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动画电影搅热贺岁档 "小黄人"卖萌"冰雪女王"应景

2013年12月25日 15:3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年贺岁档因缺少大片,无论是整体热度还是票房增幅都难敌往年,不过,即将到来的寒假将是动画电影“集体爆发”期,《青蛙王国》、《神偷奶爸2》、《喜羊羊6》、《我是狼》、《熊出没》、《巴啦啦小魔仙之魔法的考验》、《冰雪大冒险》等动画片将集体抢滩,贺岁档也将在“大手拉小手”的模式下逐步升温。

  外来户:

  “小黄人”卖萌、“冰雪女王”应景

  由当红影星邓超、奥运冠军田亮女儿“森碟”田雨橙加盟配音的新年第一部进口分账3D动画大片《神偷奶爸2》将于明年1月10日在内地上映。此前该片已在海外狂揽9.18亿美元,稳坐2013年动画电影卖座榜首,还获得了明年奥斯卡的最佳动画奖提名。

  《神偷奶爸》系列中,呆萌的小黄人是最大亮点,这些短胳膊短腿、爱吃香蕉的可爱小黄人不但工作效率极高,还有一种能把事情搞砸的奇异天赋。据悉,小黄人是用基因变异DNA、脂肪酸加两杯半香蕉泥做成的机器人,制作团队设计出上千稿的小黄人造型,并找来各行各业的人进行调研访问,最终才甄选到现在我们看到的胶囊造型。

  而迪士尼影业出品、迪士尼动画工作室制作的最新动画力作 《冰雪大冒险》也已通过审查,确定以2D/3D/中国巨幕格式引进内地。该片在北美上映票房口碑都创迪士尼新高,更被媒体誉为“《狮子王》以来最好的迪士尼动画”。

  《冰雪大冒险》以安徒生童话《白雪皇后》为灵感来源,讲述一个严冬咒语令王国被冰天雪地永久覆盖,乐观无畏的安娜和热爱冒险的山民克里斯托夫以及他的驯鹿搭档组队出发,展开一段魔法层出不穷、旅程峰回路转的大冒险,以寻找安娜的姐姐——冰雪皇后艾莎,破解她的冰封魔咒。影片不仅笑料十足,且非常温馨,而“冰雪”之意更加应景。

  品牌户:

  “喜羊羊”、“巴啦啦”成合家欢首选

  为马年量身打造的 《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电影6飞马奇遇记》 将于明年1月16日上映。影片把FLASH、MAYA技术融为一体,以手绘风格的表现方式,打造了充满梦幻色彩的童话故事,与宫崎骏新作《起风了》的表现方法如出一辙。此外,影片的配音阵容也颇具看点,出品方邀请了《私人订制》主演白百何、郑恺分别为蓝马公主、飞马王子配音。白百何笑言加盟配音团队是为向儿子炫耀,“儿子刚刚可以进电影院,我就带他去看了蛇年的《喜羊羊》,他每部《喜羊羊》动画能看八九遍。”

  而由奥飞动漫、光线影业联合出品的真人魔法电影 《巴啦啦小魔仙之魔法的考验》 将于明年1月23日公映。《巴啦啦小魔仙》第一部在去年贺岁档上映就获得了诸多小朋友的喜爱,《巴啦啦小魔仙2》在延续第一部轻松幽默的风格、甜美梦幻的造型基础上,从故事到特效都有全面升级,魔仙堡、精灵花园等场景更惟妙惟肖,魔法、变身、对抗效果更华丽炫目,故事情节也更加紧张刺激。日前片方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特邀因《爸爸去哪儿》而获超高人气的王诗龄担任电影宣传推广大使,和王岳伦、李湘一起来到现场,带万千小朋友踏上魔法之旅。

  原创户:

  “青蛙”与“熊”打出一片天

  相比“喜羊羊”、“巴啦啦”这样的品牌动画片,不少国产动画因缺乏原创力,制作也不过关,一直惨遭诟病。为一改颓势,将于12月28日公映的3D动画片《青蛙王国》干脆邀得“国际大腕”加盟。影片制作团队集合了中、美、韩等地的艺术家,影片导演尼尔森曾参与执导过 《蝙蝠侠》、《变形金刚》 等好莱坞电影。《青蛙王国》出品人、吉林动画学院院长郑立国表示,国产动画电影要尽快摆脱低成本投入、轻制作质量的市场惯性认知格局,要大胆和国际团队合作,结合中国观众的审美特点,打造属于中国观众自己的动画大片。此外,电影还请来了周星驰御用配音石班瑜为影片配音,《中国好声音》人气歌手吉克隽逸则应邀为影片演唱主题曲《爱情发的光》。

  而3D动画大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 则会在明年1月18日上映。作为中国认知度领先的动漫品牌,《熊出没》系列保持着央视黄金时段国产动画收视纪录和500亿次网络点击的神话。据介绍,此次的《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在满足“全年龄”观影需求上做足了功课,以儿童的年龄特性和成人的娱乐解压需求为核心目标,既保持了原电视版本中的幽默搞笑,更添加了空战、追车、智斗等大片元素,力争吸引“全年龄”段观众。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