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章子怡新片“卖萌”被批装嫩失败 观众“哀嚎”

2013年09月18日 11:04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章子怡担任主演及制片人的爱情喜剧电影《非常幸运》已于昨日正式在全国上映。继此前在各大城市试映反响一般后,首映日的口碑也相当普通,网络上观众吐槽声一片。不过,作为三年前《非常完美》的姊妹篇,《非常幸运》在影院排片上依然占据优势,据电影票房吧统计的全国排映情况,《非常幸运》来势汹汹,首日上映即登顶全国排映冠军。

  剧情不浪漫不惊险,“夹生饭”难吃

  《非常幸运》其实体现了非常多元的元素,糅合偶像、浪漫、艳遇、喜剧、动作、惊险等玩了一把类型混搭。不过,这么多的设置却没讨到好,有观众就以“可惜最终只烧出了一锅夹生饭”来形容影片的卖相,“既不浪漫也不喜剧更不惊险,整片几乎凡善可陈。剧本基础差,剧情推进漫不经心,想象力不够,表演用力过猛,但还是祝它在市场上非常幸运。”

  在影片颇为着重的特工元素上,有媒体还将其与此前被批“烂片之王”的《富春山居图》做了比较,发现两者在天马行空上不分伯仲。“片中与爱情戏份并重的是特工谍战戏,王力宏是跟刘德华一样的角色设定,而在谍战戏份的处理上,两片的天马行空也不相伯仲,院线一位人士认为,就特工片来说,《非常幸运》跟《富春山居图》有得一拼,注定是部吐槽多多的影片。”

  《非常完美》的小清新气质,在这一续作中也是“气数耗尽”,“情节撑不起好莱坞的大结构,故事都是硬梗,美国导演显然对中国幽默理解不够到位,而前作的小清新在这一集几乎荡然无存了。”

  对于影片的质素,不少观众的批评也直指章子怡,“制作水准一般哦,声画不一致已经令人很意外,更恐怖的是片中所有造型的‘城镇气质’,那些挥之不去的黑丝……”而片中令人眼花缭乱的植入广告,也是众多观众吐槽的重点,网友“李小呆”说:“郑重声明:这是本人有生以来看过的最烂的广告片,一颗星留给现场狂热的粉丝。”

  王力宏遭“意淫”,粉丝各种“哀嚎”

  帅气男主角王力宏本来是为影片加分的,又是打戏耍帅,又是秀英文,还兼弹琴打鼓,卖力演出,表现力大增。但他饰演的严大卫一开始就遭到了女主角苏菲的“意淫”,而苏菲又是那么“脑残”、那么喜欢拗造型的花痴女,这令王力宏的粉丝大为伤心,在评论里大喊:放开那男的……

  章子怡饰演的苏菲,片中有多个造型非常百变,但大多数造型都被诟病,比如卖萌扮俏的护士装舞娘、俗气逼人的富婆以及影片开场亮瞎了观众眼睛的“小哪吒”装扮,均令人啼笑皆非,而用来凸显清纯憨傻的齐刘海更被批为“丑得突破极限”,连普通观众都要感慨“女神就是这样被糟蹋的”。

  但就是这样一个花痴女,最后竟然获得帅气国际特工的再次眷顾,结局中两人并肩漫步的一幕几乎令王力宏的粉丝疯掉,各种“哀嚎”充斥贴吧:“章子怡干嘛要拖力宏下水啊,竟然还有吻戏,心碎了一地”、“这部片子就是章子怡个人对王力宏的完美意淫啊”。可见,章子怡希望通过傻傻的苏菲传达的“励志”,并没有真的很正能量。

  网友愤怒控诉章子怡:你装嫩失败了

  影片上映后,被批得最多的是女主角章子怡,连自称是她的“脑残粉”的观众,都弱弱表示看不下去。网友“宫也”言语间尽是焦虑,“作为子怡的脑残粉,现场差点睡着,只好靠玩手机打发时间,这种事真的没关系么?现在就让我说两句好话行不?剧本其实还挺扎实的,就连王力宏刚出场时与BOSS的一句对话都能既点明王力宏的为人,又为他和反派的关系做了铺垫。其实作为中国小妞电影的创始人,子怡你会不会觉得咱这次有点过了……”另外,也有不少喜欢章子怡的观众对她这次的表现提出质疑,“《一代宗师》中的你不是很好吗?这次的表现实在差好多,有点装嫩失败。或者说,这并不是一个适合你的角色。”

  章子怡日前在广州宣传影片时,称演喜剧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能让观众感受到一丝快乐,“生活当中已经遇到太多烦恼和不快乐,希望大家忘掉困扰和不悦,开开心心地享受观影的过程。”章子怡还说,以前演了太多正的角色,这次希望离观众近一点,“离得很近的时候,可以看到观众的笑容。”但有观众却认为章子怡并不适合演喜剧,“女神演喜剧,总给人一种心比天高命如纸薄的赶脚,真是叫人越看越悲凉。喜剧其实是一门很严肃的学问,敬业一点都别当笑话来闹好吗?”

  “怡迷”备好“小号”抵御差评

  《非常幸运》上映后,“怡迷”也开始忙起来,不少贴吧都喊起了“怡迷团结,幸运大卖”的口号,有的还开帖搞起了“口碑保护”。网友“狸御殿”早在15日就在贴吧呼吁“怡迷”提防知名电影网站的口碑,准备好“小号”落力打高分,以此抵御“差评”。

  “狸御殿”在贴吧提出了“防御”攻略,请大家这几天准备好小号,等电影上映后跟着做,其提供的保护口碑步骤包括:1.几个声望比较高的怡迷多写几篇长评然后把链接发到吧里和博里,大家集体去顶到首页,主要就是在长评底下留言并点“有用”。2.多用小号打五星和短评好评。3.把短评多翻几页,每一条好评和四星以上的都点“有用”,把好的短评也都顶上去。最后,“狸御殿”还提醒“怡迷”,“微博QQ豆瓣号都能打分的,这样下来可以打好多次。”(记者 徐绍娜)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