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7岁史泰龙:我和施瓦辛格相互讨厌了对方20年

2013年10月25日 09: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谁是好莱坞第一硬汉,20年后他们给答案。

  @华西都市报:好莱坞越狱题材动作片《金蝉脱壳》将于11月4日在中国公映,而这次的主角则是两位美国动作片鼻祖级人物——史泰龙和施瓦辛格。昨日,两大“硬汉”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
  由史泰龙和施瓦辛格两位战神“合体”出演的好莱坞越狱题材动作片《金蝉脱壳》将于11月4日上映。两人虽曾一同亮相《敢死队》,但施瓦辛格只是短暂客串,这次才是施瓦辛格与史泰龙首度合作主演。昨日,通过片方,华西都市报记者邮件对话了两大功夫巨星,却原来这两个老当益壮的硬汉竟相互“讨厌”了20年!

大块头有大智慧两个猛爷爷这次要“越狱”
  施瓦辛格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坦言:“我们一开始就处于竞争的关系,史泰龙出演了很多经典的影片,塑造了很多经典的角色,但我觉得没有理由让他一直高高在上,是他激励我努力。在《金蝉脱壳》中,我们每天都在互相挑衅、争斗,我想观众想看的就是这个。”
  史泰龙则回应说:“我们都经历过动作片的黄金时期,那个时代可能再也不会来临了,但我们还在坚持。我们当然在电影里要有激烈的动作戏,但大家会在电影里看到我们的另一面,千万不要以为我们只会用拳头说话,要记住我们面对的是比我们强大得多的一个暴力系统,大家得动脑子!”

剧情超乎想象导演建议打一架
  在早前曝光的预告片中可见,电影延续了好莱坞经典动作片的视觉冲击效果,嗜血打斗、激烈枪战样样俱全。影片中史泰龙饰演的是一名专门测试监狱安全指数的“越狱专家”,却不料遭到幕后黑手陷害,被关进代号“活人墓”的史上最森严监狱。在监狱中他与“神秘囚徒”施瓦辛格不打不相识,为了重获自由两人秘密达成越狱同盟……
  史泰龙揭秘两人在片中的角色:“我的角色很多疑,不喜欢监狱里的任何人,因为他是被陷害的,被强行关进这座监狱。但是,施瓦辛格突然想跟我交朋友,他的角色在监狱中很有地位,监狱里的每个人都怕他,因此我必须做出选择——得罪他,树立强敌;或者和他周旋一番。”他还透露此前自己看剧本只要看到30页就能猜到后面结局,但这个剧本完全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直到剧本一半,情节让我大出意料。”而施瓦辛格则透露虽然这是部“斗智”电影,但导演仍建议他们打一场。“如果没有冲突,没有打斗,肯定会让观众失望,导演建议我和史泰龙一定要打一架。”

·对话·

67岁史泰龙:好的敌人很难找到

  华西都市报:这次和施瓦辛格合作有怎样的感受?
  史泰龙:老实讲,如果我和施瓦辛格在电影里,没有一场打斗戏就太让人失望了。我本来以为尚格云顿会出演《敢死队》的最后一名队员,结果最终由施瓦辛格出演,我们必须让我们的影迷看得过瘾,他们想看我们打,那我们就打吧。我觉得我身上有疯狂基因,想把动作戏拍到极致,有时候这样很痛苦,但对我有效,当我想走轻松路线,效果总是不好,我总是说,我拍戏要是不受伤,就不是好兆头,这部戏我就被打得很惨。
  华西都市报:您和施瓦辛格是公认的好莱坞动作片两大天王巨星,您如何看待你们之间的关系?
  史泰龙:我们相互讨厌了对方20年(笑)。其实这也从另一方面显示,一个好的敌人是很难找到的。所以最终我们感到非常幸运,也开始慢慢欣赏对方。也许也正是因为我们强烈的竞争,让我们知道了现在彼此的位置。
  华西都市报:在拍摄时,您与施瓦辛格间在幕后擦出了怎样的火花?
  史泰龙:片中有很多戏是要在航天大楼拍摄的,为了安全我们要被搜身,当我打开门时,有一个可疑的东西在一辆黑色车里。他们立刻让施瓦辛格脱掉衣服进行安全检查,施瓦辛格边配合边玩笑着大声招呼把我叫回,让我也脱掉衣服进行检查,他有时真是一个很搞笑的人。

66岁施瓦辛格:这场戏就像我的复出
  华西都市报:请问这次出演的《金蝉脱壳》会较以往的作品有何不同?
  施瓦辛格:我认为我们不同的演出方式会让观众惊讶,因为我们有戏剧冲突强的戏份,有老派的动作戏,打戏,可以让不同观众各取所需。
  华西都市报:在影片中与史泰龙有冲突吗?
  施瓦辛格:如果没有冲突,没有打斗,肯定会让观众失望,所以导演建议我和史泰龙一定要干一架,我们在电影里有一场很重要的打戏,非常激烈。你知道,我好像很久没有演打戏了,这场戏就好像我的复出。
  华西都市报:您再次和史泰龙合作,有什么样的感触呢?
  施瓦辛格:我觉得,粉丝们终于等到了他们一直在寻觅的一部我和史泰龙一起主演的电影,这部电影太适合我们合作了,它的故事情节独一无二,不单单只有动作戏,还有很多非常棒的场景,让史泰龙能够发挥演技,展现之前未为人知的一面。对我来说也是如此,这部电影完全是意外之喜,那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尝试合作一部电影,现在我们终于做到了,而且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