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刘德华:当老板让我变成了坏人

2013年09月24日 15:23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在娱乐圈,刘德华是演员里最会做生意的,投资人里长得最帅的。

  昨日下午,身为影片《风暴》联合投资人及监制的刘德华,与中国香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总裁,也是张艺谋影片的海外制片发行人江志强在北京展开了一场关于中国电影的高峰论坛。

  在接受采访时,刘德华不乏幽默感地讲述了当老板的自己,如何从大投资人处要来更多钱,又是如何“压榨”演员的。

  当监制

  早上骂人下午道歉第二天再骂人

  在刘德华最新参与监制的影片,江志强是主要的投资方,这也是作为老板的刘德华与江志强的一次对决。用刘德华的话说:“江老板这个人,你跟他要一块钱,就好像是要他妈,要他爸一样。你花冒了,再跟他拿一块钱,就好像把他儿子也拿走了。”

  记者:演员或者导演想要把戏拍得更精致,就要花更多钱,但是监制控制影片预算。你怎么平衡自己的这两个身份?

  刘德华:当老板让我变成了一个坏人。江志强给出了价码,规定好的时间,在这个框架内完成要做的事情,我就会变成了坏人。在剧组,大家早上很怕见到我,因为我一直在骂人,你知道偶像是很难骂人的,我以前要维持一个形象不能骂,现在就忍不住要骂。上午骂完了人,下午就出去买些吃的给大家道歉,然后第二天早上起来接着骂人……这个过程中,江老板就出国旅行去啦!

  记者:大老板都是很能压榨下级的吗?

  刘德华:哈哈,我拍《桃姐》时,里面讲的那个让监制拿不到钱的老板就是江老板。你猜江先生跟我说过什么?我说我要多拍一个镜头,他说那你就少用一个替身,这样子来省钱。但现在已经没有什么替身愿意替我了,他们都去参加什么模仿比赛了,比当我的替身酬劳高,哈哈。

  记者:你总在骂别人,那大老板也会骂你吗?

  刘德华:谁说当老板不会挨骂。我第一天跟江志强说,剧本出来,我希望有演员来对剧本。我希望每个人都了解这个故事。但是江老板就说,对什么?打打打的有什么好对?演员来多久要算钱的!但是我又觉得,每个人心里的故事都不一样,这个警察怕死,那个警察是老油条,每个人都要事先知道整个故事的架构。结果江老板说不行!我就只好去求演员,来一下好不好,不要收钱好不好?

  哄老板

  拿50万片酬换1500万投资

  就在刘德华侃侃而谈作为主要投资方的江志强如何“抠门”时,坐在一旁的江志强淡淡地说:“刘先生经常想要多花一点钱,我就会想,他要是超支,我就会在刘先生的片酬里面打主意。”

  记者:做老板的你,怎么想办法让大老板多出一点钱?

  刘德华:谈喽。大家目的是一样的。比如我们这次想用3D技术拍,老板不愿意,觉得警匪片没必要用3D设备拍,造价太高。我就先拿出自己的50万片酬,拍出一部分镜头给他看。让他满意了,然后他拿出1500万的投资让我们用3D技术拍。

  记者:现在很多电影动辄号称投资几亿,市场的真实情况是怎样的?投资一部电影的上限是多少钱?

  刘德华:我其实是不懂市场的,我决定拍一部电影花多少钱,完全是看我有多少钱。我目前没有能力独自投资超越3000万的电影,我不看市场上限是多少。动不动几个亿的电影我到现在没拍过,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电影。

  记者:今年上半年华语市场很多新导演崛起,大有电影圈“改朝换代”之势,您怎么看新导演对老牌导演的冲击?

  刘德华:新导演有新趣味,就像交个女朋友,新的总比旧的好,但是那是真的好吗?我们还要长久去看。你们看我就知道,前浪并没死在沙滩上。

  扶新人

  我是很多新导演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近年来,作为老板的刘德华扶植了圈内很多新导演,著名导演宁浩、陈果都曾得益于刘德华的投资,从而拍摄出口碑不错的影片。然而,投资新导演拍片本身就存在极大风险,刘德华就曾在多个场合表示过,自己投资新导演没少赔钱。

  记者: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他想做导演,怎么把剧本投给你,又怎么能说动你给他投资?

  刘德华:其实我真的不会选,投给这个人还是投给那个人,所以我要先跟这个人聊天,然后才看剧本。我要跟这个人具体聊过,才能确定我要花多少钱来做这个事。我其实是很多人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哈哈。真的,很多人完全找不到其他人,才会来找我,这些人都会比较没信心。但其实很多人找到我,我也没有投资。

  记者:你又当老板,又当主演,又跟演员聊剧本。那真正的导演在干什么?你不是成了传说中的“戏霸”?

  刘德华:之前我一直压着导演不要拍,先把所有事情定了。到拍戏第一天,当我变成演员,我就不再说话了。我们这次拍戏的导演,他曾经写剧本写到不想再跟我谈,他写了十几稿。如果一个新导演,你在现场话很多,他就会失去方向。我尽量培养他成为一个独裁的导演。导演不独裁,就会被欺负。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 特派北京记者 关舒柳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