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65届艾美奖颁出 丹尼丝穿深V吊带裙亮相(图)

2013年09月24日 09:0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谢耳朵”凭借热门美剧《生活大爆炸》再夺视帝头衔。

克莱尔·丹妮丝蝉联了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从去年开始,艾美奖就以“爆冷”为关键词,宣告美剧新时代的到来,到了今年,“爆冷”仍然在,但更多是以“致敬”的色彩出现。昨日(美国当地时间9月22日晚),第65届美国电视艾美奖揭晓,即将结束的《绝命毒师》收获最佳剧情类剧集奖项,《新闻编辑室》《美国恐怖故事》这些一开篇就极受看好的老剧集也只到今年才获得表彰。不过最受中国剧迷关注的,无疑是曾在2010年、2011年蝉联两届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的《生活大爆炸》男主角“谢耳朵”吉姆·帕森斯再度夺回视帝头衔。

  热剧 《绝命毒师》“临终”获安慰

  艾美奖的奖项设置以四种类型的电视节目分门别类,划分为剧情类、喜剧类、迷你剧/电视电影类以及综艺类,其中前三个类型的颁奖对象全部为剧集。

  不过本届艾美奖,不再呈现和去年一样的“赢家通吃”的现象,而是每一类都有两三部剧集分吃奖项。在剧情类里面,其中《绝命毒师》获得了最佳剧集、最佳女配角;大热门《国土安全》只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而之前四夺艾美的《广告狂人》今年再度颗粒无收。尤其要说的是《绝命毒师》,之前多次上榜多次被预测夺魁,但直到今年即将收宫时,才获得大奖,这也被视为“安慰奖”或“致敬奖”,不过男主角怀特的扮演者布莱恩·克兰斯顿此次惜败《新闻编辑室》里大毒舌威尔·麦克沃依的扮演者杰夫·丹尼尔斯,未能四夺艾美奖,在剧迷看来十分遗憾。

  网剧《纸牌屋》拿奖创历史

  在喜剧类方面,《摩登家庭》拿下最佳剧集,这也是该剧在艾美奖上的四连冠。该剧自开播以来,每年都要在艾美奖上演一次横扫千军万马的戏码。喜剧影后方面,不禁让人感慨,只要茱莉亚·路易斯·德瑞弗斯一出马,别人似乎根本就没有机会了。今年这位曾拿了十几次艾美奖的女星凭借《副总统》再度拿下最佳女主角。男女配角方面则结束了《摩登家庭》称霸这两个奖项的局面,分别由《副总统》男星托尼·海尔和《护士当家》梅里特·韦弗夺得奖项。

  其实今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纸牌屋》,作为美国网站Netflix的首部原创剧集,竟然在(剧情类)剧集、男女主角、导演四项大奖上入围,这也开创了网站剧集的新纪录,最终,大卫·芬奇凭借《纸牌屋》获得最佳剧情类导演,创造了网剧拿下艾美奖的历史开局。

  红人 “谢耳朵”喊话每集百万

  凭借在《生活大爆炸》中的出色表现,“谢耳朵”吉姆·帕森斯成功在艾美奖上上演“帽子戏法”——第三度捧起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杯。去年,这个科技宅男输给了从男配角一跃为男主角的乔恩·克莱尔(《好汉两个半》)。帕森斯在上台领奖时除了感谢编剧、导演、剧组同僚,还特别提到男友托德·斯皮瓦克多年来的支持。

  对于吉姆·帕森斯而言,拿下艾美奖当然是好事,不过他还有更要紧的事要趁着这个时机抓紧办。美国媒体报道称,“谢耳朵”已经联合“莱纳德”约翰尼·盖尔克奇和“佩妮”卡蕾·库科开始和制作方谈判,他们想在第七季季终后加薪至每集一百万,还要求续签两季。目前三位主演的片酬是每集32.5万美元,照目前的势头来看,“谢耳朵”此次加薪肯定是板上钉钉,美国媒体预计他会拿50万一集左右的片酬,不过另两位主演恐怕达不到这个标准,“铁三角”阵容或将有变。

  据悉,《生活大爆炸》是美国收视前十和CBS最多人看的喜剧,还连续三年获得艾美奖最佳喜剧提名,收视率常年维持在其他剧集望尘莫及的5%以上,核心收视人口一直在1000万以上。

  幕后

  “大爆炸”加薪那点事儿

  今年,在艾美奖颁奖前,因为“艾米”和“伯纳黛特”两人薪水成功翻倍,达到每集6万美元,这也让其余更大牌的主演蠢蠢欲动,其中目前每集薪酬为12.5万美元和7.5万美元的“霍华德”和“拉吉”正在组队谈判。

  早在三年前,在“谢耳朵”第二次获得艾美奖提名时(当年他就获得了艾美奖影帝桂冠),他就联合“莱纳德”和“佩妮”首次向制片公司要求加薪,从以前每集6万多美元,提高至每集25万美元。接着,华纳兄弟电视制作公司也对此响应,将三位主演的片酬升至每集约10万美元,当然,这并未达到三位主演的预期。因为,相比华纳兄弟电视制作公司以每集200多万美元的高价将《生活大爆炸》卖给CBS电视网,主演每集10万的片酬实难相称。之后陆陆续续,三人片酬涨至了32.5万美元。

  红毯 好莱坞群星助阵星光闪耀

  因为有了大卫·芬奇、凯文·史派西等好莱坞一线电影人的参与,今年美剧呈现出了尤为闪耀的星光,这一点也体现在昨天的艾美奖红毯上:迈克尔·道格拉斯、阿尔·帕西诺、马特·达蒙等明星纷纷助阵,他们虽然仍是穿着保守的西装,但道格拉斯上衣口袋微露的酒红色方巾、凯文·史派西西服上黑色缎面V领搭配深蓝色领结,都展现了卓越的品位。

  最受剧迷欢迎的当属《绝命毒师》里“白老师”布莱恩·科兰斯顿和“小粉”亚伦·保尔,他们俩一路勾肩搭背的亲密互动,令剧迷们又回到了新墨西哥州的那辆疯狂房车中。最好玩的当属《生活大爆炸》里印度裔科学家拉吉的扮演者昆瑙·诺亚,他佩戴的谷歌眼镜(Google Project Glass)十分抢镜,也让他的geek本质展露无遗。

  在女星方面,最开心的莫过于《国土安全》的克莱尔·丹妮丝,她今年凭借《国土安全》第三度荣获艾美奖剧情类视后,今天她一袭柔媚的深V吊带刺绣裙亮相,将剧中神经质的嘉丽完全掩盖了起来。而《权力的游戏》里“瑟曦女王”的扮演者琳娜·海蒂仍是那么霸气,黑色绣花镂空礼服里她的身躯性感中不失坚毅。最可惜的莫过于被誉为“最性感美剧女星”(《广告狂人》)的克里斯蒂娜·亨德里克斯,她最终不敌《绝命毒师》里的安娜·冈,未能获得最佳女配,但一袭黑色长裙将自己的身材优势展露无遗。

  主要奖项获奖名单

  剧情类

  最佳剧集:《绝命毒师》

  最佳男主角:杰夫·丹尼尔斯(《新闻编辑室》)

  最佳女主角:克莱尔·丹妮丝(《国土安全》)

  最佳导演:大卫·芬奇(《纸牌屋》)

  最佳编剧:亨利·布拉默尔(《国土安全》)

  喜剧类

  最佳剧集:《摩登家庭》

  最佳男主角:吉姆·帕森斯(《生活大爆炸》)

  最佳女主角:茱莉亚·路易斯·德瑞弗斯(《副总统》)

  最佳导演:盖尔·马库索(《摩登家庭》)

  最佳编剧:蒂娜·菲、惠格费尔德(《我为喜剧狂》)

  迷你剧

  最佳剧集:《烛台背后》

  最佳男主角:迈克尔·道格拉斯(《烛台背后》)

  最佳女主角:劳拉·琳妮(《如果还有明天》)

  C06—C07版编译 吴立湘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