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志颖参加亲子节目 自称“好爸爸”不用演

2013年10月22日 14:18 来源:新晚报 参与互动(0)

  上周五晚播出的第二集《爸爸去哪儿》在CSM全国网收视率高达1.67,市场份额占到了11.45%,比《我是歌手》总决赛的收视份额还要高,同时也比第一期节目上涨了百分之五十,稳居同时段排名第一。记者探班节目录制间隙,《爸爸去哪儿》的版权方——韩国MBC电视台的记者约谈了林志颖,这位节目中的“全能爸爸”说出了很多参加节目的感言。

  林志颖: 希望让更多人做好爸爸

  在接受韩国电视台采访时,林志颖谈到这么早让孩子曝光的问题时说:“其实我也想过参加这个节目对孩子来说是不是太早。但我看过原版的节目后,觉得虽然我不是个很厉害的爸爸,但自认为可以做到60分(及格的爸爸),所以我希望有更多和我一样经常不能和孩子在一起的爸爸,能通过看节目学会做一个起码合格的爸爸。”

  至于当好爸爸的小秘诀,林志颖说:“就好像让孩子吃饭,我从来不会问孩子‘现在吃饭好不好’这样的问题,因为不管他作何回答,饭都是必须得吃的。我不愿意在孩子以为你在找他商量的时候去强迫他,我只希望他能明白,到了什么样的时间,他该做什么样的事。”

  而关于在节目中完成各种任务累不累的问题,林志颖回答:“其实我蛮适应的,因为我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人在外工作,录这个节目其实和我在外面拍戏没有太大分别,唯一不同的是,拍戏需要演,而在这里我只需要做生活中的自己,做好爸爸的角色。”

  监制洪涛:林志颖田亮都曾拒绝过

  趁着中午吃盒饭的时间,记者与在现场指挥工作的湖南卫视著名制片人、《爸爸去哪儿》的监制洪涛做了简短交谈。

  谈到邀请这5位爸爸的经过,洪涛透露,原本林志颖和田亮均已经拒绝了节目组发出的邀请,“田亮是毫不犹豫地拒绝了,然后我去找了他老婆叶一茜,以前做‘超女’的时候,叶一茜就和我们关系非常好,她说服了田亮;林志颖也是我们带着韩国原版的节目碟去找他谈的,本来他并不愿意孩子这么早曝光,但看完原版节目后,加上我们告诉他是《我是歌手》的节目团队在参与这个项目,他就同意了。”

  节目主持人李锐在谈到与5个孩子的相处时表示:“最早录的时候五个孩子一直哭,所有人都差点崩溃。开始这5个小孩挺恨我的,因为我没收了他们的IPAD和手机,但后来他们发现自己的爸爸都要听我话的时候,逐个过来跟我套近乎,可惜这段被剪掉了。比如Angela告诉我:‘村长叔叔,我妈妈在家藏了好多好东西,到时候我找出来全给你’;还有石头,他们做好饭之后,他盛了一碗饭把菜都附上,趁没人注意的时候递给我,感动得我眼泪都要出来了。”□易哲

  选娃 四到六岁,外形可爱,性格不同

  《爸爸去哪儿》共40多个机位,百余工作人员,近1000小时素材才能剪一期。制作方谢涤葵团队曾制作过5季生活类角色互换节目《变形记》。

  节目筹划关键首先是5位明星宝贝的挑选。节目组几乎找遍了国内所有的明星子女。甄选的标准是:年龄在四到六岁之间、外形可爱、个性迥异。谢涤葵透露:“七八岁的小孩容易失去童趣;4岁以下的又太懵懂完成不了任务。此外,男孩要比女孩多,因为韩国原版是四男一女,几个男孩最出彩。我们选了两女和三男,结果两个女孩意外地突出,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邀爸 台长出马,8个月敲定名单

  明星平时对小孩都严密保护,节目组发动“人情攻略”,在台长吕焕斌和元老级人物洪涛的帮助下,挨个给星爸星妈们做思想工作。

  “第一次打电话基本都被拒绝了。”只能轮番游说:节目的社会意义;对小朋友成长的好处……工作人员向庾澄庆、赵文卓、邓超等星爸广发“英雄帖”,但他们不是没有意向就是孩子太大或太小。这时,林志颖家的Kimi进入节目组视野,谢涤葵说:“我们觉得Kimi最合适。第一次去见林志颖请了台长出面,还有《我是歌手》的制片人洪涛牵线搭桥。去了几次台湾,林志颖终于答应下来。”随后,几位明星也各个击破。最终敲定名单,前后花了8个多月的时间。

  挑村 村民不识明星,民居一天几百元

  为了帮星爸星娃们找到6个风景迥异的冒险地,《爸爸去哪儿》设置了专门的外景踩点小组,几乎走遍了国内的所有省份,希望找到未被开发过的地区,要有不同的地貌,又不能离城市太远,怕孩子们受不了长途跋涉。

  首期节目是在北京门头沟灵水村拍摄,开拍前,工作人员对全村进行多次“扫雷”,“农村的狗是我们最担心的,所以要跟住户商量,把大狗拴起来。”每次录制时,节目组还会在外景地形成包围圈,以确保孩子的安全和隐私。

  节目中出现的灵水村村民,都是“原住民”。明星父子们租住的民居,是节目组以一天几百元的价格租来的。即使在拍摄时,村民们也不知道这些满村乱串的人其实是明星。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