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晶称“炮轰”于正并无恶意:只是觉得好玩(图)

2013年11月22日 14:08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安徽卫视喜剧综艺节目《超级笑星》将于12月5日播出,目前已经录制五期,昨日评委王晶接受媒体采访时很谦虚表示,自己在综艺界算是新人,当评委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

  此前有报道指,周星驰也有望担任内地某喜剧综艺节目评委,王晶和周星驰这对昔日搭档有可能正面PK。对此王晶说,自己不抗拒,但是据他了解,周星驰当评委的机会并不高。随后再被问及两人旧日恩怨,王晶坦承的确有点烦了,调侃周星驰就像前妻,“感觉就像你出去喝酒聊天,人家老问你前妻还在干什么?人家孩子都生了,那你还有兴趣吗?”

  其实从来没什么晶女郎

  这次担任《超级笑星》评委,王晶说,主要想多发掘一些有潜质的喜剧演员,“内地被认可的喜剧演员并不是特别多,黄渤、王宝强、小沈阳、谢娜,来来去去就这些,我很乐意多看看内地喜剧演员的新人有哪些。”之前有指,王晶是想寻找心目中的晶女郎,王晶承认,他是想为自己的电影找一些好的喜剧演员,但他否认是为寻找晶女郎,“凡是拍过我的戏别人就说是晶女郎,其实从来没什么晶女郎,我不愿意人家说什么晶女郎、冯女郎、谋女郎之类的。这些都是人家说的。”

  首次担任内地综艺节目评委,王晶谦虚自称是综艺新人,为了当好这个评委,他也做了不少准备,“以前就看很多了春晚小品、二人转,我是个挺勤奋的人,进入一个市场之前我会做很多准备。”南北喜剧有差别,不过王晶说不会因此导致自己水土不服,自己选拔喜剧的新人的标准是看选手表演得好笑不好笑“南北远还是美国远?我能欣赏美国的伍迪·艾伦,为什么不能享受二人转?我有30多年从业经验,2分钟就能看出你行不行,只要你有本事不会看不出来。”当然王晶承认自己有不懂的时候,“但是现场有蔡明和其他评委,也有300多现场观众,我不懂,但是看大家笑得很开心,相信他表演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之前香港导演陈可辛担任内地综艺节目《奇迹梦工厂》遭遇收视滑铁卢,问王晶是否担心因此影响个人品牌?王晶说,他会在既定的模式下做好自己该做的,至于其他则交给导演和制作方,“我说了,我在综艺上是个新人,他们看得起才找我做,没有什么做坏不做坏品牌可言。”

  与周星驰见面机会接近零

  有指明年内地喜剧综艺节目井喷,周星驰备受多档节目青睐,并亮相《超级笑星》总决赛,这样一来,周星驰、王晶这对颇有些昔日恩怨的老搭档将正面PK。王晶说,不确定的事情不会评论,但是他觉得周星驰担任内地综艺评委的机会并不高,“即使他出来,也是在他自己主导的节目里,他不会在别人的节目里出现。”他透露,自己不抗拒和周星驰见面,但是两人见面机会接近零,“我看谁跟他见到的机会都不多,他也很少出来。当然我也很少出来。”

  不过王晶多次强调,与他合作过的所有演员里面,周星驰演技是最棒的。他承认,跟周星驰合作的影片比后期跟其他人合作的影响要大,这个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周星驰,“警匪片和文艺导演更重要,但喜剧片演员占的比例比其他片多一些,喜剧没有好的演员的话,即使导演会飞都没用。你看《疯狂的石头》和《黄金大劫案》就知道, 都是宁浩导演,但《黄金大劫案》用的都是新人。出来的效果就相差很大。”王晶说,谁都不能取代谁,都不一样。谁都能演喜剧,关键是怎么演的问题。喜剧很难演的,所以喜剧演员演技是最好的,我拍过的演员里面周星驰演技最好的。

  最近每次亮相几乎都被问及和周星驰的旧事,王晶坦言有点烦,“你知道烦还问?”他又说其实自己内心对周星驰真的一点芥蒂都没有,但是被问多了还是觉得不耐烦,他将周星驰比喻成前妻,“感觉就像你出去喝酒聊天,人家老问你前妻还在干什么?人家孩子都生了,那你还有兴趣吗?”记者说,“那就看你跟前妻关系怎样了。”王晶如此接口,“那也不能每天都问每次都问,偶尔问一次没问题。”

  “炮轰”于正并无恶意

  提到自己的点评风格,王晶透露这几天的录制中,他一直抱着有话就讲的态度,好就是好,不好就不好,算是比较直接的那种类型。而在现实生活中,他的心直口快也得罪不少人。之前,他在就网上“炮轰”内地制作人于正的新剧《神雕侠侣》,调侃陈妍希版小龙女太胖,自己心目中的小龙女应该是梁洛施,惹得于正在接受采访中“叫屈”,“我并不认识王晶导演,不知道为什么会被批评。”

  对此,王晶表示其实自己不认识于正,这番言论并没有什么恶意,只是仅仅觉得好玩以网友的身份随意点评一下罢了,“我也是个网友,网友能干的事情我都能干,为什么我不能享受普通网友的身份?现在我就是担心被人误会有恶意,所以都不敢在微博上随便评论了!”

  对于有观众认为TVB剧集质量每况愈下,王晶不这么看,他觉得TVB剧集水平并没有下降,“今年的《冲上云霄2》就不错啊。TVB剧集和内地剧集的成本、市场都不在同一个起跑线,内地最高的电视剧200万一集,TVB只有几十万一集,这样对比不公平。”(记者 曾乐)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