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圆圆:我一直对婚姻挺向往的

2013年11月15日 17:0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0)

  《咱们结婚吧》是高圆圆六年以来第一次接拍电视剧。最初她曾因为档期问题,并没有打算接这一部戏,但偶尔看过剧本以后,被其充溢着的轻松温暖的生活气息所打动。

  另外,高圆圆扮演的桃子的爱情态度,也是她出演这部戏的关键所在。桃子虽然曾为情所伤,但一点没影响她对婚姻的积极态度。戏里有一句经典台词:别跟我谈恋爱,虚伪,有本事咱们结婚吧!问高圆圆这也是她现阶段的心声吗?她称自己对婚姻一直挺向往的。“如果两个人都准备好了,结婚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十年前曾为男主角介绍女朋友

  提到高圆圆,大家都会说她清新优雅,至于为什么会演《咱们结婚吧》里这样一个有点喜感的角色,高圆圆自己也觉得奇怪,甚至在刘江导演定下她演这个角色时,他们都没见过面,也没有任何沟通。

  让高圆圆有勇气接这部戏的一个因素是跟片中男主角扮演者很投缘。两人在这次合作之前就认识。认识的机缘,是高圆圆给片中男主角扮演者介绍女朋友。

  “我是陪着我的闺蜜去跟海波相亲,她很像我在《咱们结婚吧》中演的桃子,我后来演的很多角色的灵感都来自她。那个时候,我们都很小,二十出头吧。我就想着她跟他合不合适,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这之后,高圆圆与对方联系不多,多数是见面打个招呼。“但是有过那一次接触,大家对彼此印象都非常好。”

  所以,当他们彼此知道这次搭档演对手戏时,也很开心。在这个戏开拍前,他们通了非常长的一次电话。关于两个人的角色及各自的情感经历,聊了许多。高圆圆说很感谢这次掏心窝子的对话。“让对方了解自己更多,一下就觉得更近了。演员的合作挺微妙的,就是你肯不肯让对方看到真正的你。我相信一个人在不同人的面前会有不同的侧面,很少人能做到,所有的状态都是百分之百的一致,或多或少会有一些隐藏,不愿跟所有人分享,至少我是这样的。我觉得这些只能跟生命中的几个人交流。”

  《我们结婚吧》的剧情伊始,高圆圆扮演的桃子和剧中男主角扮演的果然就频繁被人安排相亲,其中不乏一些夸张搞笑的场景。高圆圆扮演的桃子条件很好,却情感波折,渐渐成了“黄金剩女”。“我给海波介绍的那个闺蜜,人长得非常漂亮,工作也好,个性独立,性格也非常开朗。但就是这么优秀的女孩却被‘剩下’了,可能是她想要的东西,和现实生活中的有不统一的地方。之前那几年,我陪她相亲过很多次。”

  我一直对婚姻挺向往的

  《咱们结婚吧》中桃子和果然的情感历程可谓一波三折,开始的时候两人都死看不上对方。但不打不相识,就是在一系列情感冲突中,两人逐渐看到了彼此的优点。他们的情感属典型的日久生情。问圆圆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更认同哪一种?

  “我觉得一见钟情不太公平吧。在你并不了解对方更多的情况下,对一个人一见钟情,更多的是他(她)的气质带给你的一种向往,让你认定喜欢上他,其实这种感觉百分之七八十是你想象出来的,并不是对方真的存在。当你真的相处下去,才会发现,原来不是你想的那样。问题就出在你给对方太多设想了。我觉得外表真的只占一个人灵魂特别小的部分,还有很多东西是需要花时间去了解的。”

  在圆圆看来,两个人相处首先要确定是否志同道合,其次大家要一起经历过一些事情,这样的感情才经得起考验。道理是这么回事,但真的轮到自己了,往往又容易被感觉和眼缘所左右,毕竟这是人与人相遇,最先进入视野的部分。

  戏里,桃子和果然对婚姻的认知是两个极端。桃子有过一段受伤的情感经历,但她没有放弃对爱情和婚姻的向往。而果然则属坚定的“恐婚族”。

  高圆圆称这一点,自己跟桃子很像。“我父母的婚姻就是特别好的,哥嫂的家庭关系也很亲密和谐。所以,对我来说,我还是挺向往家庭生活的,我还是相信人和人之间相处的这种力量。”

  “我一直对婚姻都挺向往的,认为是一个很重要的事。但小时候和长大后,对婚姻的认知有所不同。小时候觉得婚姻是童话,婚姻中是没有吵架或矛盾的。但是慢慢长大了,又会对婚姻有更多的了解,觉得婚姻是责任是付出,双方都不能太自我总想改变对方。想要创造一个两人都舒服的状态,一定要有所付出和牺牲。但我知道真正做到很难。”

  “你在感情中很少吵架?”

  “至少现在不会吵架,我觉得吵架好伤感情。能好好说的事情,为什么不好好说呢?当然这也跟对象有关,如果两个人统一度够高,矛盾点就会少。另外,如果对方是一个懂得忍让的人,也不太容易吵,至少我不会因为对方的忍让而让自己变得骄纵。”

  “感觉赵又廷的个性有点闷,也挺理性的。所以有些好奇,你们遇到矛盾时的解决方式?”

  “我们两个人给人的感觉都会有点闷,但是我们有我们的一个频率。而且我们两个都属于能让对方放松的人。”提到赵又廷,圆圆没有回避。总觉得对待这段感情,圆圆相比以往有所放开,多了一点小“分享”。

  同时,她仍强调感情这部分属于她的私人空间,只能有限度的分享。“我会用比较理性的态度面对,不希望大家把焦点放在我的情感上。但是我可以传递给大家一个积极的情感态度。”

  在《我们结婚吧》中,有一句台词:别跟我谈恋爱,虚伪,有本事咱们结婚吧!

  “我觉得水到渠成,如果两个人都准备好了,结婚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没有一个地方比家更近

  圆圆称亲情一直以来都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小时候全家五口人就一直生活在一起,那时候她觉得没有一个地方是比家更近的地方,没有什么事比回家更重要。所以每年全家人的生日,及节假日,她都会和家人在一起过,不用有什么特别的庆祝方式,就是大家一起简单的吃个饭就觉得挺幸福了。

  有稳定的爱情,有亲情作为强大的后盾,还有几个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好姐妹。在圆圆来说,算是很完满的。

  经常看圆圆的微博,会发现她有四个要好的姐妹,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1998年整个暑假我们都在一起拍戏,我们四个女生挤在宾馆的一个标间里,从来没吵过架,大学的时候常常一个月见好几次面。后来大家越来越忙,有的人已结婚生子,尽管后来我们一年只能聚一次,但只要见了面,聊起来就没完没了。”

  前不久,圆圆在微博上发了两张照片,一张是1998年四姐妹穿着校服的合影;一张是15年后大家穿着同样的衣服、摆同样的pose的合影。“衣服是我网购的!”说到朋友的话题,圆圆看起来是最轻松最开心的。

  姓名:高圆圆

  高圆圆,知名影视女演员。出生于北京市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家庭。1996年,还在上高中的她,在王府井逛街时被广告公司发掘,拍摄了自己的第一条广告。凭借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播出的清嘴含片广告而得到广泛注意,并被冠以“清嘴女孩”的称号。从电影《爱情麻辣烫》开始被大众广为熟知。2001年,高圆圆参加拍摄的电影《十七岁的单车》夺得了柏林电影节银熊奖,标志着她演艺生涯的正式开始。近日,由她与黄海波主演的婚恋题材剧《咱们结婚吧》即将登陆湖南卫视、中央一套黄金档。 (文/王江月李思璟)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