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41届全美音乐奖颁发 Lady Gaga进场送飞吻(图)

2013年12月01日 08:1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凯蒂·佩里

  第41届全美音乐奖——

  “霉霉”笑傲群芳

  作为除格莱美之外年度乐坛最盛大的颁奖典礼,2013年第41届全美音乐奖颁奖典礼日前在洛杉矶诺基亚剧院隆重举行。各路演艺界和歌坛明星云集于此,星光灿烂。颁奖典礼的收视率在凯蒂·佩里、麦莉·赛勒斯、Lady Gaga、One Direction以及贾斯汀·汀布莱克等众星的加盟下终于取得了四年来的最高点。最终,乡村小天后泰勒·斯威芙特(霉霉)夺下四项大奖,艳压群芳;贾斯汀·汀布莱克则拿下三座奖杯,王者归来。而“雷母”GaGa虽然无提名任何奖项,不过一向爱出位的她仍大出风头,打扮似足公主,更骑着由人手操作的机械白马进场来风骚送飞吻,随后由专人抱她下地,排场十足。

  “霉霉”巩固歌坛一姐地位

  泰勒·斯威芙特之所以被称为霉霉是因为每次冲击榜单billboard都会遇到强有力的对手,每次都屈居第二,很倒霉,所以对泰勒·斯威芙特的爱称逐渐变化:小美女——小霉女——霉女——霉霉。

  虽然还未年满24岁,美国乡村小天后泰勒·斯威芙特已经是在各大音乐颁奖礼中拿奖拿到手软。在第41届全美音乐奖颁奖典礼上,“霉霉”共拿到4座大奖——最受欢迎流行/摇滚女歌手、最受欢迎乡村女歌手、最受欢迎乡村专辑(《Red》),当然还有分量最重的奖项:最佳年度艺人。其中,同时拿到流行/摇滚和乡村两个领域的奖项,说明了“霉霉”如今出色的跨风格功力和庞大的粉丝基础。此外,能在2013年年末拿下如此多的大奖,也证明了去年10月22日泰勒·斯威芙特发行的这张新专辑《Red》的非凡实力。这张专辑目前已经在全球售出超过600万张。在与“水果姐姐”凯蒂·佩里、瑞哈娜、克莎(Ke$ha)、Lady Gaga和麦莉·塞勒斯等同代歌姬的较量中,泰勒·斯威芙特现在俨然成了当之无愧的美国歌坛一姐。

  “贾老板”三奖剑指格莱美

  男歌手方面,今年回归乐坛一线的“贾老板”贾斯汀·汀布莱克笑傲群雄,在颁奖典礼上共拿下最受欢迎流行/摇滚男歌手、最受欢迎R&B男歌手和最受欢迎R&B专辑(《The 20/20 Experience》)。自从2010年9月发行《Essential Mixes》之后,“贾老板”就渐渐淡出乐坛,转而向好莱坞大银幕进军,同时手上还拥有服装、唱片公司、科技公司、高尔夫球场等多项投资产业,可谓全面发展。今年3月发行的双碟新专辑《The 20/20 Experience》以回归之作的姿态问世,果然成功让曾经的乐坛天王贾斯汀·汀布莱克重新夺回江山。明年年初的格莱美上,“贾老板”更有可能凭借该专辑“君临天下”。此外,最受欢迎流行/摇滚组合和最受欢迎流行/摇滚专辑由英国人气男团One Direction拿下,证明了这五个年轻人在全球无与伦比的高人气。最受欢迎R&B女歌手由瑞哈娜夺得。

  阿奎莱拉减肥成功登台献唱

  本届颁奖典礼现场大牌歌坛明星云集,同时不少好莱坞影星包括杰瑞米·雷纳等也前来凑热闹当起颁奖嘉宾。颁奖典礼上,各位歌坛大牌献上精彩绝伦的演出,其中两点颇多。颁奖典礼开场表演属于“水果姐姐”凯蒂·佩里,她身着一袭“旗袍和服”混搭装,手执小纸伞素雅亮相,颇具东方女性神韵;此前与凯蒂·佩里由于新专辑宣传期频频“撞车”而纷争不断的Lady Gaga,也在扮相上丝毫不示弱,开场红毯上骑着“白马”入场已经吸引众人眼球,在舞台上Gaga更是扮起了玛丽莲·梦露,与舞者上演神秘绯闻桥段。新生代绝招评出,前辈们淡然接招。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一登台,让不少歌迷惊讶不已——“CA妈”居然“瘦成一道闪电”!2008年生下儿子麦克斯后,曾经身材娇小的克里斯蒂娜就面临发福困扰。今年早些时候亮相《美国好声音》时,“CA妈”的身材还略显臃肿,如今亮相全美音乐奖,居然瘦回了少女时身形,让人佩服其无敌减肥毅力。

  收视率惊人,创四年来最高

  全美音乐奖被誉为除格莱美之外美国乐坛最盛大的颁奖典礼,被认为是最能代表主流音乐的商业指标。据专业统计,本届颁奖礼的收视率较去年相比有了明显的提高,此次共吸引了1293万电视观众,这比去年的颁奖礼收视人数增加了36%,去年的收视人数较前年(2011年)相比曾下跌了20%。今年ABC台直播的AMAs颁奖礼同时还有NBC台强劲的对手《周日橄榄球之夜》与其竞争,当晚丹佛野马队与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比赛共吸引了超过2300万观众。而在今年的全美音乐奖颁奖礼收视人群中,18-49岁年龄段的人有了显著的增长,共计575万人,比去年增加了32%。此外,今年ABC台对全美音乐奖的宣传在社交媒体也取得了突破,周日晚关于该颁奖礼的推特数量超过了超级碗比赛,共计760万条。其中,晚上10点45分至11点间Twitter的发言数量最多,而这一时段正是TLC、Cyrus以及“年度最佳艺人奖”向泰勒·斯威夫特颁奖的时段。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