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沙溢:我有预感 很快就有新宝宝了(图)

2013年10月12日 16:58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由胡可、沙溢、王一楠等人主演的都市话题剧《孩奴》日前刚刚收获圆满大结局,剧中胡可饰演的“虎妈”卢丽为了儿子欢欢能顺利升读重点中学,卖房搬家、求人托友、各种方式严加管教;而沙溢则延续一贯好男人形象,升级成为住家老爸志高,爱护妻子、呵护儿子,是个“兔爸”。有意思的是,戏外胡可和沙溢却是换了位置,家中沙溢虽然对儿子要求不多,但自认也是个严父,沙溢表示,“面对儿子,父亲就要有这样的形象,家里给儿子讲道理的大人太多了,必须有人勇于站出来唱红脸。”

  未来不再合作演夫妻

  记者:近段时间,育儿题材剧扎堆,包括《小爸爸》《辣妈正传》等剧都相继播出,这一次夫妻合作《孩奴》感觉如何?会就剧情和工作产生争执吗?

  沙溢:我是个挺敏感的人,一演剧本上的争吵戏,我会瞬间出神,以为她(胡可)是在通过这发泄平时对我的不满,我就很崩溃,拍起戏来很累。我想我们以后可能还会在一起合作,但不一定是演夫妻了。

  胡可:应该要演失散多年的兄妹吧。

  记者:你们两个是圈里少有的模范夫妻,可以讲讲你们的夫妻相处之道吗?

  胡可:有一个携手走一辈子的信念非常重要。

  沙溢:有一天我们俩开车,我问她:老婆你会不会永远爱我?是,我问得特别幼稚,可是拜托,我也有小男孩那一面好不好?她说:会。我说你为什么能够这么斩钉截铁地回答我。她说因为永远爱你是我的信念。我当时特别感动,当天下着蒙蒙细雨,我觉得我的心也变得柔软湿润。这个特别重要,你把爱对方变成一种信仰,这个太珍贵太珍贵了。

  当父母应该如狼似虎

  记者:《辣妈正传》涉及刚出生的婴幼儿,《小爸爸》是四五岁的早教,你们这部戏是表现小升初,而且听说话题有点“虎”,给我们说说究竟小升初有多“虎”?

  胡可:我演的是一个“虎妈”,沙溢说我是下山猛虎。剧中也说“当父母应该如狼似虎”,她在教育过程中就是一步一步仔细给儿子规划,这些故事没有孩子的年轻人看了可能会不理解,没有孩子时我也不理解妈妈对孩子的一些强制安排,当你有了孩子之后,对孩子成长路上的一些选择,会有一些焦虑,就像我们给儿子选幼儿园一样。

  记者:选幼儿园也会有焦虑吗?

  沙溢:太有了,因为意见经常不统一,会在某些方面不一致,尤其是教育方面。

  胡可:因为幼儿园种类都不太一样,有的幼儿园偏重学前专项教育,有的幼儿园就偏向艺术类,还有的幼儿园是双语教育。我一个朋友说他们孩子上的幼儿园,是“滑梯式”,就是小朋友如果背不下来唐诗是不能滑下来的。结果他们那毕业的小朋友就能学好多东西,有的妈妈就觉得那个特别好,还有的妈妈特别不喜欢这种教育方式。我也会和朋友们讨论,但讨论越多会越乱。

  记者:那你们决定了吗?让儿子去哪一种幼儿园?是学得多,还是玩得多?

  沙溢:我觉得他应该多玩,小孩子在学龄前就应该快快乐乐地玩,玩着去度过童年,而且应该不断鼓励他的好奇心和动手能力。如果太早让他去学习的话,等到了他真正上学的时候,也许他会丧失学习的乐趣,他可能会觉得:我已经学了这么多年,为什么还要学?但幼儿园很重要,如果在幼儿园没有形成学习习惯的话,以后上学会很困难,幼儿园应该培养学习的习惯。

  胡可: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因为他现在比较小,如果现在就把他玩的心打开了,那以后再往回收可就难了。

  记者:对幼儿园看了多久了?

  胡可:半年吧,估计临近了也就会决定了吧。而且现在有的幼儿园也要面试的,我有个好朋友的女儿上小学一年级就有各种考试,还要考跳绳。我好朋友都快急死了,她女儿就是不会跳绳,最后要去面试了,她就带着女儿每天练跳绳。

  记者:那你们的儿子如果去幼儿园的话要通过什么样的考试?

  胡可:应该是一些了解小孩子性格的简单测试,比如看他愿不愿意表达、性格怎么样、愿不愿意和别的小朋友分享、一起做游戏什么的。

  沙溢:他倒挺有冒险精神的,这点我挺欣慰的,不像我,我是特别胆小的人。他现在玩滑板车玩得特别好,刚两岁多,滑得特别快,前几天突然从上面掉下来了,嘴也摔破了,头也摔肿了,饭也没法吃,结果没过几天好了又开始滑了。

  沙溢勇于唱红脸

  记者:平时在家,宝宝喜欢和谁一起玩游戏?你和沙溢谁更多些?

  胡可:我回家就说“宝宝,妈妈回来了”,然后他就抬头问我说:“爸爸呢?”因为他爸特别喜欢陪他玩各种游戏嘛,所以他更喜欢爸爸。如果我说:“妈妈也可以跟你玩游戏呀。”他就还是说:“不,要爸爸。”

  沙溢:没错,我是很受欢迎。

  记者:现实生活中你们两个人对教育问题都有什么看法?

  沙溢:这个关键还是在你怎么看待,现实中你总想给孩子太多,或者对他的期望值太高,压力肯定就大,我觉得应该根据自己的能力,根据孩子的兴趣。有很多家长都认为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都觉得是神童,我觉得并不是,正确看待自己的孩子是很重要的,这样才能给他一个适当的空间和恰当的培养。

  胡可:儿子调皮时,他都会第一时间指出,甚至有一次说了“闭嘴”,这让我不太接受,儿子当然被吓到了。每次儿子被他爸训的时候都是低着头,手抠着地板,眼泪含在眼眶里,还不敢掉泪。

  沙溢:我觉得父亲应该有一种严肃的态度,面对他的时候,做父亲就应该是这样。我们家讲道理的人太多了,胡可和她妈都在讲道理,我觉得这时候一定得有个人站出来勇于唱红脸,我决定挺身而出。

  记者:那胡可的方式你赞成吗?

  沙溢:我不赞成,我觉得适当的学习是可以的,很正常,但你一味地让孩子去学,不管他有没有兴趣,我觉得这就是对孩子的一种摧残。现在他最好的技能就是滑板车,唱歌跳舞都可以,骑马舞跳得不错。

  记者:会去给他报一些补习班吗?

  沙溢:我觉得现在不用给他添负担了吧,现在好多幼儿园都有英语课,这就可以了。

  记者:你们会要二胎吗?

  沙溢:正有此意,我们有这样的想法,而且告诉大家,我们是合法的,我俩都是独生子女,我有预感,很快就有新宝宝了。

  记者:那再想要儿子还是女儿呢?

  沙溢:我想有个女儿,凑成一个“好”字嘛,而且我希望女儿能有我的浓眉大眼,长得如花似玉。(新报记者 张侠)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