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小刚谈葛优:《夜宴》都被你演成了喜剧(图)

2013年10月17日 13:45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由冯小刚执导,葛优、白百何、李小璐主演,宋丹丹、李成儒、范伟、王宝强等喜剧大咖客串演出的2013年冯小刚贺岁喜剧《私人订制》,将于12月9日登陆贺岁档。昨日,影片在北京举办首场发布会,活动以“冯葛20年”为主题,一身西装亮相的葛大爷,成为了发布会当仁不让的主角。冯小刚、葛优包括张国立跨越20年的友谊,在几位电影人幽默的话语中娓娓道来,不光调侃,更有同行们对葛大爷深深的敬意。葛优自己则表示,坚持20多年拍摄喜剧,自己为的就是“椅子上的人”,“全靠观众支持,要买票啊!”

  20年友谊很“瓷实”

  1991年的《编辑部的故事》促成冯小刚和葛优首次合作,一晃20多年已过,二人的完美组合也在一部部经典作品后成就传奇。“冯葛20年”成为昨日活动的主题,而活动主办方更邀得老朋友张国立担任主持。现场,葛优别出心裁地身穿西装出场,“得知是国立主持,我眼泪差点都出来了。”原来,张国立堪称牵引冯小刚和葛优20年情缘的“媒人”,”我就是看了他俩主演的电影《顽主》,才喜欢上优子的。那段时间,我看见他老想乐,而他看我却没什么表情。”回忆往事,冯小刚感叹道:“那时他可比现在帅多了,现在我都想不起来他长头发的样子了。”而葛优也感慨上了:“有时候翻到年轻时的照片,会觉得那时倍儿紧,现在倍儿松!”葛优透露,当时他差点和冯小刚没合作成,“他找我演《编辑部的故事》时,另一部戏已经找了我,结果小刚和王朔一起来劝我,还威胁我说:‘你得罪那边是一个人,我们这边是一群!’”冯小刚笑道:“你怕了?”葛优也乐了:“没有,还是觉得你们这戏好!”葛优说,他和冯小刚20年的交情,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瓷实”,“我们已经到了淡如水的地步。我去他家,进屋他也不理我,想事呢!走了他也不送,就跟没来一样。”

  20年戏骨挺“圆滑”

  银幕上,葛优或幽默,或憨厚,或奸猾,而在合作者眼里,葛大爷又是什么样的人呢?老板王中磊说:“葛优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不坑你不害你,只琢磨自己不琢磨别人。”他强调葛优为人非常厚道:“一次宋丹丹直接跟葛优说你演的不对,我都怕葛优‘来两句’,私下跟他说:‘你要是觉得不好,我去跟丹丹说。’结果他说没什么。后来我还是跟宋丹丹说了:‘从来没人敢给葛优说戏。’结果她却傻了:‘啊?我给他说戏了吗?’敢情她一点都没觉得!”冯小刚则说葛优非常谨慎,“演员里很少有像他一样的,他是反复看很多遍剧本,一句台词前半句怎么说、后半句怎么说都要琢磨清楚的人。”他说,葛优拍戏时经常问他一个问题:这个角色像生活中的谁?“像《甲方乙方》里的那句经典台词:‘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我就告诉他学陈凯歌,结果他一念台词感觉就出来了。”说到这里,冯小刚忍不住称赞道:“葛优真是无法替代的,要是因为什么事儿他没了,那真是无法弥补的损失!”反应极快的张国立立刻幽了一默:“他知道自己无可替代,所以从来不坐飞机!”

  20年生涯为“座儿”

  尽管戏里会有千种表情,但私底下的葛优20年如一日的低调,面对媒体时更句句都是自谦之词。对于“男神”这个敬称,葛优连连摆手:“还是说我男演员合适,‘神’不敢沾啊!”对于20多年来始终演不放弃演喜剧,他表示:“我想演艺术类的角色,但是没人看啊!”不过他也直言,现在喜剧越来越不好演,而他也岁数越来越大了,“这两年我就发现自己老忘词。像王朔、小刚写的那种台词,以后对我肯定是一大挑战,背不下来啊!”他说,能够坚持到现在依然乐得演戏,在于自己放不下支持他的观众,“以前小刚就问过我:‘你拍电影是为谁啊?’我其实就是为椅子上的人。”他笑着说出了让记者听着有些伤感的话:“以后老了,可能就只能演配角喽!不过都这么多年了,我还能演主角,全靠观众支持,要买票啊!”年岁渐长的葛大爷,如今又有了个新身份:新一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主席,“当官?我就相当于物业经理,打杂的。可不是官,是官我就不去了!”看到如此可爱的葛大爷,记者又拿《私人订制》中葛优一款颇为搞笑的“土豪金”造型开涮,对此葛优直言不太了解这个词:“前两天小刚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这个词,好像不是什么好词。我不上网,没微信微博的,还真不知道这词火了。”(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关力制)

  冯葛对话:

  段子随口来

  冯小刚:他真是不可替代的,我写剧本脑子里想的就是他,台词语气都是他的。葛优如果不演喜剧了,我们这种喜剧就拍不成了。

  葛优:那人才还是多得是。

  冯小刚:喜剧你是最有才的,《夜宴》都被你演成了喜剧!

  葛优:是吗?我看着还觉得挺感人的。你拍一悲剧,大家看成喜剧,这也是种收获啊!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