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ngelababy唐装造型魅惑 称被要求像醉酒(图)

2013年09月12日 14:30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上官婉儿的墓最近被发掘,也让唐朝装扮成为热门话题。昨日,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以下简称《神都龙王》)一口气曝光了片中女主角Angelababy的九款造型。据悉,她扮演的花魁银睿姬,所有的装扮都是徐克和造型指导余家安两人参照敦煌的飞天造型而设计的。尽管Angelababy本人有混血背景,但其实放到唐朝显得一点也不奇怪,还更加有味道。

  徐克:她演古装会是什么样子让我好奇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昨天曝光了Baby在电影中的九款造型,包括花魁舞服、献祭时的造型、初恋少女以及落难时的男装造型等,从不同侧面展现了这个角色的故事。徐克透露,和Baby合作起点在于好奇:“她有一点混血,她演古装会是什么样子让我好奇。尤其唐代洛阳很多不是中原人在此生活,我很好奇这样的女子出现在唐代会是什么样子?”

  影片的造型设计余家安也曾经为《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设计造型,他在《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再度寻找新的创作灵感,努力尝试很多上一部中没有尝试过的细节和设计,再融入当下流行元素,创造出“传奇与浪漫”的感觉。Angelababy片中演出的睿姬确实也是传奇又浪漫的角色,她被选为花魁,却单恋书生元公子,但爱人失踪,她又被送去献祭龙王,过程中遇狄仁杰相救,冯绍峰饰演的尉迟真金都遭遇她的魅惑,是个十足的“万人迷”。“花魁的戏服大概以白色为主,加上金、银、绣花等,让她可在其他很多颜色中独显出来。而唐朝也是中国历代中,最性感的一个朝代,女生从不介意穿得布料很少,所以我们就以这个方向去设计她的花魁造型。当然,导演很知道如何去拍摄造型上的优点,在片中是很加分的!”

  谈到角色,Baby说自己私下不是“万人迷”,喜欢她的女生比较多,要演出花魁还是得努力。徐克为了让她像个古代女子,让她学习唐代礼仪、茶道、古琴以及舞蹈,从肢体动作开始做起。余家安则是通过造型帮她入戏。“就像睿姬第一次出场的那一场戏,非常的异域风情,服装还蛮暴露的,以前都没试过穿这样的衣服。身上还带着很多项链,我觉得所有的颜色再加上衣服的设计都非常的合理,穿上衣服就会觉得我就是那个人物一样。”虽然镜头里看起来很美,但实际上复杂的服饰、沉重的首饰还是让Baby苦不堪言:“因为穿衣服很麻烦,走起路来也很麻烦,衣服很长,我好多衣服都是大长袍子,外面还有一个外披,基本上走路不小心的话就一个跟头栽下去了。然后就要练,怎样优雅地把裙子拉高不要被踩到又可以走路,被怪物追的时候甚至需要跑起来。”

  Angelababy以“反弹古琴”倾倒众生

  以“反弹古琴”倾倒众生的睿姬在电影中第一个镜头是在献祭队伍中弹琴,让所有看到她的男人都为之痴迷倾倒。余家安说,Baby的角色是出身青楼却爱情专一的女孩,所以出场造型最终定了“敦煌飞天”的方向,而她身上的饰物则是融合了他喜好的现代时尚元素。

  而拍摄出场献祭队伍时,Baby需要站在巨大的献祭车台上弹琴、跳舞,同时用眼神勾动狄仁杰与尉迟,难度很高。baby表示穿着那么单薄的衣服,站在车上摇晃得非常厉害,很多原本设计的动作差点无法完成。后来剧组把她的一只脚固定在车上,以便她施力展媚功。“等于我一只脚被绑着,另一只脚要不断踢腿表演,全部都用半身的力量在跳舞。拍摄了一整天,回来疼了一周,觉得好像有一半被撕裂了。瘸了一个礼拜,也被赵又廷他们取笑了一个礼拜。”

  除了要挑战多变造型,Baby同时还要表现出花魁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内外兼修。还好她悟性高,礼仪和茶道仅仅用一个多小时便学得有模有样,连最复杂的茶道也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掌握了技巧,投茶、煮茶、分茶、敬茶、闻茶等一系列程序都做得十分专业,优雅中更多了几分曼妙。至于跳舞的戏份,虽然Baby从小便有舞蹈功底,但剧中的舞步她还第一次学习,她坦承:“最难的还是跳舞,因为那一支舞是出场还比较重要的,所以我从三个月前就开始练习那支舞蹈,跳到最后舞蹈老师说这支舞你起码跳了一百多遍吧,可实际上应该超过一百多遍了。”

  而拍摄时,Baby又反复跳了两天才完成戏中不到两分钟的舞蹈戏份。回忆徐克要求的时候,Baby说:“要特别特别媚,特别特别的勾引人。那场戏其实是我拍的第一个镜头,然后老爷就要求我像喝醉酒一样,眼睛就要眯成一条缝,因为那个妆已经非常厉害,然后加上整个的造型,就基本上我自己不要用什么力,表现出来的感觉就是比较魅惑一点的感觉。”(记者 刘嫣)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