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乔恩称郭富城是儿时偶像 郭:你有那么小嘛!

2014年01月20日 10:0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从左至右: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

  即将于2014年大年初一奇幻贺岁的魔幻IMAX-3D神话巨制《西游记之大闹天宫》昨日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影片导演郑保瑞、制片人刘晓光、主演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何润东、海一天、夏梓桐、陈乔恩、张梓琳、郑家星、刘桦组成史上最强阵容,现身发布会现场。超级阵容,三年制作,IMAX-3D配置,看上去相当华丽的《大闹天宫》颇具“土豪相”,制片人刘晓光更坦承票房压力不小:没有8亿,电影回不了本。

  “美猴王”甄子丹:终于可带孩子看我的电影了

  《大闹天宫》明星云集个个大腕,但“美猴王”甄子丹的戏份还是最多的,他同时也是电影的动作指导。甄子丹对自己要求极高,为了找到属于自己的表演方式,他把六小龄童的版本、周星驰的版本看了很多遍,又参考很多猩猩、猿猴的纪录片,仍然觉得不够,又跑到动物园去,“看猴子,一看一个小时。”他坦言那段时间,自己走路,吃饭和眼神都有点“猴相”,有一天,三岁的儿子在他眼前跳来跳去翻跟斗,他突然想通了,“我心中的孙悟空就像孩子一样,永远保持天真和小孩子的灵性。”

  甄子丹入戏很深,现场还来了一段猴戏,三下两跳蹦到了椅子上。演孙悟空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光是化妆,就得5个小时,拍6个小时,拍太长了妆就融到了脸上,结束了再花5小时卸妆。而且化出来后,基本没有人能认出这是甄子丹。作为中国人,甄子丹自觉能演孙悟空是一种荣幸,而最开心的莫过于:终于可以带我的小孩看我自己的电影了!因为《大闹天宫》和《功夫熊猫》一样是合家欢型的。我还从来没带小孩看过自己的电影呢!

  “玉帝”周润发:刚拍3D不习惯

  对于首次参演3D电影,“玉帝”发哥谦虚地表示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刚开始到片场发现原本以为的天宫胜景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全蓝幕的现场。我还要装出有布景的样子,觉得很不习惯,尤其是3D摄影机拍摄镜头分为几层,位置很难找,特别不好拍。想想最终呈现的2400多个镜头,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儿。可当配音时看到所有场景都呈现出来,感觉好奇妙!非常期待在IMAX屏幕上看到自己是怎么打的,怎么飞的。”

  同时,发布会现场“玉帝”周润发还加封甄子丹为“宇宙最强美猴王”,“最能打的孙悟空加上最强的3D特效,他所饰演的美猴王才是名副其实的‘宇宙最强’!”不过,发哥也笑称,甄子丹什么都好,就是在现场脾气太大,老发火!——果然甄子丹的“戏霸”传闻不虚。

  “牛魔王”郭富城:想和陈乔恩拍前传

  自郭富城版牛魔王形象曝光后,大家一致称其为“史上最帅牛魔王”。发布会现场,郭富城自称牛魔王是一只来自意大利的牛。“来自意大利的特效化妆师用夹子卷曲牛魔王的头发,加之红色的斗篷,颇具意大利风范,简直爽极了!”郭天王和陈乔恩演牛魔王和铁扇公主夫妇,是《大闹天宫》的一条重要感情线。聊起来,郭天王颇为遗憾:“电影一开场,我们已经爱得很缠绵!而且铁扇公主已经怀孕,怀了300年还生不出来!什么亲热戏份都没有了,只能用眼神交流。如果是前传就不一样了!希望以后能拍个前传,解释一下我们是怎么爱上的。”陈乔恩则搞笑称,知道要跟郭富城拍戏后,一下子就跳起来了。“第一次见到他,就激动地说,我买过你的写真书,还买过你的《对你爱不完》卡带!”谁知招来郭天王的一记白眼:“你白痴啊!”陈乔恩还不知所以,继续说,我是看着你的戏长大的哎!郭天王终于火了:“你有那么小嘛!看不出来!”

  “大闹天宫”字体涉抄袭?

  制片人:这是一种致敬

  《大闹天宫》上映前惹上了麻烦:影片的宣传海报上“大闹天宫”这四个字与1964年上海美术制片厂美术片《大闹天宫》片名字体完全一致。上海美术制片厂方面认为是公然抄袭,向片方发了律师函。昨日,制片人刘晓光正面回应,“这不是抄袭,我们就是用的原来的字体。那个片子是1964年的,应该已超过50年的版权保护期了(记者注:其实还未满嘛)。对这个字体我们也相当喜欢,对它怀着敬意。目前我们正在协调,相信能找到很好的解决办法。”

  《大闹天宫》先期投资3000万美金,后期又有追加。制片人的票房压力很大,“坦率讲,只有中国内地票房超过8个亿,才能收回成本。”对于称《大闹天宫》是土豪片的说法,郑保瑞连忙喊冤:“不是豪不豪的问题,是观众看着合理不合理、值不值才重要。”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