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姚晨谈孕育故事:有小孩比拍戏重要(图)

2013年11月22日 09:3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姚晨谈孕育故事:有小孩比拍戏重要(图)
在《控制》中,姚晨展现了非常性感的一面,并与吴彦祖有激情戏。

  产后还不到三个月,姚晨便开始复工,一边为接连在贺岁档公映的两部新片《控制》和《风暴》做宣传,一边拍摄电视剧《离婚律师》。姚晨说,并不是因为自己是工作狂,“我以为产后很快就可以复工,但事实证明,是我太没经验。”重返片场的头两天,她没料到自己会彻底崩溃,“我心里甚至念叨着,能不能把钱给人家退回去,不演了。”

  得知自己怀孕之前,姚晨正处于事业上升期,许鞍华等多位一线名导的新片都为她留好了角色,其中不乏国际名导,“我本来是想大干一场的”,她笑言。错过这些戏虽感遗憾,但意外来到这个世上的儿子“小土豆”,却让姚晨体味到人生的另一种滋味,“我突然觉得远离了自己熟悉的圈子。他让我完整,让我感觉很幸福。”

  新作 吴彦祖在生活中就是个控制狂

  新京报:你在《控制》里的造型很惊艳,还有不少跟吴彦祖的激情戏,从没见过你这么性感。

  姚晨:我想女孩子都希望别人能夸自己性感。我们导演就很会夸人,打电话跟我说,我跟Daniel(吴彦祖)说啦,我们的女主角很性感,很美!演员听到这些会很有自信、愿意拿出这一面,所以我想就不必让导演去看我的《潜伏》和《武林外传》了。

  新京报:你和吴彦祖给杂志拍的照片和发布会上紧拥着合影,走的也是性感路线。

  姚晨:两个有孩子的人要去赚奶粉钱,容易嘛。

  新京报:你给观众的印象都是“大大咧咧的爽快女子”,担心过观众不太接受你性感的一面吗?

  姚晨:不担心,我们又没脱成那样儿。(大笑)性感只是一种感觉,不是说你露了多少肉就叫性感。每个女人都有性感的一面,女汉子也会有性感。

  新京报:导演说,为了让你和吴彦祖增进感情,让你们在纸条上写下对对方的印象,然后烧掉。当时你写了什么?

  姚晨:第一次见面,导演说先做一个信任游戏,不能说话,只能眼神交流,我对吴彦祖的眼睛印象特别深,就写最喜欢他的眼睛,因为很迷人嘛。(问过他写的是什么吗?)他没告诉我!

  新京报:这次吴彦祖同时又是监制,有不同于当演员的一面吗?

  姚晨:他是个特别在意细节的人。有次录节目,他正说着话呢,突然停了,然后把我脸上的一根头发拨到旁边。我觉得他在生活中就是个控制狂,他是学建筑的,觉得所有东西都应该在自己定好的思维模式里。不过在片场,他又喜欢各种恶作剧逗你开心。他是个非常优秀的男人,工作很敬业,当老公、父亲也很尽责,这部戏做完宣传后,他会为了孩子休息到明年6月才复工。

  当妈 本来去年我是想大干一场的

  新京报:你怀孕时正是事业上升期,错过很多戏是否觉得遗憾?比如许鞍华的《黄金时代》,之前你跟我提起这部戏时可是两眼放光啊。

  姚晨:其实不只这部,还有好几部我一直很想合作的导演的戏,主创阵容也都很强,本来去年我是想大干一场的(笑)。说不遗憾是假的,我就安慰自己说,不用去冰天雪地的地方受罪。但有小孩这事儿可是一个天大的礼物啊,我都三十多岁了,这事儿比拍戏重要。

  新京报:都说女人做母亲会激发很大能量,有这种感觉吗?

  姚晨:我从小就特别怕疼,扎手指头抽个血什么的都觉得疼得不得了,没想到生孩子时我能那么忍得住疼痛。(顺产?)对啊,生完后才知道,原来我可以。当妈实在是太神奇了。

  新京报:听说照顾孩子都是你自己做,你家月嫂都担心被辞掉了。

  姚晨:小土豆一哭,不管在哪个角落,我永远是我们家第一个抱起小孩的。换尿布、洗澡什么的,我都是自己做,搞得我们家月嫂总是说,还是我来吧。感觉我把人家的工作都给抢了。

  新京报:有做什么记录小土豆成长的事情吗?

  姚晨:我从他出生的那天起开始为他写日记。他爸爸为他剪了一个视频,叫《诞生》,拍得特别感人,我好多朋友看完后都哭得稀里哗啦的。

  新京报:你自己做饭吗,还是曹郁老师做?

  姚晨:他才不会做饭呢,只会煮方便面。我特别喜欢自己做饭,做得好着呢。怀孕那段时间可算逮着机会大秀了把厨艺,后来因为肚子太大了才让我姑姑过来帮忙做。

  复工 说实话,老拍电影,太穷了

  新京报:你产后公开亮相时,身材完全看不出走样,分享一下恢复身材的秘诀吧。

  姚晨:怀孕时除了肚子就没长别的地儿,所以我没减肥,而且这个时候减肥也伤身体。再一个,母乳喂养会恢复得更快一些。但千万别学我,这样真的不好(指太早复工),我还是没经验。

  新京报:当妈妈后,接演的角色会有什么变化吗?

  姚晨:可能太悲情的角色会有些抵触。不过我对母亲这类角色开始很有感觉,怀孕前曾有一个母亲角色找我演,当时我担心把握得不准确一度犹豫,这个项目恰好又搁浅了。当了妈妈后我赶紧给导演打电话,告诉她,我现在体会到了当母亲的感受。

  新京报:重回片场适应吗?

  姚晨:不瞒你说,刚拍的前两天我快崩溃了,心里甚至还想,我能不能把钱退给人家不拍了啊。回家跟老公念叨,我老公还当真了呢,还跟我讲,怎么跟人家商量呢?(笑)

  新京报:现在很多明星重返荧屏,你也是,你怎么看待这个趋势?

  姚晨:电视剧的市场发展得越来越好,无论是剧本还是制作都不比电影差,有的甚至比电影更好,所以不是我们都商量好的。好的剧本和角色我们没理由拒绝,而且说实话,老拍电影,太穷了。(大笑)

  定位 现在的我跟罗伯茨当年状态很像

  新京报:近年你接的电影都不是你轻车熟路的喜剧题材,是刻意做改变吗?

  姚晨:现在你再让我演一个“郭芙蓉”,我可能就不会接了,因为我演“郭芙蓉”时的那种状态很难再回去了。我现在这个年龄,再演喜剧的话,一定会有另外一种表达方式,而不再是那种满脸都是表情、咋咋呼呼的了,这跟我现在的心态也有关系。去客串《龙门镖局》时,这种感觉特别明显,虽然也是喜剧,但跟我拍《武林外传》时完全是两种状态。

  新京报:但找你演喜剧的电影一定不少,怎么权衡?

  姚晨:现在喜剧这种类型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但很多剧本在喜剧和闹剧之间区别得并不明显。现在的我很想演像《诺丁山》那样的浪漫喜剧,而且我现在的状态跟朱丽娅·罗伯茨演《诺丁山》时的状态也很像,不再是一个青涩的姑娘,而是一种成熟女性的风趣。(孙琳琳)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