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俪谈邓超当导演:他需要,我就会助他一臂之力

2013年09月12日 16:19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即将挥别“小爸爸”文章,“辣妈”孙俪又来了。14日起,《辣妈正传》将于每日19:30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辣妈正传》是孙俪继《甄嬛传》之后的电视剧回归之作,所以该剧自今年开拍起就备受关注。在东方卫视开播发布会后,孙俪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了她选择“辣妈”这个角色的理由,以及她对自己事业现状的评价。她还透露,在老公邓超首次导演的电影中,她将以某种方式出现,为邓超加油助威。

  复出首秀被角色打动

  《甄嬛传》的大火让孙俪的演艺生涯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峰,然而在《甄嬛传》拍摄结束两年半后,孙俪除了生子之外,就没有新的影视作品出炉了,让喜欢孙俪的观众都特别着急。现在,孙俪终于带着自己的新作品与观众见面了,历经了两年的休整期,孙俪戏里戏外均变身“辣妈”。

  记者:为什么会选择《辣妈正传》作为复出首秀?

  孙俪:我很喜欢这部戏的定位,完全是被角色打动。大家乍一看会觉得这是一部育儿戏,其实这部戏跟育儿没关系,讲的是女孩夏冰的成长过程。我和导演沈言很熟,认识五六年了,一半以上的广告都是他拍的,之前总想合作拍戏,直到《辣妈正传》出现,我们一拍即合。表演方面,我不想再重复我自己,我一直在等待一个全新的角色,这个满身缺点的女孩很有魅力,就是我想要的。

  记者:这是个怎样的角色呀?

  孙俪:这部戏叫《辣妈正传》,大家刚开始看到“妈”字就觉得是一部育儿剧,怎么喂奶啊,怎么带孩子啊,其实这部戏没有这方面的内容,它更多的是讲述一个女性的成长,这才是最吸引我的。故事演绎了80后女孩夏冰,从恋爱到结婚,从不靠谱到靠谱,从辣妹到辣妈的成长过程。可以说,“夏冰”这个角色充满了现代女性的所有特征:自强、自立、自主,与此前的甄嬛一角不仅年代反差大,性格相差得也很多,没有任何可比性。

  记者:此次你在剧中打扮非常时尚,角色跟现实生活会不会有脱离的质疑?

  孙俪:我觉得是因为在剧中的角色有这样的背景,因为她本身是时尚杂志的编辑,所以对于时尚肯定很注重。

  记者:剧中夏冰是爆炸头的造型,听说这个是你提议的?

  孙俪:我看剧本的时候就认为这个夏冰应该是爆炸头,她从一个迷惑的80后女性到干练的辣妈经历了一次蜕变,头发也从乱糟糟的爆炸头到整齐的直发,所以非常适合这个发型。只是这个发型太伤发质,演完戏我就不得不剪掉了。

  记者:除了服装造型等细节外,这部剧里你辣妈的身份,正好可以把你生活中的育儿经用上了吧。

  孙俪:我那些一点点所谓的育儿经根本没用,与小孩子对戏最难。因为首先你要跟孩子玩,玩高兴了之后再赶紧拍,不过有时候跟孩子接触了一天也不听你的。在选剧中6个月的小演员时,导演组找了10多个小孩才定下来,最开始小孩见到我时使劲哭,我完全崩溃了,所以跟小孩对戏太难了。每次导演都会先拍孩子,让孩子和自己的妈妈在那演,然后我看孩子的反应再演我的戏份儿,都是我跟着孩子演的。

  超越不会成为压力

  孙俪饰演的甄嬛,已经成为经典荧屏形象,很多人认为这个角色的表演不可超越。而孙俪自己认为,甄嬛并非不可超越,她希望大家能够忘掉甄嬛,让她能够继续前进。随着《甄嬛传》大红,孙俪的片酬也被曝水涨船高。

  记者:现在大家都觉得你是收视率的保证,你有这样的感觉吗?

  孙俪:我不觉得,因为我也拍过烂戏,也拍过自己特别不喜欢的戏,就是因为有过失败,所以我在选择的时候很慎重。我不能保证我接的每一部戏有多好,但是最起码我接一部戏的理由是我喜欢这个角色,我在创作的过程中心情是愉悦的,我觉得这就够了。

  记者:《甄嬛传》已经成为电视屏幕常播剧,在循环播放。所以提起孙俪,至今大家还不能忘记她所饰演的甄嬛,她让你的事业达到一个新高度,很多人认为甄嬛这个角色已经无法超越了。

  孙俪:我觉得所有人都比我爱甄嬛,很多人跟我说看了5遍、10遍,我自己就看了一遍。其实我很少看自己的戏,我觉得“超越”不会成为我的压力,总有一个角色会超越甄嬛,因为我一直在演戏。我恳请大家忘掉“娘娘”,两个角色还是有很大差别的,《甄嬛传》赐予我头顶的光环太耀眼了,但对于一个还想前进的演员来说,最好是能忘记它!

  记者:是否希望用“辣妈”取代“甄嬛”在观众心中的印象?

  孙俪:没有这个想法。我在拍完《甄嬛传》和在它播出之前,没有想到它会引起那么大的轰动,可以让那么多人喜欢。所以我觉得我的本职工作就是把戏演好,然后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戏,当这个戏呈现在观众面前时,观众是不是能喜欢这不是我能左右的。

  记者:正在热播的《小爸爸》,和你这部题材有些类似。是文章自编自导自演的,你有想过也自编自导自演吗?

  孙俪:我一定不会当导演。我能够做好演员,这辈子就很好了,我18岁之前一直是个舞蹈演员,从一个舞蹈演员变身成一个演员演戏,对我来讲已经很了不起了,我不奢求自己再有一个“华丽转身”。还有很多角色可以去塑造,我还年轻,不着急别的。

  记者:前段时间网上流传目前国内男女演员的身价,其中你以单集40万元居一线。这属实吗?

  孙俪:我也想问钱到底都去哪了,传的跟我拿的差得太多了。我其实真的是看剧本,适合我的,吸引我的,我不会太在意片酬。反而一些我不喜欢的剧本,钱再多我可能也不会拍。

  夫妻双双事业顺

  孙俪出道以来出演多部大热剧作,事业不断攀升,除了自身片酬水涨船高,也“旺”了老公邓超。邓超在《中国合伙人》票房大卖的同时,演技气场颇受肯定,作为嘉宾参与热门歌唱选秀总决赛,甚至一度抢了专业歌手羽泉的风头。而当时《中国合伙人》包括他和黄晓明、佟大为在内的三位主演,还因都与孙俪合作过而被网友戏称为“甄嬛的男人们”。对于自己的私生活,孙俪一向不愿多提,而这一次面对提问,她却没有拒绝。

  记者:邓超首执导筒并主演的电影《分手大师》即将开拍,女主角已经锁定杨幂。作为导演夫人,你是否会参演老公的处女作?

  孙俪:其实我一直忙,忙到没时间看他的剧本。或许会客串个角色,或许以其他的方式,总之只要他需要,就会助他一臂之力。

  记者:邓超这两年的成绩很好,都说你“旺夫”,你怎么看?

  孙俪:我们目前都在忙事业,互相“旺”吧。这一年多来,我挺羡慕他的,因为拍了好多部很好的电影。拍电影一直是我的梦想,未来也会规划,电视剧邓超应该向我学习,电影方面我要向他学习。

  记者:如今你们两人都是国内一线演员,都那么忙,照顾家庭和小孩的时间如何分配?

  孙俪:我们基本上不会有这个问题,大家都会分配好时间。即使同时都接到工作,我们也会商量着来做。而之前说过的因为要照顾孩子“拍戏足不出沪”,但如果真有好剧本的话,可以看看。

  记者:你说话很直接,性格也很直,生活中如果遇到八卦绯闻,你和邓超会聊这方面的事吗?

  孙俪:我不能做到不同场合说话就变成不同的人,我觉得虚伪并不可爱。这种事我们根本不会在桌面上谈,我们觉得不值得聊。

  本组图片为《辣妈正传》剧照。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