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志颖儿子买东西出手“阔绰”:一只鸡蛋给20

2013年11月22日 14:12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湖南卫视热播节目《爸爸去哪儿》今晚继续。继沙漠之行爸爸50元买食材后,海岛之行任务难度升级到宝贝40元独自买菜。无论是从钱数上还是难度上,宝贝们这回完成的将是比爸爸更大的挑战。而刚刚在云南才开始离开爸爸独自出任务的Kimi,这回一个人买菜出现了让人哭笑不得的情况,最终仅买来了一只鸡蛋、一个苹果、一个橙子、一棵白菜和一些小西红柿,但爸爸林志颖为了不打击Kimi的热情,坚持把这几样可怜的食材做成了大餐,令人刮目相看。连导演组的工作人员都夸赞说:“如果说Kimi是‘神采购’的话,那林志颖就是‘神厨艺’!”

  Kimi神采购,林志颖神厨艺

  经历人生中第一次买菜的宝贝们尽管经历了爸爸们的面授,实际行动起来还是状况连连。当卖家告诉石头一块钱能买两个鸡蛋时,石头反问那五块钱够不够。而Cindy买鸡蛋则“大方”地直接给了20元钱。不过淳朴的当地居民谁也不会欺骗孩子,还多送了孩子们一些食材。

  向来离不开爸爸的Kimi此次展现出相当的原则性,爸爸交代不可以买海鲜,Kimi则牢牢记住不可以买海鲜,于是对推销的小贩一个劲说“不行买鱼,我们这不行买虾”,让小贩听得云山雾罩。虽然Kimi对要买什么记得很清楚,但对要买多少则没有概念,去任何摊位都小心翼翼地问“一块可以吗?”。当Kimi高喊着“123冲啊”跑出菜场向爸爸展示战利品“我买了好多菜”时,林志颖不禁惊呆,Kimi只买了一个鸡蛋、一个苹果、一个橙子、一棵白菜和一些小西红柿,完全不够吃。

  对于Kimi的神采购,林志颖表示比较满意,毕竟四岁的小孩从来没有独立买过东西:“我基本上抱着一个买不够的心态,他能记得的话有限,能记得了三样我觉得已经很棒了,因为有水果,有鸡蛋有菜。已经很好了。”并且令林志颖大感欣慰的是Kimi买东西还有自己的想法:“没想到青菜他还真的买了,我没有想到他会买青菜,他不喜欢吃青菜,他说因为我喜欢吃青菜。并不会因为自己喜欢什么就买自己喜欢的,也买爸爸喜欢的,蛮贴心的。”但Kimi带回来的食材明显不够,而向来冷静的林志颖也开始想对策:“我想这样子的话怎么办,在这个岛上过这几天,可能岛上应该有海鲜吧,我就去抓鱼虾。反正Kimi吃得比较少,我也吃得比较少,所以食物没关系,总有办法过得去。”

  林志颖坚持要把Kimi买来的一个鸡蛋、一棵白菜与小西红柿全做成菜。在做菜时,林志颖自己也感慨“一个鸡蛋真的好难弄”,但还是坚持把Kimi买回来的食材都物尽其用,丝毫不浪费,这样的做法下其实蕴藏着当爸的一番苦心:“既然是他拿回来的,那爸爸就必须去完成这个任务。”

  最后小志用钓来的鱼做成煎鱼,然后还做了西红柿蛋包饭和炒白菜,没想到菜出锅时Kimi却在房间里睡着了。心疼儿子的小志无奈道:“算了,再让他睡半小时吧!”尽管晚餐只有小志一个人吃,但身旁是熟睡的儿子,感觉依然十分温馨。当然,最后Kimi还是吃到了自己买来的菜,林志颖称自己最意外的是Kimi居然吃了青菜,“他平常,你知道他吃青菜简直是要他的命,没想到他也愿意吃他拿回来的青菜,我觉得这是一种成就感,既然你拿回来了,而且你有帮忙,也有一个过程,我煮给你吃,代表爸爸是真的会拿回来把这个食物做好给你吃,这也算是一种承诺吧。让他建立这种自信心。”

  Angela学舌口头语,王岳伦被坑爹

  王岳伦和王诗龄这对父女组合永远是意外制造者。作为芒果老牌“一姐”李湘的老公,王岳伦和伶牙俐齿雷厉风行的李湘完美互补,是个反应慢半拍的好脾气艺术家。而女儿Angela却有些“小李湘”的派头,语言能力惊人早熟,还很有小人精的细密心思,这回Angela又无意间学舌老爸。看过《爸爸去哪儿》开篇北京站的观众一定不会忘记,几个孩子去找村民要食材的时候,Angela小大人般的一句“爷爷你要好好啊”顿时蹿红,成为这个小胖妞的经典语录,被公认为到底是李湘的女儿,会说话,继承了好基因。

  这一次海岛行,Angela和石头在玩自创高尔夫,两位爸爸呼唤孩子下来,Angela的回答是:“我这好多事情啊”,之后,这句话一直贯穿录制,让人喷饭又疑惑,这个四岁小宝贝哪里的“好多事情”呢?

  话说儿女都是父母的镜子,Angela嘴甜会说话原版拷贝了李湘,那“好多事情”则是出自老爸。王岳伦坦言自己在家中,每当李湘叫他干什么,他也以“我这好多事情啊”搪塞,没想到被Angela学舌过去,在节目录制中大肆发挥,让老爸有些尴尬。

  王岳伦自从参加《爸爸去哪儿》,虽然囧事接连不断,哪一项比赛不是最后一名就欣喜若狂,但因为女儿好强喜欢爸爸什么都能拔得头筹,不食人间烟火的这位艺术家还是倍感压力,镜头前努力表现,镜头后默默培训,希望就算不能成为和小志一样十全十美成贴心奶爸,也要成为妈妈点评团中进步最快的爸爸。结果戳自己短的居然是身边的宝贝女儿,真不知王导该做何感想。

  郭涛钓鱼转运

  与“地雷屋”父女“搭伙”

  钓鱼是海岛站少不了的任务之一。但对于总是慢半拍的艺术家王岳伦和前几次水上任务都垫底的郭涛来说,可是压力不小。可这回或许人品大爆炸,认真钓鱼的王岳伦一连收获七条,他忍不住和Angela炫耀:“爸爸厉害吧?”而郭涛和小石头一块儿钓鱼,一开始毫无所获,本以为要重蹈前几回覆辙的他非常沮丧,决定挪个地儿,结果立刻如有神助:“一开始去大概把吊杆和鱼饵熟悉了一下,发现找到一种方式以后,一下杆就能上来,我觉得特爽,觉得太容易了,一雪上次钓鱼的耻辱。可能这鱼跟我熟,跟我关系好。”郭涛接连钓上了二三十条鱼,完全成了一个钓鱼高手老爸,不过即便成了高手,和大鱼还是缺了点缘分,“就是鱼小点,吃可能稍微差点意思。”

  每每遇到节目中选房的环节,就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但在住所尘埃落定之前,每位爸爸都悬着一颗紧绷的心。每次节目组都会安排一个“地雷”,如林志颖在北京居住的蜘蛛房,张亮在云南居住的田间小孤屋,都令人避之不及。但这回选房的“抢滩登陆战”,四位爸爸都不用太担心住到最差的,因为王岳伦误机迟到,直接错过选房环节,没得选的情况下无奈接受最差的一号房。

  王岳伦的好哥们郭涛在看房时说:“那个一号房一看就没人要,这屋子太破了,我们在这里(2号房)等岳伦”。果然在这次行程中,郭涛王岳伦又开始“搭伙”做饭,关键时刻郭涛伸出援手:“一想我们就是邻居,一看他们家里那个条件肯定比我们这边还是差一点,大家来都是人生地不熟的,搭伙这样互相能力帮助一下,Angela能吃一口更好的饭,也没准是人家给咱们做了一顿好饭呢。”看来,节目把同是孩子他爸的两人培养成了“患难兄弟”。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