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房祖名谈过光棍节:觉得还蛮好的 不会太寂寞(图)

2013年11月05日 17:02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今年,关于“星二代”的新闻异常频繁,但普通大众对于“星二代”认知多只能停留在纸面和屏幕上。11月3日,济南来了一个大名鼎鼎的“星二代”——“小房子”房祖名现身参加电影《意外的恋爱时光》济南点映礼。面对影迷的热情和众媒体千奇百怪的问题,尽管有些敏感,房祖名依然坦然面对。这个当年在《千机变2》中还流露着刚出道时的青涩的大男孩,如今已经懂得如何从容应对媒体。他不会专注母亲的文艺路线,也不会只拍属于父亲的动作片,他会走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关于爱情】爱上女王也是一种缘分

  记者:你在戏中饰演的周同是位技术宅男,不知道现实中有没有也很宅?

  房祖名:现实中宅不宅我自己不大清楚,但是我有一点和周同很像,我自己非常喜欢3G产品。像乔布斯就是我的偶像。

  记者:戏里面王乐晴(郭采洁饰)经常欺负周同,现实中会不会也经常欺负你呢?

  房祖名:她不会,应该是她比较被我欺负。比如说对于3G产品,我会非常强制性的介绍给她,这方面我有强迫症(笑)。

  记者:影片名字叫做“意外的恋爱时光”,不知道你自己有没有期待一段“意外的恋爱时光”呢?

  房祖名:这个名字很特别,但一开始的时候我觉得这部电影的名字太长了,大家不容易记住。我以前的电影名字都很少,像《早熟》啊。后来觉得这个其实也对,因为有时候恋爱真的来的很意外,可能没有准备它就来了。

    记者:和不少女演员合作过了,像大家会觉得薛凯琪和你很配啊,现在可能也会觉得郭采洁也很配啊,你觉得哪个更适合呢?

  房祖名:两个都可以,必须要选的话那就是郭采洁吧,因为现在要上映和她拍的戏。回香港后我再和薛凯琪道歉,哈哈。其实她们两个都不错的,但是一个是火相、一个是水相,个性不一样。

  记者:现实中会不会喜欢王乐晴这样有些“小女王”的女生呢?

    房祖名:还不错,她虽然女王,但是我觉得真实交往的话,也会是蛮好的一段缘分。

  记者:妈妈会喜欢这样的儿媳妇吗?

  房祖名:我觉得妈妈会想,我儿子以后没办法照顾自己,所以她会想我一定要找个比较成熟的,比较懂得理财的聪明的。但是那个聪明不会是来对付我的,只是用来爱我的。我妈妈比较喜欢这样的。

  记者:有没有像电影中被妈妈逼相亲或是怎样?

  房祖名:这个没有,所以很开心。但是我觉得现在无形的压力正在慢慢增长中。

  记者:今年很流行“肌肉”型男,但你有所保留啊?

  房祖名:对对,我有看到。2013年全部都流行秀肌肉,所以我就有必要做做改变,肥一点,做那个特别的,哈哈。以前拍《男儿本色》,谢霆锋和余文乐都黑黑的,身体很壮,那我就走“白”的路线。有一场戏是我们三个一起露,第一黑是霆锋,第二是余文乐,我最白。这些没有谁比谁好,他们走肌肉路线,我就走这个路线。

  记者:光棍节快到了,今年打算怎么过呢?

  房祖名:我上两年好像都是和霆锋、还是陈柏霖一起过的。反正就是找一群光棍一起过,我觉得还蛮好的,不会太寂寞。虽然看着路上都是一群群情侣的,但是不会难过。哈哈。

  【关于电影】最简单最轻松的小清新影片

  记者:今年光棍节档期电影上映非常多,推荐一下这部电影?

  房祖名:有听说今年非常多的电影上映,我觉得应该都不会太差吧。每一部都是不一样的感觉,我也看到张涵予也有新片上映。看他们的影片广告、海报等,感觉虽然我们都是讲爱情,但是有的是讲成熟的,有的可能比较小清新轻松的,但最后还是要看观众的口味,和买票时那一霎那的感觉。希望观众能够选到自己喜欢看的电影。

  记者:那这次和张涵予PK 有没有压力呢?房祖名:我没有,导演有。我的工作已经做完了。(笑)

  记者:和郭采洁合作如何?

  房祖名:我和采洁合作这部电影,很多人以为我们是因为那个电视广告才合作的,其实在拍广告之前,我们就有在谈这部电影了。

  印象最深的是,我记得有一场戏,我在很破旧的农村饭店里,我躺在浴缸里面,和采洁对戏。我在浴缸里一直讲一直讲,竟然没有人回话,然后发现她已经睡着了。那也是我第一次遇到和演员对戏对到睡着的。后来我和她说,“郭采洁,你竟然给我睡觉。”但是她是真的很累,连续好几天熬夜拍戏。而且她是台北人,比较不适应北方的气候。

  记者:拍这部电影觉得自己最大的改变是什么?比如卖萌啊或者是?

  房祖名:拍这部影片的时候没有多想什么,就是用最轻松的状态去拍。它不同于拍古装片啊或者其他,好像和赵薇合作的《花木兰》就很沉重,拍摄的时候有时候会被悲伤的怨气给煞到。但是这部戏真的是很开心,一直都是在不用去想太多,很放松的状态完成的。

  记者:最近好像一直比较关注小成本文艺片,很少拍大制作动作片了?

  房祖名:这个也要看情况,不是说什么片我都去。我会去考虑能够让我进步的电影。

  【关于济南】没看到济南城市很遗憾

  记者:对济南的印象?

  房祖名:我来济南的次数其实不多,只有一两次吧。没有遇到很冷的时候,现在秋高气爽,感觉很舒服。

  记者:在山东取景的影片之前有吗?

  房祖名:这好像是第一部。我其实来后是有点遗憾的,因为来到之后没怎么看到山东城市的一面,我们去的都是荒郊野外,住的也是山上。我很想在城里面看一下到底济南的城市面貌是怎样的。

  记者:电影里有很多场景是在济南拍的,不知道还有印象吗?

  房祖名:我记得有场戏,有个阿姨在后面洗衣服,那个不是我们安排的,真的是巧合碰到阿姨洗衣服。当时大家都说要抓紧拍完,怕阿姨很快洗完衣服没得拍了。

  记者:有没有自己逛逛呢?碰到有趣的事情?

  房祖名:在拍郭采洁近景的时候,我有跑去另外一边看一下有没有吃的。但因为是早上,太早了没有开门。没有吃到,但是有碰到有人在卖一种粥,很遗憾没吃到。

  【关于新专辑】明年会有惊喜给歌迷

  记者:这次电影的主题曲,是你自己作词作曲,不知道灵感来自哪里?

  房祖名:这部戏拍到一半时,导演说“能不能写首歌”。通常我自己有个习惯,拍戏过半了,感觉喜欢,才会去写。不会一开始戏还没拍就去做。写这首歌我只用了两天时间,其实就像我第一句写的那样,“突然想和你见面聊天,因为想到你单纯的脸。”我想要传达给观众,有的时候,当我们看到一个很简单的东西,那不要去想太多,简单就好。

   记者:从2010年到现在,一直没有发新专辑,现在有没有新计划?

  房祖名:对,现在正在慢慢地收歌中。这次的电影主题曲也会收录进去。预计明年会和歌迷见面。

  记者:新专辑都是什么曲风?

  房祖名:我上一张专辑的名称叫“乱”,曲风类型很多。我这一张也会是比较多元化,不会是一种类型,我自己希望专辑能够多元一点,我喜欢多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大部分都是我自己创作的。

  记者:这次主题曲点击率非常高,有没有想过自己以后出来导戏拍片等?

  房祖名:我很想,但是这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要有很多计划,时间要对,很多东西要做。

  记者:会不会请大哥(成龙)出演?

  房祖名:应该不会,他片酬太高,因为妈妈说过钱还是要照收,所以我请不起,呵呵。

  记者:那大哥请你拍的话,片酬怎么算?

  房祖名:我肯定更贵,自己人肯定要受益自己人。我们家都讲,越是家人越要贪小便宜。(记者朱德蒙)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