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晓赞陈妍希:她的纯洁可以从监视器里放射出来

2013年09月17日 14:27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div mce_tmp= 

  铲车、发电车、水泥搅拌机轰鸣交错,油漆工、电焊工、建筑工、木匠不停地穿梭,沙石满地尘土飞扬……这不是汽修工厂,也不是蓝翔技校,而是于正版《神雕侠侣》的拍摄基地。15日南方都市报记者前往横店影视城,深入《神雕侠侣》剧组一探究竟。当日,于正、陈晓、陈妍希、毛晓彤在内的一众主创亮相,受访回应剧集争议——陈妍希以热议的蓝白裙定妆照造型亮相,在被网友吐槽扮相肥胖以来,她压力爆棚,心情一度受影响,但积极减肥,杜绝油盐食物。陈妍希透露,自己会突破以往各版本姑姑冷若冰霜的刻板形象,将把小龙女塑造成情绪饱满的“小女孩”。而饰演杨过的陈晓为陈妍希点赞:“肥不肥的无关紧要,戏是人演出来的……她的纯洁可以从监视器里放射出来。”刚刚与李晨分手的张馨予现身片场,神情淡然,但拒绝媒体采访,也未出席主创群访环节。南都记者在探班当天收到可靠消息,李晨已辞演《神雕侠侣》,其客串的杨康一角将由陈晓出演,即陈晓将同时扮演杨过和杨过之父。于正透露,“神雕”开机一个月前,张馨予将李晨引荐给他,意欲客串角色,但两人分手,李晨出演意向不了了之。对于是否接替李晨出演杨康一角,陈晓答道:“还没完全确认,目前的任务是先把杨过演好,杨康是后面的事。”  

  “妍希整个人气质上非常干净,她的纯洁可以从监视器里放射出来。”———陈晓夸陈妍希

  “晓晓给我感觉蛮惊艳的,演得自然,你能感受到他的真诚。”———陈妍希夸陈晓

  a 陈妍希演小龙女谁推荐的?陈晓!

  于正版《神雕侠侣》于8月30日开机,在进组前,陈晓与陈妍希并不熟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中扮相清纯的陈妍希打动了陈晓:“陈妍希的扮相在我心里留下深刻印象,她那么冰清玉洁的形象,正适合演小龙女。”于是,在新版《神雕侠侣》确定阵容时,陈晓力荐陈妍希出演,见到本人后,陈晓感叹真人比电影里更好看。

  陈妍希透露,现在两人私下里沟通频繁,聊生活、聊私事,为的就是培养默契,让杨过和小龙女的感觉更逼真。开拍才半个月,两人经受了各种身心大考验。

  b 被说是“小笼包“后怎么办?减肥!

  小龙女定妆照一出,舆论哗然:“这难道不是‘小笼包’吗?”陈妍希的婴儿肥饱受诟病,她的情绪一度受到冲击,“我看到了评论之后,其实蛮难过的”,陈妍希在上一部电影宣传过后给自己放了个假,于是该吃就吃,“健康的生活”让她忽略了身形,如今被迫减肥,她苦称没办法享受美食。

  陈妍希坦言,自己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身体容易水肿,现在她要为“神雕”养成更健康的生活习惯:“我的饮食非常清淡,无盐无油,而且还要多运动。现在正努力养生,把自己的样子调整好。”

  就像陈晓说的肥不肥无关紧要,戏靠人演出来的

  就在探班日的一大早,陈妍希的爸爸给她发来短信,家人对她深陷争议都很担心,“我的家人都蛮正面的,爸爸刚给我发短信加油打气”。陈晓亦为陈妍希遭调侃打抱不平:“肥不肥的无关紧要,戏是靠人演出来的,我在监视器前看妍希的戏就觉得很传神,‘那些年’里妍希也不是尖嘴猴腮啊,不也一样受大家喜爱?!”其实,陈妍希是个金庸迷,她表示最喜欢读的是《射雕英雄传》,每当她读到黄蓉和郭襄时,心里都暗忖将来有机会一定去演这些角色。她心目中的经典小龙女是李若彤的版本,读《神雕侠侣》原著三遍的她认为小龙女的情绪其实很饱满,并非冷淡之人,“小龙女像一个小女孩,她在古墓里生活那么久,从未与外界接触,所以有了那么天真、纯净的气质。她并不是没有喜怒哀乐,而是不会用常人的方式去表达。”陈妍希曾特地拿出旧版的电视剧来研究,但效果适得其反,陈妍希说:“还不如不看,因为你看了之后再演时,脑海里总会自动浮现出旧版的场景和表演方式,不太利于自己发挥。”

  而替陈妍希打气的陈晓,定妆照也难逃吐槽,被网友戏称“堪比乞丐”,酷似李逍遥(《仙剑奇侠传》)。但陈晓认为这正是武侠的精神所在:“谁说古代扮相就一定要怎样怎样呢?武侠精神最大特点就是自由,武侠世界是超脱的,你可以天马行空,任意发挥想象,所以这身打扮也正是充满想象的结果,造型有人接受不了其实也是很正常的。”除去这身粗布短打,陈晓透露在后面的戏中,自己还会有“仙”的装扮。

  走进不科学

  论陈妍希如何睡得了绳床

  首次出演古装戏的陈妍希对打戏不太在行,她诉苦道:“动作戏是个大挑战,看起来很简单的动作,但做出来真的很难。在吊威亚的时候要考虑怎样飞得漂亮,但是常常整个人会歪掉。”绳上睡觉是小龙女的标志动作,“每次在绳上‘睡觉’,全身都是汗,我的身上吊着威亚,摔不到,但是身体在绳上还是很难保持平衡,一遍遍地掉下来。”陈妍希坦言自己腹肌力量弱,她说:“在绳上‘睡觉’还要用到腰部力量,但是我用不上力气,到现在还在抓怎么找平衡。”

  论热死人不偿命的5层戏服

  除打戏损耗体力外,5层戏服让杨过和小龙女每天都是以“湿身”收场,摄影棚外艳阳炙烤,棚内虽有电扇鼓风,但依旧闷热。点蜡烛、放烟这些古装戏常有的营造神秘手段无异于火上浇油,陈妍希说这些东西让现场变得更热,每天都是以汗洗身。陈晓也大吐苦水:“风扇都没有用的。”他一边说着,一边翻着领口为记者数着戏服的件数,他说每天中间的一层白纱衣肯定湿透,在最里面,陈晓还穿了一件军绿色现代T恤打底。接戏前,陈妍希就料到了打戏上有苦头吃,但看到自己小龙女的扮相后,心动不已还是忍不住接下了“神雕”。

  论为什么陈晓断的是左臂

  相比陈妍希打戏的略显吃力,陈晓则是痛快地过了一把武侠瘾,陈晓说:“我有武侠情结,开机到现在我一直很亢奋、很享受,这次‘神雕’终于可以尽情发挥了!”在陈晓看来,每个男生都向往成为杨过,而他的身上有很多地方都跟杨过相似。独臂戏里,陈晓的左手臂一直被布带缠绑固定,长时间捆绑,左手臂血液循环也受到影响,陈晓说:“这样绑着,血管压迫得很难受,所以绑一段时间就要松开,不过渐渐地快要习惯了。”不过,南都独家曝光的陈晓断臂定妆照一出,就有网友质疑,原著中杨过断的是右臂,为什么陈晓断的是左臂。这个问题自古有之。刘德华、古天乐版断的都是左臂。遂有网友分析称,演员不是左撇子,右臂用剑会方便点。但这些猜测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此外,据陈晓透露,雕的戏码分实体互动和电脑特技两部分,而实体的大雕是个自己会动的机器。

  论为什么杨过杨康都陈晓演

  “张馨予一定可以红!”(厄,在石头圈不是已经很“红”了么)新“神雕”编剧于正大赞张馨予的演技棒。提到选择张馨予出演李莫愁的缘由,于正说张馨予是由宁财神介绍来的,“我跟张馨予之前不是太熟”。而此前传言李晨将客串扮演杨过之父杨康,于正澄清道:“李晨扮演杨康是臆想出来的,就是一句玩笑话。”于正说,张馨予介绍李晨进“神雕”剧组确有其事,在开机前的一个月,张馨予联系于正说李晨想认识于正,于正回忆说:“我根本就不认识李晨,张馨予说是她男朋友,所以我们就在吃饭时候聊了这件事,说让李晨扮演杨康。”那时两人尚未分手。剧中扮演郭芙的毛晓彤,曾在《大汉情缘之云中歌》一剧中与于正工作室有过合作,而于正对毛晓彤评价颇高:“郭芙对杨过来说就像一场噩梦,而毛晓彤扮演的郭芙不仅仅刁蛮,还刁中带萌,就像《致青春》里女一号的那个感觉。”于正确认,新“神雕”中郭芙与杨过并无感情戏。

  走进古墓派

  15日早上8点半,当南都记者在横店下榻的酒店楼下等候出发时,看到楼上健步走下一个高大俊伟的身影,发型是古装扮相,没精心打理。他身着军绿T恤,匆匆走出酒店,定睛一看,此人正是陈晓,他钻进商务车,直奔片场。随后,探班记者驱车赶往“神雕”片场,一路经过了民居、田野、小池塘,道路弯弯曲曲,在群山中蜿蜒。30分钟后,汽车最终停在了一间“工厂”路旁,下车便是轰鸣的机器,满地的沙石,穿梭的铲车,细土不时被风卷起,弥漫在空气中。向左望去,陈晓正在伞下换戏服,原来 这间“工厂”就是于正版《神雕侠侣》摄影棚所在地——— 横店镇八一村。摄影棚共4间,规格一致,水泥砖墙作基底,上方墙体由漆白的铁皮围起来,板房模样。墙上的水泥还有湿润的痕迹,像是刚建好。据村民介绍,在剧组驻扎之前,这片地是块荒凉的小山丘。因“神雕”原本选好的横店商贸城摄影棚要做开发,因此剧组重新选址在八一村,这意味着,陈晓和陈妍希每天“上下班”都要驱车一个小时赶路。其中一间“厂房”里,搭建了“神雕”中的古墓场景道具,另一间专门用作道具和制景作坊,一名油漆工正蹲着为金轮法王的兵器涂金漆。另外两大间棚还正处于修建阶段。除室内摄影棚外,“神雕”剧组还在横店的仙居和大智禅寺等景区搭建了外景地。换好衣服的陈晓走进“古墓”棚没多久,一位发髻梳得老高的紫衣女子现身,那是张馨予,她摆弄着手机也走进棚内,拒绝了记者们的采访。但之后就一直未再出现,现场有媒体认为张馨予多此一举,明明不接受采访还在媒体面前晃了一下,不知用意何在。走进“古墓”内,400平米见方的场子都是棕灰的石头色调,陈晓与陈妍希并排站立,指导老师一边纠正着动作一边对词。古墓四周点着蜡烛,两个长方形水池对称分布在古墓的两侧,两水池中各放置了一座石棺,而水池上方的墙体雕刻着象头。据悉,这些石刻石雕都是泡沫材质,包括地上的石砖亦是由木质地板铺以凹凸不平的石色泡沫薄板制成。《神雕侠侣》将在2014年1月杀青,拍完后,这4间临时搭建的摄影棚将被拆除。(记者 麻乐 实习生 何家)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