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宋丹丹:绝对不再上春晚 再演年轻人就去整容

2014年01月19日 17:1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在每年央视春晚即将开场的时候,绕不过的人物除了本山大叔,就是宋丹丹。自从几年前宋丹丹放话“不再上春晚”后,很多春晚的忠实观众唏嘘不已,不过今年,宋丹丹用另一种方式跟全国的观众拜年——由她主演的《美丽的契约》将于大年初二在北京卫视和大家相见。近日,宋丹丹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谈及自己宁可用新剧贺岁,也不愿再上春晚的决定。

  谈春晚>> 佩服还在坚守的人

  每年临近春晚,赵本山和宋丹丹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已经多年不上春晚的宋丹丹还是让人期待,希望她能再度出山,给观众带来欢乐。冯小刚出任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因为宋丹丹和冯小刚导演在《私人订制》中合作愉快,很多人猜测“山丹丹”组合有望合体,对此,宋丹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撂下一句话:“春晚是绝对不会上的了。”

  宋丹丹告诉记者,近两年自己也很少看春晚,不过冯小刚导演的场是一定要捧的,她说:“今年我估计有可能守着电视机看看春晚吧,因为非常期待小刚导的,应该与众不同吧。”宋丹丹认为现在的观众从网络等处接收的信息足够多样化,春晚小品已经很难满足观众口味。对于近年来关注热度有所下降的春晚,尤其是春晚小品越来越难以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宋丹丹坦言:“小品早就很难弄了,所以我很佩服那些依然在搞小品的演员。他们很执着,同时又很努力,真的挺了不起。”

  谈新剧>> 化身单亲潮妈很过瘾

  《美丽的契约》讲述了花美丽(宋丹丹饰)与刘得意(范明饰)之间因北京户口而契约结婚的精彩故事。该剧不仅是农历马年阵容最强大的贺岁大剧,也是宋丹丹自彻底告别春晚后,首次以电视剧的方式向观众朋友拜年,非常值得期待。

  在戏里,单亲妈妈花美丽为了让儿子享受良好的教育,需要与一个有北京户口的人结婚。刘得意是一个刚刚离婚的北京人,为了人生翻盘、二次创业,急需30万元周转资金。机缘巧合之下,两个人各取所需,签订了一纸契约,最终从假婚姻走到了真感情,两人的合作可以说是火花四溅。 

  宋丹丹演得最绝的就是“老太太”,但她却坦言不愿意永远把自己定义为老太太形象。“我平常都听周杰伦的歌,生活中也一直很爱美。”这次在《美丽的契约》中,宋丹丹终于得偿所愿,穿上了婚纱、唐装、少女裙。除了造型美艳外,宋丹丹出演的花美丽内心也相当“美丽”,作为单亲妈妈,她饱尝生活磨难却依然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谈时尚>> 再演年轻人就去整容

  《美丽的契约》中,全剧第一场戏,宋丹丹扎起了两条麻花辫,穿上青春逼人的水手服,梳起了萝莉专属齐刘海,结结实实当了回“萌妹子”。说到这场戏,宋丹丹赶紧解释:“那是剧中我做的一个梦,梦见我化装成小女孩,去替我儿子高考。”

  从“白云大妈”等土里土气的村妇形象到如今的新潮辣妈,宋丹丹演绎了一把“逆生长”。原本以为宋丹丹会自信满满,没想到她却说:“年龄越大,越不敢看自己拍出来的样子,只是觉得很老。下半年如果我再接戏的话,要演老年人,再演年轻人就去韩国整容。”

  剧中宋丹丹穿着时髦,这羡煞旁人的硬件宋丹丹却要藏起来,“我全身的零件就腿长得比较漂亮,所以我在稍微暖和一点的季节就喜欢穿短裤,但是现在年龄有限制了。今年最后一年吧,明年所有的短裤就要收起来了,年龄大了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装束,要以端庄为主打。”生活中的宋丹丹也自认不落伍,“到了一定年龄,长得不好看,只能靠穿着显年轻一点儿。但是这也很危险,今年我就开始提醒自己,该离时尚稍远一点。”

  谈事业>> 当老板不称职爱拍电影

  宋丹丹自言小品、话剧、电影、电视剧都喜欢,但体力实在跟不上了,“演话剧我就很疲劳。电视剧同样量太大,有点儿拍不动了。我希望以后演电影,因为没有那么长。电影导演赶紧找我拍戏吧。”

  除了做演员,宋丹丹还有另一个身份:丹丹百纳文化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丹丹自称这个董事长当得不是太称职,“因为公司成立之后我就一直在拍戏,也没有拿出太多的精力。今年应该拿出些精力来,帮助公司看看我应该做点什么,为公司的发展做点什么。”

  谈微博>> 言多必失以后少“开炮”

  影视圈中活跃的宋丹丹,在微博上也拥有自己的小世界,粉丝群更是庞大。除一些文字出色的励志感慨言语外,宋丹丹也会向各种人各种现象“开炮”。此前指责英达不关心儿子的微博更是引起巨大震动,被广泛“围观”。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丰富,对于频频“开炮”的行为,宋丹丹也开始做自我检讨,“最近写微博写得也少了,因为没时间,精力不够。另外现在也是越来越不敢说话了,言多有失,现在年龄大了要慎重了。”

  当被问到是否害怕直率的言论会得罪人时,宋丹丹直言:“对啊,因为没必要得罪人,而且自己说得也不见得对。我发现其实我并没有那么高深的水平,不是什么都懂,就少发表点儿意见吧。现在越来越发现其实有太多的满腹经纶的能人都在民间,他们只不过不像我们这么有运气,做了适合自己的职业。”

  前不久宋丹丹发微博寻找失窃的钱包,寄希望于小偷有“偷品”,把身份证寄还给她。说到事件进展,宋丹丹无奈地说:“目前还没有收到钱包,还是再给小偷点时间吧。为了坐飞机方便,我办了个临时身份证。”

(邱祎)

【编辑:于晓】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