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浣碧”蓝盈莹:期待或浪漫或很二的婚礼

2013年09月17日 14:12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甄嬛传》捧红了一批人,众“小主”如今也是各自精彩。昨晚,在京刚结束人艺话剧《坏女孩的恶作剧》演出的“浣碧”蓝盈莹告诉本报记者,《甄嬛传》之后的确机会多了很多,但作为“90后”新人,她还需要话剧的历练和沉淀,未来才可以在侠女、神经质女孩、妖娆妩媚等各种角色中游刃有余。受“槿汐姑姑” 孙茜大婚的感染,蓝盈莹笑称自己也想要一个要么特浪漫、要么特二的独特婚礼。

  记者:《甄嬛传》之后,你是不是片约纷至沓来,片酬也直线上升?

  蓝盈莹:确是有更多的机会找到我,我不知道算不算“纷至沓来”,因为我现在还是一个新人,能有这样的机会也让我感觉受宠若惊。说实话,别笑我,对于片酬这个东西我没什么概念,很多时候都是我喜欢的角色,制片方说多少就是多少。而且,新人有很多局限性,往往制片方定演员更多的是看名气、看炒作点,作为新人的我还是希望不论片酬,多尝试一些有特点、人物丰满的角色。

  记者:你与其他“小主”现在还联络多吗?是不是会互相介绍戏?

  蓝盈莹:有啊,拍戏的时候我们都培养了很好的感情,现在私下也经常微博、微信互动,互相鼓励、互相埋汰。大家工作都很忙,虽然不能常常见面,但是只要有需要,我们都义不容辞。茜茜姐姐前阵子结婚了,婚宴我们甄嬛的姐妹差不多都来齐了,特别开心。

  记者:“槿汐姑姑” 孙茜结婚了,”安陵容“ 陶昕然也有此打算,作为“90后”的你,是不是要先拼事业?男友会不会催婚?

  蓝盈莹:我对于感情是比较随性的人,希望在对的时间、对的地方、遇见对的人。爱情和事业对于我来说是一样的,毕竟我也是普通的女孩,对于自己的婚礼都曾经有过很多美好的幻想,有时候也会迫不及待的等到那一天,想象着梦幻的婚礼现场、想象着红色的地毯、

  想象着金童玉女的花童等等,如果这样的话,是我催着结婚吧!我想要一个特别的婚礼,要非常浪漫、独一无二,或者很二很搞的婚礼!哈哈哈哈,我想多了!

  记者:浣碧是一个颇有心计却本性善良、为爱牺牲的姑娘,生活中你和她有多少相似之处?

  蓝盈莹:看小说的时候我其实很讨厌浣碧,到演完这个角色后开始喜欢她,因为她为爱执着、敢爱敢恨、知错就改。生活中我也有敢爱敢恨一面,这可能跟白羊座O型血有很大的关系。

  记者:一个角色红了之后,很多类似的角色找,你会选择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来突破大家对浣碧先入为主的印象?

  蓝盈莹:还真是,《甄嬛传》之后,的确有很多像“浣碧”一样的角色找过我,起初从一个演员的角度出发,我不想重复自己演过的角色,我希望能塑造各种不同的人物。后来自己也反思过,只要人物形象丰满,无论重复与否我想我都会接受,但是我会要求自己用不同的表演方式去诠释类似的角色,让观众对我、对类似的角色都能有印象。

  记者:可能大家知道的都是《甄嬛传》,其实作为人艺的演员,你的话剧作品要多过影视作品,能否谈谈你刚演的《坏女孩的恶作剧》?

  蓝盈莹:《坏女孩的恶作剧》改编自2010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秘鲁作家略萨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不安现状的“坏女孩”莉莉与安分守己的“好男孩”里卡多纠缠数十年的感情故事。这是我在人艺第一部主演的话剧,其实”坏女孩“莉莉是每一个女孩的影子的集合体,我也并不觉得她坏,她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这一点上她是成功的。

  记者:《甄嬛传》之后你没有立马上接很多电视剧,而是回归话剧舞台,是不是希望借机沉淀一下再出发?

  蓝盈莹:对于我来说我在乎的是演员和表演,只要让我演戏,影视剧或者话剧,我都能很开心。人艺是所有学习表演的孩子的梦想,我也很珍惜在这里学习成长的机会,就像你说的积淀一样,把整个人都沉淀下来,剥去浮躁的外衣,希望在这个浮躁的社会,更多一份稳重,专注于角色和演戏本身。

  记者:作为人艺的一员,未来影视和话剧方面的精力你会更侧重话剧吗?

  蓝盈莹:话剧是我大学的专业,我不会放弃。现在作为新人,也是练习和长功的阶段,我会以话剧的发展为主。话剧不同于舞台剧,话剧的演出必须一气呵成,影视剧一遍不好,可以两遍三遍,乃至更多遍。能演好话剧,一定就能演好影视剧,可能演好影视剧,你未必能演好话剧。所以近几年话剧会是我常做的工作,话剧之余我也会向影视剧方面发展,挣点吃饭钱!

  记者:我知道你中戏还没毕业的时候,就被陈嘉上挑上出演《画壁》海棠一角,听说那次经历很戏剧性,你原本是去做跟组演员的?

  蓝盈莹:是的,挺有缘分吧,当时是片中的9美主演里还缺少一个,我也很意外被选上的。在《画壁》里认识了孙俪姐姐,在后面的《甄嬛传》中又有合作,我们当时还开玩笑,会不会还有第三次这样的机会呢?

  记者:听说你下半年的档期都排满了,未来有哪些特别想尝试的角色?

  蓝盈莹:下半年接了一个电影,还有几个项目在谈,基本满了。未来我想尝试的角色特别多,

  记者:作为“90后”的年轻一辈,需要积累更多类型的角色以丰富自己的表演经验,你现在有哪些特别尝试的角色?

  蓝盈莹:哪些特别想合作的导演?女超人、“玉娇龙”、侠女、神经质女孩、妖娆妩媚都可以。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