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湘为女选读书地:北京教育好但空气太差(图)

2013年11月05日 08:58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div mce_tmp=

上了《爸爸去哪儿》,原先在家什么都不做的王岳伦改变了很多。

  王岳伦、王诗龄父女在《爸爸去哪儿》中的表现颇为惹眼,一个笨手笨脚却十分努力的爸爸,一个霸气甜美会偷懒却不娇气的女儿,被网友戏称为“呆萌脱线二人组”。网友们说,一看这个爸爸的表现就知道他一定是鼓足了勇气才敢来参加节目的,妈妈李湘在接受南都专访时透露,让孩子她爹参加节目,其实她自有她的“小算盘”,而且为了不露馅,王岳伦在参加节目前居然还接受了两个星期的家庭集训!对于宝贝女儿A ngela,李湘的评价则是“正常发挥”、“原形毕露”。

  父女俩参加节目前后有什么变化?李湘这位“女王”如何养育“小公主”?且听她快人快语,爽利自信地道来。

  记者:现在是不是很多人见到你后第一句话都是“你女儿好可爱啊”?你坐在电视机前看节目时是什么样的心情?

  李湘:以前我跟朋友们小范围地见面时,他们都会问到A ngela,都觉得她特别可爱。上节目后问(我)的人越来越多了。我坐在电视机前心情很复杂、很紧张,因为是真人秀嘛。A ngela是正常发挥,可谓原形毕露。她的优点是很可爱,嘴巴乖巧,特别喜欢照顾人,很温暖,像个小太阳。缺点是比较任性——— 独生女嘛,总有点小娇气、小偷懒、小霸道,所以我说她刁蛮任性又可爱。

  记者:听导演说,父女俩上这个节目,你给予了很大支持。你是怎么说服父女俩的?

  李湘:因为王岳伦在家里真的什么都不做,不怎么带小孩,所以我说他是不食人间烟火的艺术家。他原先有顾虑,怕上去什么都不会,露馅。以前很多人说李湘像个女王,在家里肯定不干活儿的,现在我特别感谢这个节目,帮我培养了老公,培养成超级奶爸,我才轻松了。对女儿来说这就是个快乐的历程,交了很多好朋友。她是个有福气的宝贝。我觉得男人在家里需要分担一下家里的责任,家庭是我们共同组成的,父爱母爱一起爱才完整。所以他们说“爸爸去哪儿呀?”我说:“爸爸回家!”

  记者:王岳伦在参加节目后变化大不大?

  李湘:非常大。以前他也会陪女儿、陪我们,但不做什么,很被动。他一直自认为是最好的老公和爸爸。我也不知道别人老公是什么样的,没办法评价。后来看到网友批评他时我特别高兴,人家批评得对啊!事实就是这样的!所以现在王岳伦的目标不是当第一,而是不当倒数第一。我们之前还给他集训了两个星期,比如给孩子洗澡,告诉他哪件是睡衣,女儿衣服该怎么穿、头发怎么弄……总不能太丢脸吧……

  记者:不过有一集里他给女儿梳辫子,那个头发弄得还是蛮差劲的……

  李湘:临时抱佛脚一定会穿帮的!所以要摆低自己的位置。王岳伦的心态非常好,很多人批评他什么都不会,他积极地把照片和节目都存下来,说等女儿长大了给她看。我们家就是这样,总是在斗智斗勇,都想女儿跟自己最好。

  记者:是不是很多人问你,怎么把女儿培养得公主范儿但又不娇气?

  李湘:我真没觉得要花很多心思。其实很简单,第一,妈妈要调整心态,带孩子不是件很累的事,状态应该很轻松很快乐,要很享受带宝贝的过程,如果太刻意了,就会有很高的设定和期待,会恨铁不成钢,会容易抱怨,小朋友也会有压力的,他们更需要的是疼爱陪伴。另外,要自己带,不要交给老人。有人说“我工作很忙啊,顾不上”,那你看看我,我工作也很忙,但我也能带下来,我不工作时都会陪她,有活动也尽量当天往返,虽然很辛苦。我们家老人很爱她,很想带她,但都被我拒绝了。我觉得(孩子)读一年级之前是最宝贵的亲子时间。妈妈要有自信,我可以生就可以带得好。

  记者:这个小朋友很随和。

  李湘:她很爱交朋友。菜市场那期跟着她的小孩儿都是档主的孩子,他们一直跟着她。她说“你们来家里玩啊”,因为她经常会请一群孩子来家里,她有个零食区,她会把吃的都分给大家,孩子们就在那里狂欢,小女孩还会穿她的鞋子,玩她的芭比,戴她的发卡,她也不会生气。除了特别爱的一两样、比如陪她睡觉的小熊,其他的玩具她都可以和人分享。她人缘特别好。

  记者:她嘴甜是你教的还是天生的?

  李湘:甜言蜜语不能用教的,就算教了她不一定会按照你的要求去做。小朋友更多的是模仿,近的人的言行都会学。

  记者:那句“爷爷你好好的啊”是不是你的口头禅?

  李湘:有一次从她奶奶家出来,我说“奶奶你好好的”,(看到电视后我)一惊。所以节目后我也在思考,以前不知道小孩子离开父母是什么样子,原来她那么会模仿,这让我们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其实Angela比我更厉害,她从不吝啬对别人的赞美,会跟陌生人打招呼,她认为世界上每个人都是好人。出门会和扫地阿姨打招呼,说“阿姨你好你辛苦了”,有时候我会看到阿姨眼里闪烁泪花。当你去关心别人的时候,别人也会感动,会给你温暖的微笑。我们于是也会跟她一样,遇到保安、爷爷奶奶时都打招呼。

  记者:有没有特别让你觉得贴心的时候?

  李湘:有啊,比如一起吃饭时她会不停地说:“妈妈吃饭了!快点快点!要凉了!”有点像我和她爸爸说的,还会说:“妈妈你吃这个,这个特别好吃。”

  记者:有没有和你争斗的时候?

  李湘:也有的,我也会发火,比如她小任性小霸道的时候。她也会怕会听我的话。爸爸从头到尾除了爱就是溺爱。

  记者:这个节目播出之后,王诗龄人气很高,这会不会对她的生活有些影响?

  李湘:她刚上幼儿园,生活还比较简单。周末爷爷奶奶带着去游乐场。一个月我带她逛街一到两次。她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知道爆红是什么,大明星是什么。

  记者:现在会不会有很多广告代言来找她?

  李湘:我们有个约定,最好不让小朋友做产品代言,不要影响她正常的生活。

  记者:节目中王诗龄不高兴时,爸爸总是用吃来哄她,平时这招也很灵吗?

  李湘:比较灵。但是要说她爱吃的那几样,不然也不灵。她目前的体重在正常体重范围内,没有超标就OK。

  记者:你到深圳卫视任职,之后要转移到深圳去生活吗?

  李湘:要明年才能把全部生活转到深圳去。我们考虑过让Angela在香港读书的问题,那边教育很好。她生在北京,北京教育质量也非常好,到底是北京还是香港?还在犹豫。但北京空气太差,而在香港一整天都是干干净净的。(记者 齐帅 实习生 李泳)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