,无论男女看到俊男靓女穿着各色制服时,都会眼前一亮,何况这些机师与空姐一边开飞机一边谈情说爱还不够,还要带着观众去伦敦、巴黎、罗马、台湾、三亚欣赏各地美景,真的是实在太养眼。在一味满足观众眼球的同时,《冲上云霄》还做到了精致与职业。

  张智霖就曾说,在拍摄《冲上云霄2》的时候,一直有现役飞行员来培训。“只要我们坐进驾驶舱,他们就会出现从旁指导。其实演机师很有讲究的,比如戴耳机、戴墨镜的时机。香港的夜机飞去英国,落地时刚好天亮嘛,这时候就必须要戴墨镜,是为了看东西更清楚、更安全,而不仅仅是装酷耍帅。机师的视线也要注意,以前演戏很无知,一直看窗外了解天气情况,但其实面前有很多个仪表盘上面的读数显示了气象与飞机状况,要着眼前仪表盘才对。”这些小细节也许观众看时不留意,但是细节累积起来就是专业,要不然你时刻在网上看到一堆吐槽,那是会十分影响观看心情的。

  

  #这剧情实在太拖沓了#

  前晚《冲上云霄2》大结局,张智霖陈法拉吴镇宇曲折的三角恋终于尘埃落定,陈法拉饰演的“假期姐”最终携手吴镇宇,但是张智霖就孤身一人,事业达到巅峰,最后时刻飞机遇险,张智霖饰演的顾夏阳身为机长拯救了全机人的性命。关于三人的爱情,不少人觉得陈法拉饰演的女主角有点“作”,尤其与第一部里胡杏儿饰演的苏怡相比。作为一部43集的长剧,仅靠职业事件自然无法推动,尤其这还不是一部罪案剧,编剧要拉长剧集自然拼命往里面塞人、加感情戏,有观众反映电视剧里是阿猫阿狗都要谈恋爱,虽有点夸张,但也是实情。

  人物多、爱情戏多,自然导致剧情显得拖拉,有观众戏称该剧可以改名为《天颂航空物语》,可以说如果第一部讲述的是一班学员如何工作在一起的职场大奋进,那么第二部就讲述一班同事如何乱搞在一起的爱情大杂烩。“感觉像很多TVB剧一样,每一集都在吃饭聊天中度过,不在吴镇宇的家就在夏晨(胡杏儿饰)家的客厅,剧里的主要人物在这些屋子里说说话聊聊天十几分钟就没了,偶尔几个矛盾与不愉快也都一笔带过。”

  对于剧情拖沓的毛病,连吴镇宇都曾说过,“ 43集要交代的戏份太多,很多戏份都想要保留,不想像上一部那样狠狠地删剪。多人演的戏,好处是开心些,不用太辛苦,但从戏剧角度而言,会分散观众的注意力。我个人是希望维持第一部就那几个人演,不要突然变得(阵容)太豪华! ”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