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0后影后詹妮弗·劳伦斯:曾想拒演《饥饿游戏》

2013年11月27日 09: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在我13岁的时候,大家都说琳赛·罗翰和妮可·里奇得了厌食症,周围很多人模仿她们,甚至假装自己厌食,这实在是太蠢了,我从来没有这样做过。我记得有一次我回家跟我妈说,大家在学校都不吃面包,我就把她们所有人的汉堡都吃光了。我宁愿在镜头里看起来胖乎乎的。”

  作为奥斯卡历史上最年轻的影后,詹妮弗·劳伦斯既不“甜心”,又不“性感”,但这位90后女星如今越来越炙手可热,她主演的《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正在内地以2D/IMAX/中国巨幕制式上映,上周四上映以来目前票房9000万元人民币;上周五在北美上映,以1.61亿美元的首周末成绩无悬念登顶票房排行榜。看似普通、带着点“婴儿肥”的詹妮弗刚被评选为2013年度好莱坞最具价值的女明星,她为什么能够有如此骄人战绩?

  9岁表演“无师自通”

  有的人天生就是演员,23岁的詹妮弗·劳伦斯就是这样,她1990年出生于美国的堪萨斯州,家人并无“艺术细胞”,父亲经营过一家建筑公司,母亲是组织儿童夏令营的,詹妮弗是家中最小的孩子,还有两个哥哥。詹妮弗从未受过表演训练,她的表演经验始于教堂。9岁的时候,她在一出根据《圣经》改编的教堂戏剧中,扮演妓女Nineveh,别的女孩只是涂着口红木木地站在那里,她却搔首弄姿扭屁股,这次“一鸣惊人”让詹妮弗有了当演员的梦想。

  14岁的一天,詹妮弗和母亲去纽约旅游,在联合广场看表演时,她被星探发现,惊为天人。詹妮弗非常开心,但父母则不放心14岁仍在上学的女儿,母亲凯伦说:“如果不是经纪人焦急地对我说,‘你不懂,我从来没见过像她这样有天赋的14岁女孩’,我们可能不会放手。”

  为了当演员,詹妮弗离开学校,在自己的公寓里通过网络接受远程教育,“那时父母没少为我的事情吵架,朋友们也觉得我有点疯了。只有我的两个哥哥支持我,他们对母亲说:‘这是她的棒球场,你们得让她在场上发挥光芒。’”

  成功绝非因为漂亮或运气

  尽管开始的生活有些孤独,但詹妮弗也在通过小角色积攒经验,她很快拿下喜剧《比尔·英格沃秀》中一个角色,并在《灵媒缉凶》等剧中露脸。2008年,她在一部名为《公园派对》的青春成长题材电影中扮演了一个配角后,得到了与查理兹·塞隆和金·贝辛格一同合作《燃烧的平原》的机会,这个角色使她获得了2008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新人奖,受到圈内的关注,并有了随后让她“奠定”了其90后明星地位的电影《冬天的骨头》。2010年圣丹斯电影节最佳影片《冬天的骨头》为詹妮弗带来一系列奖项,得到了奥斯卡影后的提名,当年她才20岁。正是这部电影使她不仅是独立电影的宠儿,也被制片公司发现了其商业价值。有了《X战警:第一战》和《饥饿游戏》两部商业片,并让詹妮弗如今成为好莱坞90后明星的领军人物。

  詹妮弗的成功绝非因为漂亮或运气,而是靠着自身的实力,朱迪·福斯特感叹:“通常21岁的女孩一旦入行,就开始接拍各种烂电影,她们还没搞清楚自己是谁,所以觉得自己能演任何角色。但詹妮弗对想要演的角色有很具体的想法。”

  怕出名差点拒演《饥饿游戏》

  《饥饿游戏》以16岁女主人公凯特尼斯的视角,讲述了一个以真人秀形式进行的“生存游戏”,在这场以生死作为胜负的残酷竞技里,24人只能独活1个。影片成为全球最卖座的文学改编电影,詹妮弗·劳伦斯也击败安吉丽娜·朱莉,成为全球最卖座的动作女星。

  接拍这部影片前,詹妮弗还在犹豫,因为她不想一夜成名,像《暮光之城》女主角那样从此生活在闪光灯下。考虑三天后,她接下这个角色。“我喜欢强悍的角色,因为我想成为那样的人。这个人物肩膀上扛着全世界,她不是看上去耍酷,她必须做很多让自己心神俱碎的事。如果放过这个机会,我可能会变成一个怨妇,痛苦地告诉我的孙子:‘女主角本该是我,但我拒绝了’。”

  宁愿在银幕上看起来胖乎乎的

  尽管身材高挑,但詹妮弗在美女如云的好莱坞中相貌称不上美,更被不少人批评“胖”,脸有些婴儿肥。 詹妮弗的男友是与之合作《X战警:第一战》的英国帅哥尼古拉斯·霍尔特,两人在片场一见钟情。不少霍尔特的粉丝不喜欢詹妮弗,认为她不够美,有点胖,配不上他们的偶像。对于这点,詹妮弗拒绝改变,“我非常受不了女生节食,我也绝对不会为了保持好身材而不惜改变我的饮食习惯。在我13岁的时候,大家都说琳赛·罗翰和妮可·里奇得了厌食症,周围很多人模仿她们,甚至假装自己厌食,这个行为实在是太蠢了,我从来没有这样做过。我记得有一次我回家跟我妈说,大家在学校都不吃面包,我就把她们所有人的汉堡都吃光了。我宁愿在镜头里看起来胖乎乎的。我的饮食习惯很正常,我努力靠运动维持身形,而不是靠病态的方式。”

  詹妮弗承认的确有很多电影要求她减肥,像《饥饿游戏》她就瘦了20斤,但那是因为累的,“大家关注的应该是演员的演技,而非体重数字。”

  在今年奥斯卡颁奖礼开始15分钟前,她还在宾馆房间里狼吞虎咽地吃了一块乳酪牛排。

  奥斯卡影后没改变拍戏之外的生活

  在最近出炉的“好莱坞最具价值明星”TOP100中,詹妮弗·劳伦斯位列第三,仅次于小罗伯特·唐尼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成为2013年度好莱坞最具价值的女明星。而奥斯卡影后的身份也让她的片酬从《饥饿游戏1》的50万美元飙升到《饥饿游戏2》的1000万美元。不过詹妮弗·劳伦斯说自己拍戏之外的生活没有改变,“还真没有什么变化,当然我的演艺生涯前景一片大好,确实托了小金人的福,但我拍戏之外的生活根本没有什么改变。还是开着甲壳虫,行李都寄存在朋友家,我太忙了,没时间买房子。”

  对于未来的生活,“表演仍然是我的工作,但只是我生活中的一小部分,当然不是最重要的部分,对我来说真正重要的是组建个长久的家庭。”  文/本报记者 肖扬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