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亚鹏称无数次想过自杀 与王菲感情简单(图)

2013年10月09日 15:5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李亚鹏在节目录制现场,一脸从容。

  “王”的男人离开了“王”,却没有表现出人们想象中的落寞——过去一直很低调的李亚鹏,反而在离婚后曝光率大增,出席各种公开场合,还在近日录制了一场《杨澜访谈录》。面对现场的大学生观众,李亚鹏大谈过去的辛酸奋斗史,包括读大学时被同班同学看不起,拍电视剧《笑傲江湖》时被武行“欺负”……对于离婚一事,他感叹“依然相信爱情”。

  【理想】

  内心不想拍戏,花十年才找对方向

    1990年,李亚鹏回到家乡新疆参加高考。李亚鹏一直成绩优秀,填报的志愿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他考了500多分,上哈工大不成问题,就等录取通知书了。但是,当时恰逢中戏招生,而且百年不遇地在理工科补招,好奇的李亚鹏也去试了试,结果一试就被招生老师相中。一个星期以后,李亚鹏的档案从理工科里被提了出来,放到文科档里,李亚鹏就这样进入了中央戏剧学院。

  李亚鹏原先的梦想是当工程师,中戏的课程让他不知所措。他说:“我一个理工男进入中戏,在第一堂解放天性的课程,我哭了,是无声落泪,我都不知道自己哭了。我要钻别人的裤裆,装傻子,解放天性嘛。我当时‘疯’了,这是在干吗?太跨越了,太纠结了。”

  回想这段经历,李亚鹏很有感触:“23年前18岁的错位,带来了20年的迷茫。拍戏虽然有名有钱,但我知道那不是我的内心想要的。一直到了2009年、2010年,我通过十年的尝试,做演员以外的工作,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节目中说到“自杀”这一话题,李亚鹏坦言很多人都有“自杀”的念头,他也不例外:“我自己无数次有过(自杀念头),比如站在楼顶时。(很多人)有这个念头,但不一定会实施,不要过于强化这个问题。”

  【演戏】

  拍《笑傲江湖》,受伤还被武行“欺负”

  毕业后,李亚鹏先是回到了新疆,工作却并不如意,为了生活,他把自己写过的一个以狼为题材的剧本卖了8000港币。一段时间之后,财务状况又开始捉襟见肘,于是他和陈建斌、王学兵等同学回到北京发展。出色的外形条件让他很快成为一线偶像明星。然而,随后李亚鹏就因为两部武侠剧《笑傲江湖》和《射雕英雄传》陷入了媒体和观众的口诛笔伐之中。

  节目中,李亚鹏谈到了这段逆境:“我在拍《笑傲江湖》之前,拍的都是时装剧,没拍过武侠片,当时临时接了那个角色,没任何准备就去了无锡。下了飞机做造型,睡了两小时,就开始拍戏了。”

  他表示自己受到了剧组里的武行的不友善对待:“前面发生过矛盾,武行有六七十位,他们比较讲义气,我就到了一个不太友善的环境,给脸色我看。后来拍戏拍到我的脚也伤了,手也烂了,一直拍到晚上11点。当时我有一个助理,非常年轻,收工的时候,武行有白药、药酒之类的,导演朝武行说,‘你们几个给‘令狐冲’拿点药’。他们说,‘好好,等着’。我们等着,然后看着那一盏盏灯灭了,一辆车一辆车地开走,剧组的人都撤完了,没有人理我们。那个时候我拍过几年戏了,算是年轻的明星,我的助理气哭了。我说,没关系,拿起椅子靠背,自己走到招待所,然后打车去无锡市区的药店,给自己包扎好——那时已经差不多夜里两点了。完了后我告诉助理,明天到片场后,第一绝对不能告状,第二,决不能向任何人提任何要求。”

  不过,第二天事情发生了转机:“第二天拍一个动作,令狐冲头朝下,刷刷刷转到地下,用剑尖一点地,头再调一个个儿上去。我绑着威亚(钢丝),武行见我剑尖点地之后,刷地把威亚往下一放,再猛地拉起来,其实我是把命交给人家了。我一遍又一遍地拍不过,旁边副导演看不过去,问:‘你没给武行买点什么东西吗?你没跟人家搞搞关系吗?’我也不说话,接着拍,直到下午五点,导演才说‘过’。当时几个武行说‘来来来,快给鹏哥松绑’。他们没叫‘亚鹏’,叫‘鹏哥’,表示我已经赢得大家的尊敬了。”

  【感情】

  在节目中,杨澜很委婉地提到“爱情”这个话题:“有时候一段挫败的感情会影响到一个人的,是不是一个感情的结果,会否定它存在过的意义?亚鹏?”当她说出“亚鹏”这个词时,台下出现了一阵笑声。

  李亚鹏大方接招,说起了初恋:“我的初恋在我心目中到现在都很美好。分手时肯定会有痛苦,至少是一种习惯被打破了。九年后我拍《射雕英雄传》时把腿摔断了,第二天从全麻中醒来,是她拿着一束鲜花站在病房门口。我相信分手时一定有不愉快,如果我现在回忆这种不愉快,那就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如果我们选择性记忆,记住那些曾经最美好的时光,那这个世界在我们眼里就是美好的。”杨澜穷追不舍:“你还相信爱情吗?”李亚鹏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当然相信爱情。”

  接着,李亚鹏主动回应各种与“菲鹏”离婚相关的传言:“比如最近我的情感发生了一些变化,媒体整天报道,有一百个版本的故事。其实大家无需猜测,没有一个版本是正确的,最正确的版本已经通过我们最真诚的声明、微博,如实告诉了大家。我们的爱情之所以让这么多人看不懂,不是因为它有多么复杂,而恰恰是因为它非常简单,就像爱的本质一样——爱是要给予和付出的——简单到大家看不懂了。这是我内心特别遗憾的一件事情,现在这么多人都不懂爱情了吗?”(章琰)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