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卢庚戌新片“紧急下档” 回避好莱坞大片(图)

2013年11月22日 16:3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随着《饥饿游戏2》的加入,加之《地心引力》的持续强势,让本来就被好莱坞大片挤满的档期显得更加激烈。今天,本来还有两部新片公映,但由卢庚戌导演的青春片《怒放2013》的发行方光线传媒昨天突然通知称将该片紧急撤档。导演卢庚戌称不想让这部影片在好莱坞大片的夹击中“沦为炮灰”。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则说这样做是“要对得起一部充满诚意的电影。”

  近年来,国产电影与好莱坞的交锋不可回避。仅以2012年五一档为例,《复仇者联盟》、《泰坦尼克号》、《超级战舰》三部好莱坞大片同时上映,同档期只有宁浩的《黄金大劫案》票房尚可,而口碑不错的《赛德克·巴莱》与《飞越老人院》在这场大战中铩羽而归。今天,在映的好莱坞大片包括《地心引力》、《饥饿游戏》、《赤焰战场2》、《雷神2》、《金蝉脱壳》共五部,其中《地心引力》的排片量占了将近30%,《饥饿游戏2》的排片量有24%左右,两者相加占了一半多,再加上这五部好莱坞大片的口碑都还不错,如果《怒放2013》此时加入混战,没有任何胜算。光线传媒在发给各院线的通知中称,撤档原因是“同档期进口大片密集上映,市场空间狭小”,可谓是一句大实话。

  电影《怒放2013》描写了四个男人关于青春的成长历程,真实地反映了平凡人的青春。电影倾注了首次执掌导筒卢庚戌与众多主创4年的心血,不但主角身上有郑钧、汪峰的影子,而且崔健、李健等音乐人也都以不同的方式出镜,可谓承载的是对一个年代、一段青春的回忆。导演卢庚戌昨天也表示很无奈,“现在的档期太残酷,我很担心观众看不到它。这样我会很难受,也不甘心”。

  如何更理智地与好莱坞大片对决,是中国电影人必须要思考的问题?《怒放2013》的宣传方麦特文化表示称,《怒放》的撤档“不失为国产电影之路的理性探索”。

  另一部今天上映的《控制》主演姚晨则在微博上为自己的电影打气:和西片一对五!小伙伴们,大家准备好了吗?跟他们拼了!“一对五”的《控制》首日的排片量高达16%左右,能否顶住五部好莱坞大片的强攻,一天就能见分晓。

  对话

  “确实还没有具备与好莱坞大片对抗能力”

  记者:您是如何看待《怒放2013》撤档的?

  王长田:以往的调档多为“技术理由”,实际上可能是因为别的原因。这次我们非常坦诚地告诉大家,这次的撤档不是因为别的原因,而是我们认为好的影片应该有一个更好的排片安排,以体现和释放这个影片的价值。但是现在要面对好几部在欧美市场上表现非常好的大片,会对影片的排片造成很严重的影响。从竞争力上来说,确实是没有办法和好莱坞的大片来对抗。所以我们觉得应该慎重的对待这个影片,要对得起这样一部充满诚意的影片。

  记者:这么说,你是认可这些好莱坞大片的实力啦?

  王长田:《地心引力》采用了全世界最先进的拍摄技术,而且观众会被这种新奇的电影创意的表现手法产生好奇。《饥饿游戏》在年轻人的世界里传播的非常广泛,而且第二部比第一部的制作更加精良,场面更大。包括《金蝉脱壳》、《雷神》评价也非常的好,我们现在面临的局面更加的严峻。两部新上档的好莱坞大片和两部好口碑的大片,在这种四重夹击下,国产电影的生存空间更狭小。坦诚一点说,国产影片现在确实还没有这个能力与好莱坞大片去竞争,这一点我们必须承认。12月份就有可能会成为国产片的天下,因为我们会有更好更多的电影去跟他们抗衡。单单一个《怒放》现在确实是没有办法跟他们去抗衡,这个必须承认。

  记者:撤档决定是谁做出来的,重新上映的时间定了吗?

  王长田:这部电影最开始的时候我们没有考虑要投资,从商业上来考虑它并不是最佳投资对象,最后被导演、监制的诚意所打动。上半年国产影片的表现是不错的,下半年总体不是特别好。好不容易碰到这样一部好的影片,所以必须把它的市场给做好。这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撤档这个决定是光线提出来的,我们会跟投资方、主创去商议,我们也观察了很久,直到21日上午才最终做了决定。我们希望早点上映,但是现在确实给不了具体的上映日期。 本报记者 王金跃 J166

  链接

  小卢回母校觅知音

  尽管没能按期上映,但《怒放2013》在清华大学的提前试映已赢得大学生们的认可。导演卢庚戌更是对母校的师弟师妹承认:《怒放2013》讲的就是那个“吉他一出,姑娘全扑”的年代。

  观影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被影片所感动,现场有同学笑称在观影时忍不住给前女友发了短信。一位研一学生甚至冲上台与偶像卢庚戌激动地拥抱。观众表示,《怒放2013》更像一部男性视角的《致青春》。

  卢庚戌称,在《怒放》中真实呈现了不少摇滚圈以往的逸闻趣事,监制滕华涛说,“影射谁你们就去网上找吧,有说到摇滚圈的故事。” (赵春晖)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