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视《直通春晚》将有歌曲和综艺两版本

2013年10月29日 16:16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在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公开接受网友提问后,被称为“选秀之王”的央视《直通春晚》也公布了筹备情况、参赛阵容以及赛制。让人意外的是,今年的《直通春晚》将有歌曲和综艺两个版本,备受关注的歌曲选秀平台,阵容缩小至6支选秀队伍。但阵容缩小不代表激烈程度降低,有内部人士透露,今年央视希望各选秀平台选送三人中至少要有一位三甲选手。

  将有歌曲和综艺两个版本

  去年底,《我要上春晚》的特别节目《直通春晚》的横空出世,可以说为去年的选秀高潮唱响最强音。最终平安、阿普萨萨、许艺娜三位选手顺利晋级,直通春晚舞台。而在本报多次关注今年《直通春晚》的进程后,央视方面日前终于透露了节目筹备情况。

  据透露,今年《直通春晚》的选拔范围将从去年在歌唱类节目中挑优秀选手,扩大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这些地区的广播影视局报送节目,节目类型不限,以实现“全民参与”。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选秀之王”并没完全取消。今年《直通春晚》将节目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综艺版,即全国31省市自治区推荐的节目,另外还有一个是歌曲版。歌曲版可以说是去年“选秀平台全运会”的精华版,主要由6大选秀平台选送的选手参加。

  据悉,全部节目将从11月16日起每周六21:00在央视综艺频道进行10期现场直播。其中6期“综艺版”、4期“歌曲版”,2014年马年春晚剧组主创人员将携众专家坐镇现场进行挑选。

  要求每队至少派一名三强

  记者也从有关方面获悉了《直通春晚》歌曲版如今确定的阵容。据透露,今年《直通春晚》歌曲版主要由6个省份推荐的节目参加。这个版本的节目,将沿用去年《直通春晚》的模式,这6个省份的节目分别是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有网友注意到,这也是今年收视反响最强的6档选秀节目,但唯一让人意外的是,去年一人成功“直通春晚”的《中国红歌会》此番未见踪影。

  除了本报此前透露的《最美和声》的三个人选。导演组昨天透露,另已有两个节目确认了选送人选,其中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参选团队由苑杰和楚小波组合、苏思蓉、谭贇组成。广西卫视也确认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人选敲定,分别是冠军汪小敏,以及朱帅、张冬玲。

  虽然参加的团队不如去年多,但今年《直通春晚》的要求似乎更高。据内部人士透露,《直通春晚》倾向于让各档节目至少推荐一名前三强选手。目前已经确定人选的几个节目,也都是派出冠军迎战。肖懿航是《最美和声》冠军,苑杰和楚小波组合则是《中国星力量》冠军,《一声所爱·大地飞歌》也派出冠军汪小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直通春晚》将最终将从歌曲版的18组参赛歌手中选出4强,登上2014年春晚。

  赛制复杂恐“同室操戈”

  虽然只有6档节目18组选手参赛,但今年《直通春晚》的歌曲版赛制比去年更复杂。据悉,今年栏目组将根据各代表队报送歌手的实际情况,将选手分为A、B两组分别进行18进10的两系列比赛。6支代表队自行安排本队3位选手的抽签顺序,通过3轮抽签确定各队选手的参赛场次及出场顺序。

  第一轮抽签由6支代表队各派一位选手依次抽取A场的9个席位中的6个席位,第二轮抽签由6支代表队各派一位选手依次抽取B场的9个席位中的任意6个席位,第三轮抽签由6队剩下的选手依次抽签,以填补A场剩余的3个席位和B场剩余的3个席位。这也意味着,第三轮中,必然有代表队的两位选手会抽到一个小组,将在小组9进5的PK赛中“同室操戈”。

  三大热门选秀玩暗战

  作为湖南卫视“快男”的合作方,天娱传媒品牌经理赵晖表示,这几天还没确定是否派“三甲”华晨宇、欧豪、白举纲参赛,暂也不便对外公布候选人。他透露了一个选拔标准:“春晚的舞台毕竟和‘快男’不一样,受众会有差别,春晚观众的年龄层稍微大一些,所以会考虑选择这个年龄层更喜欢的选手。”

  今年最强的两档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和《中国梦之声》也很低调,节目组相关宣传人员都表示,三名选手目前尚未任何定论。有业内人士分析,这三档节目都是目前最强的选秀,如今三方各自的低调,正如当年的“田忌赛马”,谁都想先看对方派谁,然后有针对性地派出优势选手,所以迟迟不公布选送人选也在情理之中。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