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小刚谈春晚:没啥挑战 就知道不停地开会(图)

2013年10月17日 17:01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冯小刚谈春晚:没啥挑战就知道不停地开会(图)

  冯氏贺岁喜剧《私人订制》昨日在北京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张国立担当主持人,冯小刚带着葛优来到现场,发布会变成了冯小刚和葛优“秀恩爱”的舞台,冯小刚更是深情地向葛优表示,他是不可替代的,自己写剧本时满脑子都是他。

  两人还在发布会现场喝了一杯交杯酒,来表达20多年的情谊。除了和葛优卖腐外,其余时间冯小刚基本上都在吐槽,吐槽宋丹丹、吐槽陈凯歌。

  在其后的媒体群访环节,春晚成了最大的话题,冯小刚显然对此话题兴趣不大,他说春晚是没啥挑战的工作,然后也顺便吐槽了一下,说:“春晚就知道不停地开会。”

  卖腐———

  冯小刚对葛优“羡慕嫉妒爱”

  昨日《私人订制》的发布会,基本上可以视为冯小刚和葛优的“卖腐”会,发布会以两人合作电影的混剪视频开始,结尾写道:“他为他‘私人订制’,天作之合,绝无仅有。”随后两人上台就开始卖腐,冯小刚先说:“这么多年过来觉得葛优对我来说基本就是缪斯,要是有点什么事儿忽然没了,是无法弥补的损失。”旁边的葛优露出欣慰的笑容,主持人张国立刻吐槽说:“对,所以他从来不坐飞机!”而葛优也向冯小刚示好,说:“小刚跟我不一样,我老闷着,很多媒体都说采访我都发不出来,但是媒体就喜欢小刚,因为他脾气好,爱热闹,还会说话。”

  谈到两人的合作,葛优说:“和小刚合作比较舒服,他会照顾我的想法,比如说我不爱拍亲热戏,亲嘴儿什么的,一般导演就说:‘不行,你是演员。’但是小刚就会把亲热戏给删了,比如以前和舒淇(拍《非诚勿扰》),本来剧本里说要亲嘴儿,但是后来小刚就说不用亲了。”冯小刚赶紧说:“你不知道,在监视器看你和女演员们拍亲热戏,我的感觉只有一个:羡慕嫉妒爱。”惹来现场大笑。

  另外,张国立谈到冯小刚的电影都是“流水的女主角,铁打的葛优”,冯小刚解释说:“因为他是不可替代的,写剧本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葛优,连说话的语气都是按着他来写的,如果他不演了,《私人订制》可能就拍不成了。”

  由于两个人卖腐太成功,在发布会的最后,原本应该主演拿起红酒向现场所有嘉宾敬酒,结果制片人王中磊说:“你俩干脆整点儿特别的,表达一下20多年的情谊。”于是两个人商量了一番,现场喝了一杯交杯酒,让此次“卖腐发布会”圆满落幕。

  感叹———

  “昨天是男神今天就变苍孙”

  虽然是国产片中最好的喜剧导演之一,但冯小刚本人却并不是一个阳光乐观的人,昨日发布会上,除了卖腐,冯小刚用了很多时间感慨时光的流逝。

  在看了一段关于自己喜剧片的回顾后,冯小刚就感慨自己和葛优、张国立都上了年纪,说:“看了我们仨,我觉得如果要拍《非诚勿扰3》就得拍老年版了,你看我们加一起都奔200岁了。我现在真感觉时光流逝太快了,有时候电视上说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我都忍不住想:‘这说我呢吧!’”

  葛优也不禁感慨地说:“现在还能在电影里谈个恋爱什么的,再往后可能只能演配角了,孩儿他爷爷什么的。”张国立反问:“你意思是我连配角都演不上了?我比你还老。”冯小刚赶紧安抚,说:“你俩还行,至少长得还行,现在有一句话怎么说的?可以竞争个老年版‘男神’。”而葛优则客气地表示自己只是男演员,和“神”不沾边,冯小刚又忍不住吐槽说:“昨天是男神,今天就变苍孙(北京话,意思是上了岁数的男人)。现在我都已经想不起来你有头发的时候啥样了。”

  吐槽———

  陈凯歌、宋丹丹都躺枪

  冯小刚、葛优、张国立三个爱吐槽的男人在一起,除了互损外,就是不断吐槽别人,第一个躺枪的就是《私人订制》的编剧王朔,葛优说:“我最烦王朔了,拍他的剧本总是记不住台词,也不是说台词写得不好,就是感觉那小话儿说的……不是人类能想出来的。”冯小刚赶紧拉了宋丹丹垫背,表示再加上和宋丹丹合作更加不容易,“宋丹丹是个直性子人,不管你多大腕儿,什么场合,想说什么说什么。我记得丹丹和葛优对词的时候,总是特不客气地说:‘你这不对!重来!’我心想:‘谁敢给葛优说戏啊,他会不会不高兴啊?’过后跟葛优说要觉得不舒服我可以跟丹丹说,不过优子说没事儿,她是宋丹丹嘛。”

  除了王朔和宋丹丹,在发布会后的群访中,陈凯歌也躺着中了一枪,在记者询问冯小刚如何写出那么多逗趣的台词时,冯小刚用《甲方乙方》举例说:“我一般都是从身边的人那儿来的灵感,比如葛优那句:‘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模仿的就是陈凯歌平时说话的腔调……不过你们别去跟凯歌瞎说!”

  春晚———

  “就知道不停地开会”“没啥挑战……”

  除了电影本身,昨日发布会上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春晚的话题,这同时也是冯小刚最不愿意面对的话题。

  发布会一开场,作为主持人登场的张国立就先辟谣,说:“之前都谣传我要主持春晚,其实是要主持今天这台晚会,这可比春晚轻松、开心多了。”比起张国立,冯小刚听到春晚的话题显得很冷淡,由于《私人订制》的宣传和春晚撞了车,冯小刚淡淡地说:“接春晚的时候这边的事儿已经基本结束了,不构成互相影响。电影对我来说还是更轻车熟路一点,尤其是拍这一路的喜剧,特别顺利,每天都很轻松。至于春晚嘛……春晚就知道不停地开会。”那春晚导演和贺岁片导演哪个工作对冯小刚来说更有挑战呢?他冷冷地说:“俩都没啥挑战……这话题有意思吗?多没劲儿。”而记者不死心地继续追问,《私人定制》是否会上春晚舞台?冯小刚这次则装作没听见,再也不回答任何春晚有关的话题了。(本报记者 殷维)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