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骗局》3大奖笑傲金球奖 莱昂纳多夺影帝

2014年01月14日 13:45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作为奥斯卡之前最重要的影视类专业大奖,第71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于昨日在洛杉矶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各大奖项纷纷落袋。两部奥斯卡热门作品《美国骗局》和《为奴十二年》继续延续颁奖季的火热势头,前者拿下包括音乐/喜剧类最佳电影在内的三座奖杯成为当晚大赢家,后者则登顶剧情类最佳影片。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华尔街之狼》,收获了自己的第二座金球奖奖杯。

  《美国骗局》领跑颁奖季

  2013年是公认的好莱坞电影大年,多部佳作都被认为有着问鼎奥斯卡的实力,其中,《为奴十二年》、《地心引力》、《菲洛梅娜》、《美国骗局》、《她》、《醉乡民谣》、《内布拉斯加》和《华尔街之狼》等影片都各自入围了本届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或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其中《为奴十二年》与《美国骗局》各获得7项提名,领跑大名单。在此前出炉的颁奖季各项专业奖项和年度最佳评选中,《美国骗局》、《醉乡民谣》和《为奴十二年》组成了第一集团。在昨日颁奖典礼上,《为奴十二年》与《美国骗局》分别摘下剧情类最佳影片和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两座最重要的电影奖项。由于金球奖同时也有着奥斯卡风向标的作用,这两部影片因此被认为最有可能在3月初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有一番作为。

  除了最佳影片之外,《美国骗局》的两位女演员也获得了金球奖评委会——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青睐,艾米·亚当斯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詹妮弗·劳伦斯获最佳女配角。加上最佳影片的一座奖杯,《美国骗局》以三奖笑傲本届金球奖,成为最大赢家。

  迪卡普里奥登台谢导演

  音乐/喜剧类男演员方面,《美国骗局》中的克里斯蒂安·贝尔与布莱德利·库珀并非不够出色,而是他们此次不幸碰上了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在《华尔街之狼》中大胆出位的演出,迪卡普里奥获得了一座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杯。迪卡普里奥曾10度入围金球奖影帝,但本次只是他第二度获奖。上一次他凭借《飞行者》获得剧情类影帝,合作的导演同样也是此次执导《华尔街之狼》的马丁·西科塞斯。上台发表获奖感言时,迪卡普里奥道出了对于老马丁的由衷感谢:“你是个敢于冒险又有远见的导演,在电影史上,你一定会被后人是做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感谢你多年来的指导,让我勇于挑战自己,接拍了这部影片。”

  剧情类最佳个人奖项方面,最佳男主角颁给了为《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疯狂减肥数十公斤的马修·麦康纳,杰瑞德·莱托也凭借该片获得一座最佳男配角奖杯;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毫无悬念地被《蓝色茉莉》的凯特·布兰切特拿下,她此前横扫了颁奖季所有最佳女主角奖项,在接下去的奥斯卡中也被看做新科影后的不二人选。

  《绝命毒师》画下完美句点

  电视类方面,剧情类最佳剧集颁给了去年秋天终于放出大结局的《绝命毒师》获得了剧情类最佳剧集奖项,为这段化学天才的传奇犯罪旅程画下完美的句号。该剧主演“老白”布莱恩·克兰斯顿获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喜剧类最佳剧集归属搞笑黑马《神烦警探》,该剧主演安迪·萨姆伯格曾因主持美国热门综艺真人秀《周六夜现场》名声大噪,此次转战美剧舞台,顺利拿下一座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杯,实力可见一斑。去年的另一部话题之作《烛台背后》获得最佳迷你剧和迷你剧最佳男主角(迈克尔·道格拉斯)。

  相关新闻

  “卷福”新片摘金球双喜临门

  《神探夏洛特》第三季落幕

  在金球奖群星璀璨的红毯中,“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的一张“马脸”绝对显眼。昨日,他可谓双喜临门,其主演的电影《为奴十二年》获得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大奖,同一天,他的成名剧集《神探夏洛克》的第三季在英国和中国同步收官,收视人数创下多项纪录。昨日第三季最终集在沪举行看片会,在这一集中,大反派查尔斯·奥古斯塔斯·马努森终于登场,让观众们激动不已。

  《神探夏洛克》第三季在英国平均每集收视人数高达920万人,与此同时该剧在中国视频网站优酷上也同样创下了英美剧史上的最高首播纪录,第三季均集播放量高达900多万。  ○王兴王

  第71届金球获奖名单

  电影类

  剧情类最佳影片:《为奴十二年》

  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地心引力》)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马修·麦康纳(《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凯特·布兰切特(《蓝色茉莉》)

  音乐/喜剧男主角: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华尔街之狼》)

  音乐/喜剧类女主角:艾米·亚当斯(《美国骗局》)

  音乐/喜剧类最佳电影:《美国骗局》

  最佳剧本:《她》

  最佳女配角:詹妮弗·劳伦斯(《美国骗局》)

  最佳男配角:杰瑞德·莱托(《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最佳动画片:《冰雪奇缘》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