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皮特巴丹联手出演《黑金杀机》 瞄准奥斯卡(图)

2013年10月23日 08:5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迈克尔·法斯宾德(左)和贾维尔·巴丹的衣着都相当浮华。

  由莱德利·斯科特导演的《黑金杀机》(The Counselor)将于本周五北美上映,这部由《老无所依》作者科马克·麦卡锡编剧的电影荟集了迈克尔·法斯宾德、佩内洛普·克鲁兹、布拉德·皮特、卡梅伦·迪亚兹、贾维尔·巴丹等诸多大牌,是今年奥斯卡的一大热门影片。

  剧情

  贪婪律师陷入非法交易

  《黑金杀机》英文片名直译过来就是“法律顾问”,也就是迈克尔·法斯宾德所饰演男主角的身份和称呼,他本来受人敬重、过着体面的生活,但因贪婪而卷入了贩毒的非法交易,结果越陷越深,一步错步步错。

  佩内洛普·克鲁兹在片中扮演“律师”的女友劳拉,为人单纯天真;布拉德·皮特则扮演一名迷人、睿智、充满哲思的牛仔威斯特瑞,此人也是价值上百万交易的中间人;贾维尔·巴丹的角色雷纳是一家夜总会的老板,喜欢派对玩乐,过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奢侈生活;卡梅伦·迪亚兹饰演雷纳女友玛尔基娜,她漂亮而强悍,精于算计、我行我素、不知廉耻。

  编剧

  《老无所依》原作者首次为电影操刀

  本片编剧科马克·麦卡锡是美国当代著名作家,曾创作过《老无所依》《血色子午线》《末日危途》等小说,获过普利策奖,被誉为是海明威与福克纳的后继者。2007年,他的小说《老无所依》被科恩兄弟搬上银幕,获得评论家的交口称赞,也赢得了那一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等共四项大奖。

  科马克·麦卡锡的小说大部分都被改编成过电影,但是他本人却从未为电影创作过剧本,《黑金杀机》是他电影编剧的处女秀。对此,导演莱德利·斯科特深感荣幸,“我之前就一直想和他合作”,斯科特说:“《黑鹰降落》的编剧比尔·莫纳翰曾经写过一个非常好的《血色子午线》剧本,可是没有电影公司愿意拍,因为他们担心没有票房。我们总是说要多拍好电影,但电影毕竟是一门生意,不只是艺术”。

  斯科特对科马克非常尊重,但两人都是对艺术不妥协的人,于是在短暂的握手寒暄之后他们爆发了第一次争执,起因是钻石交易那场戏。斯科特觉得这场戏如果全拍出来要六分半钟长,实在没必要,想让科马克压缩压缩;但科马克不想删改,想让斯科特把整场戏拍出来,后期剪辑再说。

  斯科特回忆说:“我告诉他,当你拍的是一场好多人在屋子里走来走去的戏时,后期剪辑时想要剪掉几分钟并不是件容易事。”

  不过最后斯科特还是把科马克所写的那场戏中的大部分都拍了出来,“我想这就是为什么要有DVD加长版了”,斯科特说:“皮特有一场戏拍了一天,但最后剪得只剩9分钟了”。

  ■ 时尚

  阿玛尼、范思哲鼎力相助

  为《黑金杀机》设计服装的是曾凭借《角斗士》获得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的戏服设计师Janty Yates,她与斯科特合作了8部影片,包括《普罗米修斯》《罗宾汉》《美国黑帮》等。

  为了突出人物特点,展现上层社会之奢华,Janty Yates为每一个角色都选择了符合他们性格喜好的奢侈服装品牌。比如法斯宾德和佩内洛普·克鲁兹的服装是阿玛尼(Giorgio Armani)的,贾维尔·巴丹的则是范思哲(Versace)的。

  “阿玛尼与我的角色是绝配”,法斯宾德说:“律师是一个很注重自己外表的人,他希望给人一个受到尊敬的印象,通过衣服表现他的浮华,这很重要”。

  对于在好莱坞电影中展示自己品牌的服装,阿玛尼和范思哲既不陌生也不排斥,反倒是非常配合。阿玛尼为Janty Yates提供了很多便利,帮助她自由前往该公司位于洛杉矶、马德里、米兰和伦敦的总部挑选服装;范思哲也授予她特权,还寄来很多丝绸衬衫供她挑选,其中有一件上面有400多只手工绘制的蝴蝶,那是詹尼·范思哲时代的作品,平时根本无人能看到,这次在影片中贾维尔·巴丹会穿着它出席一场聚会。

  相比另外三位主演,卡梅伦·迪亚兹的服装就显得比较特别一些,莱德利·斯科特希望这个角色在服装上面能有所不同,不那么主流,因为她本身就是一个比较独特的人。于是设计师Janty Yates为卡梅伦的角色定下了以朋克和皮革为主的基调,服装的品牌也选择了英国的托马斯·沃德(Thomas Wylde)。

  对此,卡梅伦·迪亚兹也很满意。Janty Yates说:“我给她展示托马斯·沃德的设计时,她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她很乐意与这些独特而优秀的设计师合作。她是个时尚达人,和她合作非常快乐和顺畅。”

  ■ 花絮

  1、在本片拍摄期间,影片制作人之一、莱德利·斯科特的弟弟托尼·斯科特自杀身亡,这导致影片拍摄暂停了一周。为表达对托尼·斯科特的纪念,本片将献给这位去世的导演。

  2、卡梅伦·迪亚兹的角色原本是给安吉丽娜·朱莉准备的;佩内洛普·克鲁兹的角色原本是娜塔丽·波特曼的;贾维尔·巴丹的角色原本打算让布莱德利·库柏或杰瑞米·雷纳出演。

  3、佩内洛普·克鲁兹与贾维尔·巴丹在现实生活中是夫妻,但在本片中,他俩没有一场对手戏。编译:尼莫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