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小刚笑称春晚耽误宣传电影:未来想过得不正经

2013年11月29日 08:3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私人订制》的主创昨日到场为新片造势,左起:王中磊、李小璐、冯小刚、郑恺、胡海泉、白百何以及她的老公陈羽凡。

  郑恺被冯小刚赞长得帅。

  李小璐接替姚晨演《私人订制》。

  冯小刚赞白百何与刘蓓风格挺像。

    马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冯小刚,昨日现身新片《私人订制》记者会,被问到参加电影发布会是否耽误春晚工作时,他半开玩笑地说道:“应该说春晚妨碍我宣传《私人订制》吧!”

  会上,冯小刚直言自己的梦想都已经实现,现在是个“没有追求的人”,而这个“没追求”的人既要执导春晚,又要抢攻贺岁档,冯小刚表示:“其实都是给观众一个回馈,跟我的内心不发生任何关系。”

  夸白百何“不着调”

  今年贺岁档最受瞩目的电影《私人订制》,昨日在京举行发布会,旨在介绍首次与冯小刚合作的3位“新人”:白百何、李小璐和郑恺。

  说起这个新鲜组合,冯小刚对白百何夸的时间最久,“能演出娇羞百媚、性感妖娆的,中国有几位女演员还不错;但要演出‘不着调’感觉的,确实不多,我看中的就是白百何身上那种‘偏门’劲儿。”

  他又说,以前执导的喜剧片刘蓓演得多,后来随着刘蓓年纪增长,感觉对方再也不适合演“不着调”的女主角了,“我一直在物色新的女演员,这次终于让我发现白百何了!”随后他补充道:“现在就等着发现一个新葛优了。”

  夸李小璐会讲北京话

  提到另一位“冯女郎”李小璐,冯小刚表示这一角色最早定的是姚晨来演。“她也是不着调(女演员),可惜怀孕了,就找了李小璐,选李小璐的重要原因是她会讲北京话,《私人订制》是一个北京戏,口音得正。”

  他又爆料,1984年曾与李小璐的母亲共事过,“我在剧组里担任美工助理,那时候她妈妈就跟李小璐现在差不多大,所以看到李小璐很亲切”。李小璐赶紧接茬儿:“谢谢我妈妈30年前给我铺了一条好路。”

  夸郑恺帅又不奶油

  至于华谊今年力捧的小生郑恺,也获得冯小刚高度赞扬,他直言自己就是喜欢郑恺这种“单眼皮男生”,在试镜的男演员里,唯独郑恺“帅得来又不奶油”,加上拍摄过程中郑恺时不时坚持己见用自己的方式表演,“除了宋丹丹给葛优说戏,郑恺有时也不按我说的演。”

  《私人订制》向《甲方乙方》致敬

  本周发布的《私人订制》新版预告片,冯小刚借演员的口道出票房预期:5.6亿,似乎有点不甘心,片中宋丹丹还加了一句:“能不能再涨点儿?”《一九四二》的票房失利,似乎成为冯小刚的一块心病,昨日有记者提问,经历过风雨,现在还会在意票房吗?

  他笑言:“最在意票房的应该还是投资人王中军吧?我还是更在意观众。我已经有几年没给观众拍喜剧片了,其实我想拍的电影已经拍完了,想做的事已经做完了。《私人订制》、央视春晚都是给观众的回馈,跟我的内心无关。”

  不少人看完预告片,认为和冯小刚早年作品《甲方乙方》很像,冯小刚幽默地回应:“对,《私人订制》就是向它致敬。其实它俩是一个爸爸给搞出来的(指都由王朔担任编剧)。”他随后表示,从1997年《甲方乙方》到2013年《私人订制》,时代在进步,人们在改变,梦想也在“更新换代”,而《私人订制》正是体现了这16年的更迭变迁。

  有记者为冯小刚算了一笔账,1997年全国票房约10亿元,《甲方乙方》拿了3600万;如果今年全国票房按200亿算,那《私人订制》票房应该可以达到7.2亿。听闻此,冯小刚乐呵呵地说:“这个预测太靠谱了,比我想象的还要高!”

  未来想过得更不正经

  电影里葛优率领公司同仁为客户“私人订制”,昨日被问到生活中,若是可以为自己“私人订制”,不论是电影还是其他事物,冯小刚有何选择时,他发出感慨:“我好像没有什么愿望没实现。现在回想一下我小时候的所谓的梦想、愿望,我觉得都已经远远超过实现的度了。所以我现在是一个没有梦想、没有追求的人。”

  当主持人表示不相信冯小刚完全没有了追求,他似笑非笑地回应:“我现在的追求就是能让我的日子过得更不正经一点。”

  说起来,今年年底冯小刚格外的忙,又要宣传《私人订制》,又要筹备春晚,有记者问他,新片的宣传行程会不会影响春晚?他却这样回答:“非常耽误!但电影是我的主业,你应该问我:导演,春晚会不会耽误《私人订制》的宣传?”

  末了,冯小刚不忘为新片“吆喝”几声,称《私人订制》是个“特别认真”的喜剧电影,“我们有个‘三不宗旨’:不正经、不着调、不讲理,大家看了别较真”。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