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史泰龙、施瓦辛格银幕重逢 称“互相讨厌了20年”

2013年11月05日 16:1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一起接受视频采访。

  史泰龙、施瓦辛格首度联袂主演的越狱题材动作片《金蝉脱壳》于昨日公映,两人联手逃出有“活人墓”之称的监狱,不仅大秀肌肉还玩高智商。这两大好莱坞动作片之王此前接受了国内媒体的视频采访,谈起两人几十年来在银幕上的隔空对决,施瓦辛格坦言:“我们从一开始就在竞争。我认为我必须更加努力,因为史泰龙一直在我的前面。”史泰龙说得更直接:“我们互相讨厌了20年。”

  【数十年的明争暗斗】

  “那个时代,我们是动作片之王”

  在1977年的第34届金球奖颁奖典礼现场,史泰龙与施瓦辛格首次相遇:前者凭借《洛基》获得最佳影片大奖,后者凭借《饥饿生存》获得最有前途新人奖。施瓦辛格走上台领奖的一幕,给史泰龙留下极深的印象,因为这位新人身高马大,而且名字拗口。而施瓦辛格也注意到了史泰龙,后者身材不输自己。

  问:为了呈现最好的打斗画面,你们之间是不是也会有一些竞争?有什么有趣的幕后故事可以分享?

  史泰龙:我们确实非常争强好胜,我们活跃在动作片的黄金时代,那时我们是动作片之王,没人可以超越我们。只要是拍电影,阿诺就要做到最好,我也是一样。现在也有很多好的片子,冒险悬疑一样不缺,但感觉就是不一样,以前的动作片更硬派。

  施瓦辛格:我们从一开始就相互较劲,我可能更好强,因为史泰龙走在我前面。他高高在上,赚钱最多,票房最高——全球票房最高、国内票房最高。我抬头仰望看着他雄踞巅峰,心想那个位子还可以再站一个人,他凭什么一个人在那霸着。所以我努力往上爬,发奋拼搏、努力训练,动作片一部接一部拍。正是这种竞争激励着我不断前进,让我登上顶峰。

  史泰龙:有一件事我很骄傲,我知道他也和我一样。那就是,我们创造出了一种类型片。而且我们仍在拍摄这类影片,这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双雄联手姗姗来迟】

  “现在的我们比30岁时聪明得多”

  银幕中独当一面的英雄始终抵挡不住岁月的蹉跎,英雄迟暮之年,他们逐渐变成惺惺相惜的好友。在去年上映的《敢死队2》中,出现了两人并肩作战用冲锋枪扫射的一幕。施瓦辛格坦言:“我试图去学习他(史泰龙),但是没学好。”史泰龙也回应道:“我们的风格完全不一样,我也试图学习他。”

  问:很多动作片粉丝都一直希望能看到一部由你们两人一同主演的影片,为什么让粉丝们等了这么久,直到《金蝉脱壳》才开始正式合作?

  史泰龙:他(施瓦辛格)身价高、脾气大,他觉得他比我厉害。呸(玩笑)。事实是我们根本找不到合适的片子。好莱坞有这么多的人才,但是写出来的剧本就是烂到爆。我是说真的,什么要我们扮女人,要他扮狗我扮猫,你根本想不到有多荒唐。什么让我们演邻居,我们哪里像邻居?他在那里清草坪,我们互相看不顺眼……这东西完全不搭调。你能想象吗?没有一部动作片,25年来都没有一部对我们胃口。然后突然这个片子出现了,我们觉得:这东西有点意思。这个年龄也很合适,因为现在的我们比30岁的时候要聪明得多。

  【评价中国功夫明星】

  “成龙是传奇,李连杰像幽灵”

  成龙曾如此评价史泰龙:“他很壮,太壮了,我伤不到他,但我比他动作快。在美国动作明星里,我喜欢史泰龙,他和我一样编剧、导演、演戏、打斗样样都行。我当然很想和史泰龙合作,但要找到合适的剧本很难。”史泰龙又是如何看待中国功夫明星的代表成龙、李连杰呢?

  问:作为东西方最著名的动作明星,我们知道你和成龙、李连杰都是很好的朋友,关于他们,你可以谈一谈吗?

  史泰龙:当然。成龙原来很有可能会加盟《敢死队》,我觉得他有很棒的天赋。他是一个传奇,他拍的危险动作戏比谁都多。李连杰是一个很棒的武术家。他动作超快,有时候我们都看不清他到底是怎么出手的,就像个幽灵。他是个真正的绅士,非常谦逊。我对这些武术家都非常尊敬,他们为了给大家带来欢乐,也承受了很多的伤痛。

  【链接】

  《魂斗罗》的原型人物

  1987年,日本Konami公司的卷轴射击游戏《魂斗罗》,两位主角便是依照史泰龙与施瓦辛格为原型打造的,这成了两位硬汉的第一次“合作”。比尔·雷泽(施瓦辛格)与兰斯·比恩(史泰龙)的形象贯穿了此后包括《超级魂斗罗》、《魂斗罗精神》等多代游戏。

  在2002年PS2版《真·魂斗罗》中,施瓦辛格和史泰龙的面孔首次被CG化,只不过比尔与兰斯站到了对立面上,完成了首次交手。

  连锁餐厅的合伙人

  两人真正意义上的首次合作诞生于银幕之外。1991年史泰龙与施瓦辛格合伙开了一家连锁餐厅——“星球好莱坞”(另外两个投资人是布鲁斯·威利斯和黛米·摩尔)。老板们还经常拉来明星好友客串酒保,很受食客的欢迎。

  1996年,星球好莱坞上市,包括成龙在内的很多明星纷纷入股,市值高达30亿美元。这家餐厅曾一度在全球开了32家分店。两位硬汉也会并肩微笑地给新店开张剪彩。

  在动作片时代日落山河之时,餐厅的生意也跟着衰落,星球好莱坞在1999年10月破产。

  (宗禾)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