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又廷林更新称徐克“很可怕” 时冷淡时积极

2013年09月24日 16:1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赵又廷、冯绍峰、林更新在片中“各司其职”。

  徐克说,在《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里,赵又廷饰演的狄仁杰负责推理,冯绍峰饰演的尉迟真金负责武打,林更新饰演的沙陀忠则负责卖萌搞笑,但只有把他们三人结合起来,才是一个“完整的狄仁杰”。在该片上映前夕,赵又廷和林更新在北京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赵又廷是第一次演古装,而林更新则是第一次演电影。说到与导演徐克的合作,两人的表情都很惶恐。

  【谈初次】

  赵又廷:古装扮相有胡子,别人不信我没到30岁

  短头发、高鼻梁、一口整齐的白牙,又爱穿西装——赵又廷的形象从出道开始就洋气十足,以至于多年过去,这位炙手可热的台湾小生还从未染指过古装角色。这一次在《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里,赵又廷终于有机会饰演主角狄仁杰。这个版本要比两年前刘德华的版本年轻不少,不过在造型上却极为相似。赵又廷描述说:“比如华哥的胡子,我这次也有,这让我看上去老了不少,以至于有人不相信我还没到30岁。”谈到与刘德华版的对比,赵又廷坦言:“我看过华哥之前的版本,他演得非常好。但导演又不让我去模仿他,所以除了造型,我们在肢体语言上几乎没有什么共同之处。不过能接力他演过的角色,我已经非常满足!”穿上古装戏服,赵又廷觉得非常兴奋:“我觉得古装戏有一种魔力——一做完造型,穿上戏服,就像回到了那个年代,举手投足间就不自觉地模仿古代人。”

  林更新:演电视剧赚钱多,但演员还是希望拍电影

  林更新的成名是因为电视剧,《步步惊心》里的“十四阿哥”让很多观众记住了这个长相阳光的男生。与赵又廷不同,林更新在古装戏方面比较擅长,不过,《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是林更新首部公映的大银幕作品。在片中,林更新饰演狄仁杰的助手沙陀忠,一个涉世不深的小医官。对于首次登上大银幕,林更新有些感慨:“终于等到了!虽然说拍电视剧赚钱多,但对一个纯粹的演员来说,还是希望能拍电影。”在接下来的工作计划里,林更新已经把电影作为首选:“我刚和周冬雨拍完一部电影《同桌的你》,接下来还有电影在准备。我希望能选择自己喜欢的剧本,而不是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谈导演】

  赵又廷:徐克不爱对我的表现作评价,搞得我很惶恐!

  在赵又廷合作过的导演名单里,有钮承泽、陈凯歌、赵薇等,而这次的徐克却给赵又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以为我有什么特质吸引了徐克导演,但见面后他才告诉我:‘你没有什么特质,就是因为你没有演过古装片,你来演观众会觉得新鲜。’这个回答让我有些失望。”在拍摄期间,赵又廷对于徐克的指导方法也有些无所适从。“徐克导演不爱对我的表演作评价。刚开始的时候,有好几场戏我都只拍了一条他就喊过了。他也不说是因为我演得不错就过了,还是说完全不行把我放弃了,这让我心里很惶恐!”后来,赵又廷带着疑问去找施南生求解。“南生姐说:‘你傻啊,你演得好,他(徐克)为什么要跟你说什么呢?他这个人不喜欢说一些没用的话,觉得浪费时间。’这样才让我安心了点,但有时候还是希望能听见导演对我的肯定,心里有个底嘛!”

  林更新:徐克会亲身上阵给我示范,让我觉得很紧张!

  林更新在谈到导演徐克时,感受也与赵又廷差不多:“我很紧张啊,有些无所适从的感觉!”他甚至用“害怕”来形容:“我很紧张,还有些害怕,因为我之前没有接触过这么大牌的导演和工作团队,很担心自己的表演达不到他的要求。所以导演一说什么,我就很上心,反复演练,就怕自己做不好。而且导演这个人话不多,他也不怎么讲戏,遇到需要指导的地方,他就会亲自去示范,把他自己当成沙陀忠去和狄仁杰对戏,而我就在一边观看学习。这个方法虽然好,但却让我更紧张了——这么大牌的导演为我试戏啊!”

  【谈争议】

  赵又廷:不排斥和高圆圆合作,但前提是要有好剧本

  从台湾来内地拍戏的演员中,赵又廷算是目前的大红人,不仅大片片约接踵而至,还在内地收获了与高圆圆的恋情。最近,关于两人的婚讯不时在坊间流传。当记者向赵又廷求证此事时,遭到其身边工作人员的阻止,不过赵又廷还是得体地说:“我倒是不排斥和高圆圆在电影方面有合作,但前提条件是剧本要足够好。”对于自己在内地不断飙升的人气,赵又廷说:“其实我不觉得自己有什么过人的票房号召力,也不觉得自己的表演有什么过人之处,最大的原因可能是我在选择导演和剧本时比较慎重吧。特别是导演,我很看重对方的团队,希望导演能给我带来一些新的变化。”

  林更新:希望与前东家好聚好散,我想以后能更自由

  在出演了几部收视率爆棚的电视剧之后,林更新毅然投入电影圈,这也导致他与东家唐人影视在合作上出现分歧。在过去几个月里,林更新与唐人影视因为解约纠纷闹得不大愉快。对此,林更新回应道:“我还是希望能和他们(唐人影视)和平分手,我们之前也是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也感谢他们给我提供的机会。其实最后的结局如何,决定权并不在我手里。”谈及双方的矛盾点,林更新说:“可能是双方在追求的目标上有所不同吧,我不太喜欢公司把一些工作强加在我身上,我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去拍电影。虽然都说演员是个被动的职业,但我还是觉得面对一份工作时,喜欢做就去做,不喜欢就不做,这是我追求的目标。所以希望以后能够更自由一些——演什么剧本,和谁合作,都希望能自己做主。”(记者 王正昱)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