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周润发教刘桦涨工资:你应该管他们要美金片酬

2014年01月20日 09:3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影片主创巨星云集。王振国摄

    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下简称《大闹天宫》)昨日在京举行全球首映发布会,导演郑保瑞携主演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何润东、陈乔恩、张梓琳等出席活动。

  《大闹天宫》片方号称影片总共耗资5亿元人民币,被媒体戏称为“土豪”片。导演郑保瑞昨日接受采访时认为,影片是否“土豪”,判断的关键是这部电影是否值得花这个价钱:“你用1000万去买个丰田,那当然不值得。跟好莱坞比,我们是九牛一毛。所以不是豪不豪的问题,是花钱花得合理不合理的问题。”

  发哥“耍宝”教刘桦涨工资

  《大闹天宫》“土豪”的另一表现是明星主演多多,昨日发布会台上一众主创差点挤得坐不下。片中扮演玉皇大帝的发哥依靠他一贯的“耍宝”手段成为现场焦点。当时,刘桦刚刚感叹完自己扮演龙王很辛苦,发哥一上台就鼓动刘桦向投资人要多点片酬:“你片酬有没有100万?”刘桦很老实地承认没有那么多,发哥还是没有放过开玩笑的机会:“那有没有25万?是收的人民币吗?你这样不行,你应该管他们要美金片酬。”

  发哥不仅“调戏”了刘桦,连影片男一号甄子丹他没放过。发哥当众感叹,现在的甄子丹脾气比过去好了,不像过去片场那么“火爆”。甄子丹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发哥是在开玩笑,他在拍戏现场往往是急而不是发脾气:“我除了出演孙悟空之外,还担任动作指导,常常在两个拍摄现场之间穿梭。比如拍一组文戏时我在A棚,拍动作场面我就要跑去B棚,而且是带着妆去控制现场,我还得调动时间,比如发哥来了,我就得调动时间去。”

  第一次与甄子丹合作的郭富城也为甄子丹说话:“除了演戏他还是动作指导,他想给观众一点不一样的场面,他动了很多脑筋,我相信发脾气是因为他的要求很高。我自己也是,演唱会时,如果没搞好舞蹈,我自己也会发脾气。不过,甄子丹发脾气应该都是发自己的脾气,我没有见过他发别人脾气。”

  陈乔恩郭富城意犹未尽

  还想拍前传《牛魔王与铁扇公主》

  自郭富城版牛魔王形象曝光后,大家一致称其为“史上最帅牛魔王”。发布会现场,郭富城自称牛魔王是一只来自意大利的牛:“大家都觉得牛魔王好帅,我自小看很多关于《西游记》的影视作品,其中牛魔王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鼻子、大鼻环。这一次,来自意大利的特效化妆师用夹子卷曲牛魔王的头发,加之红色的斗篷,颇具意大利风范,简直爽极了!”

  昨日,扮演铁扇公主的陈乔恩笑称,得知自己将与郭富城演对手戏时,简直兴奋莫名:“我见了他就说:城哥,你是我小时候的偶像!把他气到跳起来!”昨日乔恩还告白:“我小时候还买过你的写真集,我还会唱《对你爱不完》……”这话说得郭富城一脸无奈。

  不过陈乔恩表示郭富城私底下很幽默风趣,“就像充满了电一样,是个很有能量的人。”郭富城很配合地说:“可惜我们没有拍出太多恩爱缠绵的戏,都是用眼神来交流。”他还笑称希望拍一部《西游记》前传,就叫《牛魔王与铁扇公主》。

  导演财大气粗

  5亿还没花够,明星片酬花掉7000万

  《大闹天宫》片方号称影片总共耗资5亿元人民币,与花费8千万美金的《赤壁》成本差不多。其中,2.5亿是演员和拍摄成本,之后便是特效后期费用和宣发费用。因此,影片总票房超过8亿才能收回成本。出品人王海峰透露,尽管影片请来了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何润东、陈慧琳和梁咏琪等一众明星,但花在明星身上的费用不算太高,大概在7000万左右,大部分金钱花在了特效和特技上。

  难道,《大闹天宫》是一部钱堆出来的影片?导演郑保瑞昨日接受采访时认为,影片是否“土豪”,判断的关键是这部电影是否值得花这个价钱:“你用1000万去买个丰田,那不值得。跟好莱坞比,我们是九牛一毛,但我们想要达到那样一个效果,所以才投入了这么多钱。我第一天导这个戏,我就知道这不是个便宜的东西。所以这个不是豪不豪的问题,是花钱花得合理不合理的问题。我们每个人都在说,钱还不够。”

  甄子丹走火入魔

  吃饭说话时都会一只手抓另一只手背

  记者:影片与去年的《西游降魔篇》的最大区别在哪里?

  甄子丹:两部电影故事上不一样,我们拍的是前八回,没有孙悟空跟着唐僧去取经的戏份,也没有猪八戒这些角色。我们影片的风格也不一样。我们比较忠实于原著。我觉得西游记应该可以拍很多集电影。

  记者:六小龄童版本的《西游记》看过吗?你在演出猴王时有没有寻求突破?

  甄子丹:这个不能用我的说法,这个得让观众去看去评价才最公平。我认为我找到了一个我演孙悟空的风格,也会在电影里表现出来,希望能够在大家看过之后有个客观的评价。

  六小龄童版本的猴王肯定要看,它伴随了一代人成长,我也看了周星驰扮演的孙悟空。同时我也参考了外国的一些影片,还有一些猩猩、人猿的角色。我自己也去动物园,观察猴子的状态,我像个傻子一样在那里,面对面看猴子看了一小时,我在揣摩这个角色。另外一部分灵感来源于我的小儿子,小儿子当时才三岁,在我面前跳来跳去,翻跟头,从沙发上跳。我想,我心目中的孙悟空也是这么天真,有点像小朋友。虽然孙悟空有成长,但我觉得它有动物的灵性。

  我尝试了很多不同的方法去演。我们看到的关于孙悟空的表演,大多来源于京剧、戏曲之类的舞台表演。我想我们怎么保留这些方式?怎么又给观众一些新的感觉?所以我在走路、吃饭、眼神这些方面都揣摩了好久。那段时间,我回家,我老婆都说你吃饭的时候、讲话的时候怎么一只手在抓另一只手的手背?

  记者:你对自己的造型有什么看法?

  甄子丹:大家都知道这个孙悟空是我演的就可以了。定妆的时候有好几个版本的造型,工作人员问我,是否要更像甄子丹的样子,我提议,最好不要让观众认出甄子丹来,这个是我想达到的效果。我扮演的叶问大家比较喜欢,也是一个成功的角色,我希望大家把我的形象、叶问的形象都忘掉,让大家记住孙悟空的形象,这个算是我塑造角色的一个方法。

  记者:你比较喜欢实战动作风格,这次变成猴王了,怎么打?

  甄子丹:我拍电影31年,每一部其实都是随着电影本身的情节去设计动作。我本身是个武术家,我喜欢写实的武术风格,同时我也是很有经验很专业的电影人,我必须根据电影不同的风格来设计动作,我不能把自己的嗜好放进电影,你不能拍警匪片也吊条威亚飞去二楼吧?

  记者:你儿子看过孙悟空吗?钢铁侠和孙悟空他更喜欢谁?

  甄子丹:他知道猴王是我来演之后很兴奋,之前我没带过小孩去看过我拍的电影,我觉得他应该喜欢这个超过钢铁侠,我希望带孩子去看这部电影。我儿子第一次看到我的造型时也傻了,说我浑身都是毛。他妈妈跟他说,这是MONKEY KING,于是他玩得就很开心了。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