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小刚总结新片原则:不正经、不着调、不讲理

2013年11月29日 16:3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冯小刚贺岁喜剧《私人订制》昨天召开主题为“江湖初冯”的发布会,三位年轻主演白百何、李小璐、郑恺分享了与冯氏喜剧“初逢”的感受,冯小刚则为电影总结了“三不”原则,“不正经”、“不着调”、“不讲理”,“所以大家看的时候也别较真儿,这里头肯定处处合理,处处不合理。很多人被现实撞得头破血流,我们这部电影就给你找到一个出口解放自己。”

  冯小刚夸

  白百何可以接上刘蓓的班

  白百何、李小璐、郑恺三位年轻主演昨天首次亮相,特意身着片中戏服、佩戴墨镜以剧中角色形象出场。白百何称自己扮演的“小白”是“简单粗暴嘎崩脆”,专长是“插科打诨,说话精准,百步穿杨不正经”;李小璐则把自己饰演的“小璐”称为“销魂蚀骨软绵绵”,“专职负责”片中“性感妩媚”部分;而郑恺把自己的角色“马青”概括为“笑里藏刀闷头坏”,戏称“戏里面大多数的爹都是我坑的”。

  冯小刚导演表示这三个都是“心头宝”,尤其是白百何让他惊喜,“原来我们有一个喜剧电影的最佳组合就是葛优和刘蓓,还有一个马晓晴。后来慢慢刘蓓年龄大了,再演特贫的小姑娘有点为难。现在终于让我发现了白百何,她特别好,现在就等着发现新葛优了。”究竟白百何好在哪儿,冯小刚说她属于“偏门”女演员,“女演员要说能演娇羞百媚的很多,但要演那种不着调的,确实不多,所以物以稀为贵,百何仗着这么一偏门。”

  而李小璐的角色原本定的是姚晨,“姚晨也是不着调,但正赶上她怀孕来不了,我就想到小璐。”他解释说:“小璐是北京人,现在女演员里北京人越来越少,我找小璐来的最重要一个原因就是她的北京话。这戏是北京戏,所以这口得正。”

  至于郑恺,冯小刚直夸他帅,“郑恺这个角色我试戏试过好多人,也来了很多观众熟悉的年轻明星。但是郑恺往这一站,我就发现剧组里那些小女孩们看见他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我觉得行,我喜欢他这种好看的男人,单眼皮,不奶油。”

  在三个年轻演员的心目中,冯导又是怎样的一个人呢?白百何说他特别像双鱼座,“双鱼座的人比较喜欢令身边每个人都高兴,比较会照顾人。”李小璐笑称自己是“看导演电影长大的”,“在我印象里,导演是很直爽的人,真性情。真的接触导演的时候,发现他特别细腻,有时候柔情似水,非常感性的一个人。”郑恺则说导演特别会照顾演员情绪,从来不向他们发火。

  冯小刚说

  《私人订制》是《甲方乙方》升级版

  《私人订制》从发布第一支预告片开始就被网友们评价“疑似《甲方乙方》”,在本次发布会上冯导也首次正面回应这一话题:“《私人订制》是对《甲方乙方》的致敬,这俩都是一个爸爸搞出来的。”

  虽说是致敬,但《私人订制》也有新意。冯导解释说,从1997年《甲方乙方》到2013年《私人订制》,这中间过了16年,中国的社会、老百姓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有网友给我微博留言说,他当时看《甲方乙方》是第一次谈恋爱坐在电影院,因为看的高兴,那天两人还好了。如果当时谈完恋爱第二年结婚生子,现在可能孩子都15岁了。我们这个电影也是反映这样一种变化,人们的梦想和心理都不一样了。”

  为了体现“致敬”的主题,白百何、李小璐、郑恺还在现场演绎了三段冯氏喜剧的经典片段。白百何重现《甲方乙方》中葛优“地主家也没有余粮”片段,导演还亲自指导白百何“眼神要到位,讲话的语气要模仿陈凯歌导演讲话时的状态”;李小璐选中《天下无贼》中范伟“火车打劫”桥段,眼神妩媚又略带“口吃”地对郑恺“劫色”;郑恺则挑战了《大腕》中李诚儒的超难度“独白”,用上海话重新演绎“不求最好,但求最贵”,让全场爆笑连连。

  昨天发布会现场还邀请到了羽·泉现场演唱《私人订制》的片尾曲《解放》。羽·泉透露,其实这首歌是导演留给他们的一个“难题”,冯导希望羽·泉为《私人订制》演唱一首情绪高昂充满“释放感”的歌曲。冯导对两人的最终呈现非常满意,“我希望这首歌能够在今后很多个激动人心的晚会上被观众点唱,歌词里有一句是‘一直想飞翔,像一个好久不飞的小鸟,翅膀僵在半空中’。我们很多人其实都有梦想,但慢慢你就发现离梦想越来越远,你已经变成不是从前想要的你。没关系,《私人订制》完成你的心愿。”

  冯小刚乐

  12亿票房!太靠谱了

  去年《一九四二》票房表现平平,冯小刚也坦言《私人订制》是为了“还人情债”。被问到票房预期,冯小刚表示:“最在意票房的是王中军,我还是比较在意观众。”

  说到这里,双鱼座的冯导又开始感性起来:“不管拍《私人订制》也罢,还是今年执导春晚,其实都是给观众一个回馈,跟我自己的内心不发生任何关系。我想拍的电影已经拍完了,我想做的很多事已经做完了。我好像没有什么愿望没实现,所以我现在是一个没有梦想的人。我唯一的追求就是能让我的日子过得更不正经一点。”

  发布会最后,心情大好的冯小刚还给现场的记者们当起了“人生导师”:“我们每个人都被生活压迫着,要做循规蹈矩的人,父母、老师、单位……每个人都说是为你好,都打着为你好的旗号奴役你,实际上可以认真想一下,有谁会比自己对你自己更好?所以有时候可以说:少来这套,我用不着你对我好。我觉得人要撒野,干点不着调的事,要不懂事一点,我们这代人就是总被教育要懂事,我现在就想说一句:干吗要懂事?!”

  当记者问他:“宣传影片是否会影响执导春晚”,冯导“不懂事”地说:“电影才是我的本职工作,所以应该说执导春晚耽误了我宣传《私人订制》!”

  还有记者帮他算了一笔账,以《甲方乙方》当年的票房换算,16年后的《私人订制》票房能够达到12亿。听到这个数字,冯小刚也乐了:“太靠谱了,比我想得多多了。”

  本报记者李俐 李刚摄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