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翟天临谈出演《兰陵王》反派:为演戏增肥15斤

2013年11月22日 16:4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0)

  演完《兰陵王》,翟天临被骂惨了。他在剧中饰演太子高纬,眼中钉就是冯绍峰饰演的兰陵王。紧要关头,他和剧中的“郑儿”总是设计陷害兰陵王。网友大呼,见过坏的,没见过这么坏的。不仅他自己微博上被网友骂,连他的家人都被骂。翟天临只好发微博求饶:“我演了坏人,他很坏,刚才妈妈发信息来,说我应该跟观众道歉。那我现在跟观众诚恳地道歉:让大家生气了。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欢迎大家来我这教育我,我下次不演了,希望大家给我一个机会。”

  《兰陵王》播出后,问鼎全国收视冠军,主角火了,反派也火了

  ZH=翟天临

  演了《兰陵王》后,大家终于知道我叫翟天临了

  这是翟天临第一次挑战反派角色,他知道,在中国演反派不招人喜欢,但他很清楚:“这样自然会丧失一部分喜欢你的人,但却会吸引那些真正欣赏你演技的人。”

  他发现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因为《兰陵王》还是为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人气。曾经演完《心术》后,大家见到他会叫“嘿,平平!”《杜拉拉2》播出后,人们叫他“嘿,陈丰!”这回,观众终于知道他叫“翟天临”了。

  记者:起初,怎么找到你来演高纬这个角色的?

  ZH:一个投资人看过我的毕业大戏,是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一剧,我演在一个别墅里探案的警察,大家兜了一大圈,结果发现真凶就是警察自己。他们觉得是不是可以让我挑战一下反派。

  记者:《兰陵王》带给你哪些收获?

  ZH:心理承受能力更强了,我微博上还增加了10万粉丝的。起码有10万人是因为喜欢看我表演而起我,是看得起我。但我表演不是为了这个,是为了挑战自己。

  记者:《兰陵王》最近在台湾播出,听说台湾人对你特别热情。

  ZH:他们热情到24小时在宾馆楼下等,想出去逛还要打扮打扮,打扮得屌丝一点,为逛个书店我容易嘛!今天还有收到礼物,从台湾寄过来的,有用我照片做的明信片,有台湾登到我的杂志,他们寄给我看。真的超热情。

  跟我自己比,永远刚刚及格

  别看翟天临把太子高纬演得那么生动逼真,但过程却没那么容易。这个历史人物确实存在,可之前谁也没演过这样残忍扭曲到极致的昏君。面对这个大反派,翟天临也是“没法体会,也没的借鉴”,那他是怎么办到的呢?不得不提的是,翟天临在今年6月拿到了北影的电影学硕士学位。修读期间,他还担任了本科生的助教,给他们上表演课,帮他们排戏。所以,他“演技派”的头衔应该算相当靠谱儿的。

  记者:你怎么看高纬这个人物?

  ZH:他很可怜,成长环境和父亲的教育方式让他走上了一条心理扭曲的道路。最后他的死是个解脱,所以是笑着吃了药。

  记者:你是怎样把握高纬的心理的?

  ZH:他杀死了父亲又杀死了心爱的人,最后自杀,是个有些俄狄浦斯情结的人物。我只能从古罗马戏剧、莎士比亚和尤金奥尼尔的戏剧中找灵感,他们作品中都有过弑父恋母的情节,像《哈姆雷特》、《榆树下的欲望》、《悲悼三部曲》。

  记者:你怎么评价自己的表演?

  ZH:跟我自己比,永远刚刚及格,10分满分的话就6分吧。

  不能在一个相近的环境里生活太久,会变迟钝

  拍戏时,翟天临有一种玩命的精神。为将高纬的坏人形象塑造得彻底,他硬是增肥了15斤,在紧接着拍摄的《杜拉拉2》中又迅速减掉了体重。

  他调侃说,“大家在《杜拉拉2》中能看到我慢慢变瘦的过程”。因为两个戏的时间几乎戏缝对接,时间紧任务重,翟天临的身体终于吃不消了,患上了急性肠胃炎,住进了医院。

  记者:你是怎么迅速瘦身的?

  ZH:就是不吃,给我的时间太短了,后来急性肠胃炎了。那次弄得我心脏不舒服,演后边的戏时,就感觉不太得劲儿,想休息一下。最近在健身,找了教练给我制定一个增肥增肌的计划。

  记者:在所有作品中有最令你难忘的角色吗?

  ZH:我不想难忘。因为常常演一个角色时,如果他心里苦,我心里也会跟着难受,我曾因为角色抑郁过……所以现在每演完,我会把他从我的记忆里删除。拍完戏的第一件事,我会自己一个人出国旅游,什么也不想,不和别人联系,一回来就回到了自己。

  记者:你有很想演的角色吗?

  ZH:丰满的角色,3D的一定比平面的好。还希望拓展一下,尝试不同类型,在即将播出的《大当家》里,我演了一个自闭症患者。

  成为出色的演员,需要具备众多素质

  谈到演员的修养,翟天临觉得成为出色的演员太难了,“出色的演员需要具备的素质太多了,它涵盖的面非常广”。可是,有几个方面是他一直在努力的:要爱看书,对文学有好的鉴赏力,有一定的幽默感,有好身体,爱生活,要自律……翟天临一边罗列一边感叹“虽然我不一定能做到,但起码我知道什么是对的”。

  记者:听说你很自律?

  ZH:不能说自律吧,这两个字太高的评价。在宏观上,我很清楚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做每件事情是会克制自己不要偏移自己的路。

  记者:你有阅读的爱好吧?

  ZH:我喜欢文学,读小说,喜欢池莉的《来来往往》,我读了很多遍,也读人物传记类的,可爱的比如《小王子》也看,还喜欢余华的早期作品。但很少看心灵鸡汤类的和励志类的,尽量去看一些美好的东西。

  记者:看你微博发了一本村上春树的书,喜欢他吗?

  ZH:我更喜欢渡边淳一,他是一个优秀的外科医生,面对人性和人体很实在,他的作品让你知道自然规律和你的精神有什么联系。但他过于实在了,有时人们不愿意面对过于实在的东西。很多人更喜欢一些意境、唯美的,所以村上春树更迎合广大读者,看完发现跟没看似的,但又印象深刻,意境很好,画面感强。 (文/王跃)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