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3年贺岁档将启幕 全年票房有望破220亿元

2013年11月27日 16:13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无人区》沉淀四年,人气颇高。 (资料图片)

  ▲冯小刚《私人订制》回归喜剧路线,成为贺岁档最受关注影片。 (资料图片)

  一年一度的贺岁档观影盛宴即将开启。根据《中国电影报》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内地票房累积已超过190亿元,远远超过2012全年的170亿元的票房,截至12月末,今年中国内地票房将宣告迈进200亿元时代。业内人士更是预测,全年票房总额有望向220亿元冲击。

  贺岁档“第一片”是11月29日上映的《扫毒》,在之后的几个月时间里,电影市场会迎来《无人区》、《私人订制》、《四大名捕2》、《风暴》、《等风来》等众多国产贺岁片。记者发现,今年贺岁档里,除了“老将”冯小刚的《私人订制》,更多的是新生代导演宁浩、滕华涛等挑大梁,港产片也抱团来袭,内地电影票房或有新一轮的井喷。

  冯小刚重回贺岁喜剧

  贺岁档泛指每年11月初到次年3月初的电影档期,业内共识则从11月20日左右开始一直到春节长假,以影片大规模上映为开端,横跨圣诞、元旦、春节、元宵、情人节多个节日。贺岁档也是国内最完善、竞争最为激烈、票房产出能力最高、消费能力最强的电影档期。

  去年贺岁档里,导演冯小刚因历史片《一九四二》的灾难氛围,败给了徐峥的小成本喜剧《人再囧途之泰囧》。今年12月19日,冯小刚携喜剧《私人订制》卷土重来,还有他的黄金搭档葛优,范伟、宋丹丹等轮番登场,或能在贺岁档打一个“翻身仗”。影片也是继《非诚勿扰2》后时隔三年,冯小刚与王朔再度联手“订制”的一部贺岁新作。

  去年12月内地总票房为25.5亿元,其中《人再囧途之泰囧》出人意料地收获了10亿元票房,且去年贺岁档时中国内地银幕总数13118块,目前内地银幕总数已经超过17000块,在影院增加的客观条件下,今年贺岁档12月份的总票房预计突破30亿元。

  中影公司深圳负责人林睿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看好冯小刚的《私人订制》,“也有很多影片是值得关注的,像《扫毒》、《无人区》、《风暴》、《警察故事2013》。”深圳嘉之华影城经理杭涛表示,冯小刚的《私人订制》在影城可以占到50%的排片,“如果没有其他好片,此片的排片率还会提升。”

  在之前的发布会上,黄渤曾放言,沉淀了四年的《无人区》将会是今年贺岁档最有“人气”的电影。从上映前各网站网友的“想看指数”来看,《无人区》的确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曾夺得去年贺岁档冠军的徐峥表示,《无人区》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宁浩电影,影片将于12月3日全国公映。

  港片抱团来袭

  警匪片一贯是香港导演擅长的类型,今年贺岁档香港影人抱团来袭,《扫毒》、《四大名捕2》、《风暴》等是均来自香港导演的作品,基本都是商业大制作,除《扫毒》外,其余两部还将上映3D版。

  《扫毒》的故事并未跳出传统的模式,片中香港警察深入虎穴,闯入金三角进行大规模的跨国缉毒行动,影片最大的看点是刘青云、张家辉、古天乐三位主角的演技。林睿介绍说,《扫毒》是近年来香港班底制作的影片里最为震撼的一部,有动作、枪战、兄弟情、亲情元素,还有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情节。

  《风暴》定档12月12日,跟《寒战》有些相似,导演都是新人,幕后老板都是江志强和刘德华。《警察故事2013》则是成龙继《十二生肖》之后又一部贺岁动作片,12月14日上映,此番成龙除了亲自上阵打斗外,还有跟景甜的一段父女情。《救火英雄》由谢霆锋、余文乐、任达华、胡军主演,特效是比演员更值得期待的亮点,该片特效由谢霆锋的PO朝霆公司包办。

  爱情片扎堆情人节档

  记者发现,2014年的情人节档期里,除了已公布档期的《北京爱情故事》、《江南爱情故事》、《前任攻略》、《一见未钟情》等爱情片之外,还有包括《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单身男女2》等在内的数部未定档影片。2012年底到2013年初为期近三个月的贺岁档里,共有近50部电影上映,产生了超过60亿元的总票房,尤其是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单日票房达到2亿元,创造了全新的纪录,2014年情人节档有望再创票房纪录。

  经过一年的发展后,内地电影市场又增加了上千个影厅与数百家影院,观影群体也进一步扩大。林睿表示,今年国产片比进口片的票房高了不少,主要是一些国产影片的创意很出色,档期的分布也很合理,大家都重视营销,营销的点也抓得准。

  根据《综艺报》近期的观众调研显示,题材和类型是最影响观众选择的要素。今年贺岁档里,大片少了,期待看到“合家欢”喜剧片的人占比达82.89%。资深影人高军预测,“圣诞节前后的这个时间段历来是票房井喷的时期,以往规律是这样的,这个时段的日票房最高会是平时的四五倍。”(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