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秦海璐:不会当全职太太 那样一定会跟社会脱节

2013年09月12日 15:4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秦海璐的美丽在女演员中并不突出,但她却是国内公认最有实力的女演员,一系列个性的角色也树立了她在观众心目中女强人的形象。最近,秦海璐很忙,在天津卫视等热播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中饰演纯真又爱撒娇的高干子女,而在同时播出的《光荣使命》中又变成了坚强的女战士,而本月她还将出演电视剧版《红高粱》。近日,忙于拍戏的秦海璐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邮件专访,谈新戏也谈事业,谈到目前和王新军稳定的恋情,秦海璐流露出的甜蜜挡也挡不住。 

  【关于《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没把家境当做衡量爱人的标准

  山东商报:最近有两部电视剧《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和《光荣使命》同时上映,七个卫视都是你的戏,还不包括今年的电影,是集中发力吗?

  秦海璐:作为演员,我只是尽力演好戏,尽力配合好相关的宣传工作,其他的要听导演和制片的。这些作品只是刚好在同一时间段上映。

  山东商报:《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目前特别受认可,程真真有点任性,但也单纯善良,非常不同于你以往给人强势或者知性的形象,这个角色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秦海璐:我觉得这个人物最精彩的部分是它集结了女性对于爱情婚姻的执着。编剧王宛平老师其实也是想说社会关系中,可能女性永远是把爱情、家庭放在第一位,情感至上,而程真真就是这样一个人。程真真的喜怒哀乐完全是跟随黎阳的状态走的,黎阳开心她就开心、黎阳不开心她就不开心,我觉得这个是难能可贵的。因为对于刚大学毕业的程真真来说,这么想是正常的,而到了30多岁仍然是这样的一个状态,我觉得其实是很可贵的东西。因为我们大家也会经历一些生活上的挫折、波澜,但是你会不会由始至终地对待感情是这样执着、专一的态度?

  山东商报:剧中程真真为爱嫁给家境不如自己的黎阳,你怎么看这种做法?如果你遇到这样的情况,会做同样的选择吗?

  秦海璐:既然能结成夫妻,就说明没有去在意这些条件。对我自己来讲,我没有把它当成一个重要的问题,把它作为衡量爱人的标准。

  【关于角色】不觉得自己是女汉子

  山东商报:在《光荣使命》中你出演的是标准女汉子,拍抗战戏会很辛苦吗?最辛苦的部分在什么地方?

  秦海璐:当然是没有在大城市里拍戏舒服。以前跟梁家辉一起拍过一个电影,那部电影是在山里拍的,基本顿顿吃土豆,因为没有别的蔬菜,手机也收不到信号,跟外面的联系都脱节了。

  山东商报:其实剧中女汉子林梅也有温柔的一面,在你心中你觉得她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秦海璐:“林梅”是一个特别悲情的角色,因为她特别脆弱,所以用强悍的一面来伪装自己,但是也许你会发现,她可能是命运最曲折的人。她希望自己能跟所爱的人白头到老,但是中间可能会有一个错觉,像她这种远远观望,默默守候的态度还是挺让人心酸的。

  山东商报:生活中,你觉得自己是女汉子吗?像林梅多一点还是像程真真多一点?

  秦海璐:我不觉得自己是女汉子,那是别人给我的标签。我既不像林梅也不像程真真,导演找演员来演一个角色,一定是演员身上和角色有相契合的部分,可以说每一个角色都有跟我相同的部分,但每一个角色都不是我,那是我演绎的一个人物。

  山东商报:现在你的很多戏里有不少可爱的撒娇卖萌镜头,生活中你是很会撒娇的人吗?

  秦海璐:我想每个女人都会撒娇卖萌,只是,不是谁都可以看到的,是有专属权的。

  【关于事业】最想做监制

  山东商报:今年还有什么电影电视剧作品要露面?

  秦海璐:现在正在拍王小帅的一部电影,马上出演郑晓龙导演的电视剧《红高粱》,接下来还会有两部电影的计划。

  山东商报:给自己安排如此多的工作是个性使然还是想在工作方面有更多的成绩?

  秦海璐:近期工作比较多,只是刚好在同一段时间遇到了好的作品,作为演员,我觉得应该为了成全一部好的作品而有所作为。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想做的事,我只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尽力做好罢了。

  山东商报:你和刘涛成立了文化公司,是否接下来会考虑做幕后的工作比如制片人或者导演?

  秦海璐:其实我最终想做的是监制的工作,所以一直有参与幕后的工作。监制是最终目标,但是过程必须通过其他一些工作的积累。

  【关于未来】不当全职太太

  山东商报:电影方面你已经获了很多奖,电视剧大家也很认可,你还有什么特别想达成的目标吗?

  秦海璐:我自己写了一个电视剧的剧本,已经写完了,准备明年跟刘涛碰一下时间想在春节后开拍。电影的部分我也写了一个剧本,那个是我自己要拍的,不过现在还没有提到日程上来,我自己还蛮喜欢写东西的,可以天马行空的想,我觉得没有什么约束,做编剧还是挺幸福的。其实我的目标并不是拿很多奖,我就想在家做做饭,七八个工作人员在家里吃饭,很高兴。不过,即使将来结婚生子,我也不会当全职太太,那样一定会跟社会脱节。

  山东商报:你觉得怎样算是一个成功的女演员?怎样算是一个成功的女人呢?

  秦海璐:作为一个演员,我觉得自己的作品能得到观众的认可就算是成功。对于一个女人的成功,我想每个人的标准不一样。我认为,有自己喜爱的事业,和睦美满的家庭就算成功了。

  山东商报:大家对你的感情问题也关心,近期有没有计划结婚生子?

  秦海璐: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们有好消息一定会告诉大家。

  山东商报:觉得男友带给你生活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秦海璐:无论在哪里,是生活还是工作,让我有了依靠,感觉心里更踏实了。(记者张金菊)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