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志颖卖鱼算错账 Kimi首次独立找食材获赞

2013年11月15日 12:13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湖南卫视爆红节目《爸爸去哪儿》今晚10点将播出第六期在云南普者黑村的节目。昨日新快报记者赶赴长沙提前看片看到,在前面5期已经被节目组安排的各种挑战“折磨”得焦头烂额的五位爸爸在这一期里完全沦为“屌丝”——为了两块钱,号称身家十亿的林志颖可以和农家大叔讨价还价半晌;其他同样家底殷实的爸爸也都会因为一顿饭不用自己动手做而幸福得欢呼,但得知要带着孩子去村民家蹭饭时,又马上一脸愁云……

  把“土豪”硬生生逼成“屌丝”

  五个爸爸们多有钱?从第一期节目的开头就可以看出端倪了,郭涛家豪华的卫生间、王岳伦家宫廷式的装修……爸爸们在寸土寸金的北京,那宽敞的房子、豪华的装修无不是各自“土豪”身份的象征。这其中身价最为恐怖的当属林志颖,林志颖除了歌手、演员、车手,林志颖还是一个很成功的商人。而在投资理财方面,他更是强人一个,涉猎诸多行业,旗下有十余项投资产业,媒体曾估算他的个人家产已超过10亿元人民币。就是这样五个“土豪”,在《爸爸去哪儿》当中被纷纷活生生逼成了“屌丝”。

  记者在节目中看到,爸爸们这一期节目当中将用自己挖的藕、自己捞的鱼去集市上叫卖,以赚到从普者黑村回到昆明机场的路费。五个自称在外买菜都从来不好意思还价的爸爸纷纷厚着脸皮向村里的老乡们推销自己的劳动成果。其中林志颖提着两条大鱼向一名农家大叔推销时,先是询问鱼的大概价钱是多少,得知是12块钱一斤时很是郁闷地连声抱怨:“啊?这么大的鱼原来这么便宜呀?”大叔告诉他:“因为我们这里是鱼米之乡嘛。”他方作罢,但过秤的时候,明明秤上显示的是4斤半,他连忙混淆起了概念,连声说:“算5斤啦,四舍五入啦,就算5斤啦。”令农家大叔看怪物一样看着这位“土豪爸爸”,并一口一个“是4斤半啊”,林志颖最终妥协结账。不过这次林志颖犯了一个和之前王岳伦一样的错误,4斤半12块钱一斤的鱼总价应该是54元,但他算成了48元,最后还哀求着大叔多给两块钱凑成50块的整数,方才喜滋滋地离开,对于自己其实损失了4块钱浑然不觉。

  防“疲劳”做饭改蹭饭

  节目的后期剪辑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担心观众对于每期都有的“爸爸做饭”这个环节产生审美疲劳,因此这一期当中对于爸爸们自己做饭的环节进行了压缩处理,着重突出了最后爸爸带孩子去村民老乡家中蹭饭的这个过程。记者在节目中看到,经过前几期的教训,五位爸爸在厨艺上突飞猛进。特别是王岳伦,之前回家向李湘学了两手的他,这回露脸做了一锅“西红柿鲫鱼汤”,技压群雄!但到了蹭饭环节,明星老爸们在信息落后的普者黑村可算是吃足了苦头。林志颖带着Ki-mi去蹭饭的第一家就遭到了拒绝了,父子俩好不容易才在一家老乡家吃上饭;郭涛和小石头也一连被拒了两次,郭涛对石头说:“你去别人家想蹭饭吃,嘴就必须甜,见人就要叫你知道么?”看来郭涛果然是个爱讲道理的老爸,即便遇到不可理喻的“白蹭饭”任务,也要借机教育一下儿子。“白蹭饭”这个特殊任务尽管看起来有些匪夷所思,但却让宝贝们能走出只有自己和爸爸的两人小天地,融入当地村民的生活,甚至还能结识当地的同龄人朋友。Cindy和天天最开始对任务都有些抗拒。天天在吃饭过程中关照玩电子游戏的当地小朋友“要注意眼睛”,还和主人家的奶奶聊天,问奶奶有没有去过北京,给奶奶夹菜,从一个有些自我的顽皮孩子一下成长为有爱小大人。而Cindy在爸爸的鼓励下和当地的小姐姐一起烤糍粑,把零食分给小伙伴们吃。田亮感叹让女儿主动和外人打交道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可能人家用十次机会就很容易跟陌生人正常交流了。但我女儿可能要花一百次,甚至更多,时间更长,可能长到10岁了、15岁了,她才会有这种可以随便地跟陌生人大方地去交流的个性。所以我只能一直这么去做,就是提供更多的这种转换的机会,只要有陌生人,我就想把她推出去。”

  Kimi首次独立找食材获赞

  在之前的节目当中,林志颖家4岁的儿子Kimi就因为太害羞、太黏着爸爸,不够独立,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完成任务。而上回在节目中答应爸爸“以后我一定自己完成任务”的Kimi这次在云南水乡的表现就令人刮目相看。

  这一次水乡的任务是石头、Cindy带着Kimi一起去找食材。当石头和Cindy已经到Kimi住所时,Kimi还在午睡,忽然被叫去执行任务难免有些“起床气”,又是要离开爸爸,开始闹情绪大哭起来。不管小石头如何耐心劝说、爸爸如何温柔抚慰,Kimi都不愿独自外出,林志颖只好无奈陪伴了一段。但这并不是Kimi又一次独立行动的告吹,小志在一旁鼓动Kimi自己开口向村民们要食材。当Kimi终于开口迈出第一步,问村民:“你们家有没有吃的”的时候,小志很是欣慰。他再鼓励Kimi去问阿姨家有没有鱼。当Kimi和两个陌生人说过话并取到食材以后,小志居然偷偷半途开溜,让Kimi独立走完剩下的路程,因为这时小志觉得“我相信我离开,他不会有任何问题。”

  林志颖离开Kimi后,Kimi迅速地和小伙伴们打成了一片,还学Cindy怪力萝莉上身时的状态,扛起篮子说:“看我的厉害。”当把食材拖回自己院子时,找了一圈爸爸没找到,Kimi也没有大哭,一个人在院子里自得其乐地玩耍,让林志颖感到非常欣慰。“有些时候,你越强迫他,他的这种态度反而会更坚决,因为他觉得为什么一直要逼我去做这件事情,这么百般不愿意。这时候立刻换一种方法跟态度去引导他。”林志颖谈到自己这次运用的“战术”时说道,“现在他敢自己走出去,也拿到菜了,这时候反而要鼓励他,你要建立他的自信心,就说你看你讲出去,你讲这个话,你是拿到了菜,你是做得到的,不停地给他鼓励。”由于Kimi的独立让小志很感动,小志对着摄像机送了一个鼓励给Ki-mi:“Kimi你真的很棒,你有说到做到,你已经是一个男子汉了,你已经是一个英雄了,对不对?所以在后面的几期里面,一定要表现得比爸爸棒,好不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记者 易哲)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