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甄子丹新片涉嫌侵权 与动画片使用相同字体(图)

2014年01月20日 09:36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div mce_tmp=

在接受采访时,甄子丹猴子“上身”,逗笑一众媒体。 曹继 摄

  “宇宙最强美猴王”、“意大利牛”、“土豪神仙”、“一身金的高富帅”……这是啥情况?!其实,这些都出自一场发布会。昨天,魔幻IMA X -3D神话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导演郑保瑞、制片人刘晓光携主演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何润东、海一天、夏梓桐、陈乔恩、张梓琳、郑家星、刘桦集体亮相。甄子丹与美猴王一结合,周润发送上了“宇宙最强美猴王”称号;饰演牛魔王的郭富城则自报家门其实是“一头来自意大利的牛”,皆因妆容由意大利造型师操刀;而“东海龙王”刘桦则和“二郎神”何润东现场争做“土豪神仙”,何润东更定位称“二郎神其实是天庭里的高富帅”……咳咳,在这一部古装神话的电影里,你们如此摩登,合适么?!

  Part1

  哼哼!投诉的时候到了!

  发哥、城城说甄子丹脾气大,甄子丹说发哥太贵!

  当天发布会大咖云集。作为片中的“第一梯队”,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一同登台。“玉皇大帝”周润发现场给男主角兼动作导演甄子丹说好话:“你们都说他是宇宙最强,他这次演的美猴王确实也是最强的版本”,但也不忘送上寄语:“希望你拍完这部戏之后,脾气慢慢地变好,脾气不要那么大。”随后,郭富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甄子丹脾气大”时表示体谅,“他压力也蛮大的,做演员又要分身做武术指导的工作。我是第一次跟他合作,他的脾气都是来自高要求。如果现场出现一些不符合他期望的事情,他可能会发脾气。”不过末了城城也不忘加一句:“希望他脾气改一改。”

  对于两位同伴的“投诉”,甄子丹认为是玩笑话:“不是第一次,我每部电影都会自己骂自己。我对自己很严格,连我太太都说,你太投入。”他说这是自己发泄的方式。当然,作为天不怕地不怕的“美猴王”,甄子丹现场也“投诉”玉帝周润发,“发哥太贵了,我们珍惜他每一个镜头。发嫂还常常在旁边看,要求把发哥拍得帅。”另外,周润发还常说些让他受刺激的话,“发哥每天都轻松帅气地来拍戏,然后问‘子丹我们几点收工,我们几点去吃火锅吧’。我说‘怎么吃火锅,我整身都是毛!’”

  Part2

  呜呜!会哭的孩子有奶喝?

  甄子丹大诉苦,拍戏几近崩溃

  此前,《大闹天宫》片方曾曝光一组甄子丹变成美猴王的造型图,透露变装长达5小时,繁复工序惊倒一片。甄子丹昨日也诉苦,“孙悟空的妆每天要化5个小时,厕所都上不了。要上大号时,就得脱衣服,需要四个人帮忙把衣服拉下来,像‘脱皮’一样,脱完后奔去厕所。但是有时机器摆好了,你上到一半就得回来。”他坦言这是对人生考验最大的一个角色,除了主演外,还有武指的工作,因而常常要带着孙悟空的装扮往返在文戏棚、武戏棚之间。他透露,为了效果逼真,从头到尾都是曲着膝盖走路演绎。说完,他现场立马猴子上身,一会蹦到左边正在埋头记录的记者跟前,伸手吓人,一会又蹦到中间媒体处做鬼脸,让现场媒体拍手叫好。

  “人都要崩溃了。每次拍完我都说不要跟我讲话。但我很自豪、很骄傲能演一回孙悟空,能有这个梦幻组合。”甄子丹补充说,回家就是自己的减压方式,“我希望跟我的小孩一起,过一个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我送他上学补习,我的心灵能找到一个平衡。”他表示,希望这次能超越大家对甄子丹“叶问”的形象。

  Part3

  嘻嘻!这是见证“真爱”的时刻

  与陈乔恩演夫妻,郭富城大喊应加“洞房”激情戏

  郭富城和陈乔恩此次在电影中分饰牛魔王和铁扇公主。昨日,这对“夫妻”一同亮相媒体采访间,频繁互动。比起过往各种版本的牛魔王形象,郭富城这版获封“史上最帅牛魔王”,陈乔恩被问有没有被天王“电晕”,她表示:“得知跟天王合作,当下心里有点紧张。后来真正接触,发现他就像电池,每天充满电来的,跟大家有说有笑。后来就渐渐敢跟他开口说话开玩笑,就忘记被电这回事。”一旁的郭富城立即调整坐姿,摆出一个帅气英武的形象,他自称自己是意大利进口产品,“牛魔王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鼻子、大鼻环。我的造型师是意大利来的,他就用那种烧烤用的钳子给我做了一个卷曲头发造型,加上斗篷,就是意大利卡邦(注:出生意大利的芝加哥黑帮头领卡尔·卡邦)。”

  陈乔恩透露,在片场时,郭富城常把头发卷到自己的两个牛角,搞怪造型让她常开玩笑说:“大王你今天好妩媚。”然后郭富城就会很配合地说:“对啊。”此次,铁扇公主和牛魔王的角色与传统的“女强男弱”有别,陈乔恩饰演一个柔情公主,而牛魔王则不再是怕老婆的小男人。郭富城现场还透露遗憾,与陈乔恩的对手戏应该要刺激一些,还开玩笑说:“我觉得应该拍个前传。前传应该很刺激,要有亲热戏,怎么相爱的,还有铁扇公主最后怀孕了,应该交代一些孩子怎么来的,加入床戏,大家应该也不明白牛魔王是怎样洞房的。”一番话让陈乔恩和现场媒体都乐欢了。

  Part4

  哈哈!在这个争当“土豪”的年代

  何润东自封“土豪”、“高富帅”

  “二郎神”何润东黄金铠甲加身,“东海龙王”海一天则身处奢华龙宫,因而两人被划分在“土豪”队列。两人昨日在现场争做“土豪神仙”,刘桦说:“别看片中龙王美女环绕,过着‘极尽奢靡’的生活,在电影还未开拍前,我就表示没有片酬也一定要演。”一副土豪不差钱的姿态。而何润东台上发言:“时下流行‘土豪金’,想要紧随时尚的脚步,就要跟二郎神走。”随后他又在媒体群访时拉票:“我有特地买《西游记》的连环画了解二郎神,我觉得他就是一个很板很严肃的高富帅,我这个版本是升级版高富帅,一身金。他有很大的野心,有很大阴谋,只是他做的方法不对而导致了他的毁灭。”他预测,角色将讨人厌。

  密切关注

  “大闹天宫”字体涉嫌侵权,片方正交涉商议

  日前,经典动画片《大闹天宫》的出品方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发出声明,指真人版《大闹天宫》未经许可,在电影海报及预告片中使用了和上海美影厂出版发行的《大闹天宫》一样的“大闹天宫”美术作品(指字体),并广泛传播,此举涉及侵权。昨天,电影制片人刘晓光正式回应此事。他表示,决定使用该字体前曾有查询,1964年的动画片《大闹天宫》已诞生超过50年,即该字体已经过了50年的版权保护期。“《大闹天宫》因动画片而起,是无法超越的美,所以还是采用了这个字体。”他透露目前正在跟美影厂交涉商议,希望找到解决方法。但美影厂昨日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对此说法表示不认同,他们认为,字体是单独的艺术作品,版权只有在作者去世50年后才过期,而该字体的原作者还在世,所以仍在版权保护期内。(记者 朱燕霞)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