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汪峰《音乐先锋榜》连夺三奖 现场上演"励志秀"

2013年12月01日 09: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音乐先锋榜》连夺三奖

  昨晚,由全国23家电台举办的《音乐先锋榜》再度回到“娘家”广州举办。代表着华语乐坛2013年成绩的数十位歌手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了数十个由专业评审与歌迷们共同投票产生的奖项。近来频频被网友们调侃“没有头条命”的汪峰,在本届颁奖礼上风格无限地压轴登场,并连夺“内地十大金曲”、“年度全国最受欢迎先锋男歌手”、“年度23家电台联颁先锋钻石大奖”三项重量级奖项,风头无人能敌。此外,容祖儿、林峰、罗志祥等大牌歌手亦斩获不少奖项。

  本报记者 范协洪

  摄影记者 王维宣

  现场:

  汪峰领奖也不忘励志

  作为一年一度的华语乐坛盛事,《音乐先锋榜》作为检验本年度歌手表现的第一个大型音乐颁奖礼,因此颇受各大唱片公司以及歌手的重视。只是就本届颁奖礼的结果而言,华语乐坛的制高点依旧由前辈歌手所占领,且不说蝉联多届“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项的容祖儿,罗志祥、杨丞琳、林峰等歌手均是音乐颁奖礼上的常客,甚至年内只发行了一首单曲、且并未到现场的李宗盛,也凭借《山丘》一曲拿下“年度最佳金曲”奖项,令其他后辈歌手只有在台下鼓掌的份儿。

  当然,本届颁奖礼上也并非没有新人的踪迹,不少从选秀比赛走出的内地新人歌手,如吴莫愁、多亮、梁君诺等人均有所斩获。而反观港台地区,创作新人则收获颇丰。以一曲《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惊艳歌坛的白安就拿下“年度创作新人歌手奖”,在谈到自己的音乐旅程,白安就表示,“我也是慢慢地积累才到今天,我最近一直在为明年发行的第二张专辑做准备。”而新人们在随后“致敬经典”的表演环节当中,也表现得颇为卖力,得到现场观众不少掌声的支持。

  与新人不同,大牌歌手们上台领奖时就表现得颇有大将风范,罗志祥就以“狮子吼”的金发造型亮相,即便因造型、曲风酷似权志龙备受争议,依旧演唱了主打歌曲《爱投罗网》,并霸气地表示,“我每一年都会定一个目标,完成之后会去冲击下一个,这个目标是无限大的。”

  而压轴登场领了三项奖项的汪峰,更是又在现场上演“励志秀”:“我做音乐这么长时间,还是觉得音乐能给自己最大的幸福和满足,只有你真正尊重音乐的时候,才会有更多人来尊重你。”

  新闻链接

  首次受邀年度时尚先生

  上头条还靠章子怡

  本报讯 (记者 林芳)2013年度第十届“时尚先生盛典”将于12月4日举行,据悉,向来很少受邀时尚活动的汪峰此次也受邀到场,不过,其女友章子怡目前还未确定出席,现场嘉宾包括成龙、甄子丹、郎朗、陈坤、赵又廷、范冰冰、赵薇、林志玲、胡杏儿、佘诗曼、冯绍峰、倪妮,刚刚新婚的张震也将亮相。有网友调侃如果章子怡不愿意现身“助力”,汪峰又要与头条失之交臂了。

  后台:

  绯闻男女皆爽约采访

  作为歌手现在除却商演,少有机会能与媒体正式见面,于是一年一度的颁奖礼就变成了歌手们正式谈谈围绕自己身边新闻的好机会,但有明星也许并不这么认为。最近因为恋上章子怡和“没有头条命”而备受关注的汪峰,当天虽然到了现场,但也许是因为害怕面对媒体的逼问,也只是在颁奖时留下只言片语,在表演完结之后便匆匆离去。原本确定的采访也临时取消,让不少等到最后依旧没有见到他出面采访的媒体倍感失落。

  此外,与刘浩龙传绯闻的容祖儿、以及与吴千语热恋中的林峰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回避媒体。

  杨丞琳否认“二嫂”是伴舞

  当然最近因为与“二嫂”李靓蕾的一张合影而被传出曾是杨丞琳的伴舞,且两人关系匪浅。杨丞琳在接受采访时,也澄清了自己与李靓蕾早就相识的传言。“她完全不是我的伴舞,只是朋友的朋友,我们没有任何工作上的交集。”而此前因为与JPM的王子传出姐弟恋,杨丞琳昨日直白地表示,“很多媒体很担心我是不是会有秘密的一个人,如果我有幸福要分享,一点都不会吝啬,一定会告诉大家。”

  事实上,作为众星云集的颁奖礼,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明星们大多都在铆足劲为自己做宣传。刚刚发片的罗志祥就直言不讳地表示,“很开心能在我的第十张专辑发行没多久就得奖,并且来到这边唱歌给大家听。”而刚刚在上海结束个唱的杨丞琳,也公开表示希望能到广州开唱,“在没来开演唱会之前先唱歌给大家听,看到大家一起支持音乐,我很感动。”

  抱着宣传目的而来的还不只这些歌手们,“小鬼”黄鸿升、水木年华、林晓培等歌手都表明希望把自己的巡演开到广州来。阿娇钟欣潼则撇开音乐,大谈自己的新片拍得艰苦,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阿sa蔡卓妍则透露自己的男神是吴秀波先生,“希望快点与他有新的合作。”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