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艺谋超生“罚单”公布 需缴纳748万余元(图)

2014年01月10日 17:01 来源: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公式:孩子出生前一年夫妻年总收入×3=罚款(计划外生育费)注:实际收入总和低于当年无锡职工年平均工资,按照后者计算(2000年无锡职工年平均工资11988元)

  公式:孩子出生前一年无锡职工年平均工资×2×5+(总收入超出年平均工资部分)×2=罚款(社会抚养费)(2003年无锡职工平均收入11647元)关键词:非法同居生第二子 加倍处罚

  公式:孩子出生前一年无锡职工年平均工资×2×6+(总收入超出年平均工资部分)×2=罚款(社会抚养费)(2005年无锡职工平均收入:16005元)关键词:非法同居生第三子 加倍处罚 情节严重

  昨日下午,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向张艺谋夫妇发出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决定依法对其征收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共计人民币7487854元。若夫妻俩不提起行政复议或诉讼,应在30日内一次性缴清,逾期将加收滞纳金并申请强制执行。至此,沸沸扬扬的“张艺谋超生”事件终于落幕。调查难在哪?

  发函十多次,当事人始终不回应

  调查发现,陈婷户籍在无锡市滨湖区,但长期不在无锡生活,张艺谋及子女也长期不在无锡生活。两人分别于2001年、2004年、2006年生育三个子女,均在北京出生。在生育三个子女时,两人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且均未取得人口计生部门批准生育的证件。

  调查前期,滨湖区计生局曾派工作小组赴京去找张艺谋,并通过相关单位向陈、张二人发函十多次,始终没有得到有效回应,这给调查取证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

  收入怎么查?

  张导三年总收入358万余元

  2013年11月底,陈婷、张艺谋派代理人来锡接受调查。根据当事人提供的材料,滨湖区计生局先后组成9个调查组,赶赴北京、广西、四川等多地实地调查取证。

  三个子女出生前一年度,即2000年、2003年、2005年陈婷、张艺谋的个人收入,是征收社会抚养费的依据,因此,滨湖区计生局重点围绕陈婷和张艺谋涉案三个年度的个人收入依法开展了全面核查。

  通过履行法定核查程序,滨湖区计生局认定:在2000年,陈婷无收入,张艺谋个人收入为2760元;在2003年,陈婷无收入,张艺谋个人收入为1062760元;在2005年,陈婷无收入,张艺谋个人收入为2518590元。两人在涉案三个年度的个人收入总计为358.41万余元。

  陈婷、张艺谋对三个年度个人收入的完整性、真实性作出了书面承诺。

  罚款怎么用?

  用于当地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

  1月9日,滨湖区计生局再次向当事人发送《决定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被征收人应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一次性缴纳社会抚养费。如不服征收决定,当事人可在接到征收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有关部门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3个月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根据《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社会抚养费上缴国库后,由地方政府连同其他财政收入一起,统筹用于本地区各类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

  ■ 事件始末

  2012年1月11日晚

  一条神秘报料短信发到全国资深电影记者手机上:“我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已于2011年12月在江苏无锡与当地一女子陈婷正式注册结婚。他们育有两男一女。”

  2012年3月11日

  女演员何珺再发微博爆料。

  2012年5月

  知名博主“长春国贸”贴出陈婷和三个子女合照。

  2013年5月8日

  网络上开始流传张艺谋和另两名女子也有染,分别生有2女1子的传闻。至此,“超生门”大开。

  2013年11月19日

  无锡计生委对外表示,过去的半年里,“千方百计联系张艺谋和陈婷,但没找到”。引发广泛关注。

  2013年11月30日晚

  无锡计生局通过官方微博“无锡滨湖发布”对外公布信息,称张艺谋、陈婷已于近日委托其代理人携带相关资料到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接受调查。

  2013年12月1日晚

  张艺谋公开承认:和陈婷已婚,且育有两子一女,愿配合政府部门工作,接受相应处罚。

  2013年12月2日晚

  “无锡滨湖发布”再次发布调查进展,张艺谋陈婷违法生育事实已查明,计生局正在依法依规调查处理。

  2013年12月4日晚

  “艺谋工作室”再发微博称,十多年前张艺谋导演就有移民机会,但却选择了退掉绿卡,也没有把孩子生在国外,原因是“他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也是中国人”。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