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甄子丹自称演孙悟空很入戏:走路时都在学猴子

2014年01月20日 16:5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沉寂已久的贺岁档终于迎来一部华语大制作——将于大年初一(1月31日)公映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昨日,该片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导演郑宝瑞带领一众“神魔”——“孙悟空”甄子丹、“玉皇大帝”周润发、“牛魔王”郭富城、“二郎神”何润东、“铁扇公主”陈乔恩等亮相。甄子丹接受了媒体专访,详细揭秘“甄版孙悟空”问世的幕后细节。

  【如何演悟空】

  “六小龄童和周星驰的版本都拿来参考”

  记者:你之前看过其他版本的孙悟空吗?

  甄子丹:各种版本都看过。六小龄童的《西游记》肯定要看,连我太太都是从小看那个版本长大的。当然,我也看了周星驰版本的《大话西游》。反正,只要人家演过的孙悟空,我都拿来参考。

  记者:还有别的灵感来源吗?会不会担心演不出新意?

  甄子丹:我还看了很多国外的电影和纪录片,关于人猿和猩猩的。我甚至专门去动物园,傻傻地跟猴子面对面地看了一个小时。还有一个不得不提,它来自我的小儿子——他今年6岁了,但当时只有3岁。那天我在家里琢磨角色,突然看到他从这个沙发跳到那个沙发。我突然发现,我心目中的孙悟空应该就是那么天真单纯,像一个小朋友,所以我把这一点放进了我对角色的理解里。

  “我告诉自己,我就是一只猴子”

  记者:在很多内地观众心中,孙悟空的最经典形象还是六小龄童的版本。当年这个角色融合了京剧的表演方法,这点是否得以保留?

  甄子丹: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既要保留那些精华,又要给观众一种全新的感觉。为此,我每天都在揣摩,走路、吃饭都在想。当时我老婆都说我:“你怎么一边讲话,一边像猴子一样挠手背?”甚至我走路的姿势都不一样了,因为我一直告诉自己,我就是一只猴子。

  记者:你这次也兼任武术指导,整部影片的风格会是观众熟悉的“甄功夫”吗?

  甄子丹:大家都知道我喜欢实打实的风格,但是我拍了三十多年电影,每一部都有不同的打法。《叶问》是个真实的世界,而《西游记之大闹天宫》是个神话的世界,我肯定会根据不同的电影去设计不同的打法。

  【强调合家欢】

  “终于可以带小孩看我自己的电影”

  记者:你花了这么大力气,结果很多人看完预告片,却根本认不出你,会觉得失落吗?

  甄子丹:其实这一点是我特意要求的。我们刚开始定妆的时候有很多版本,我的提议是:最好根本看不出来是我。因为我希望大家能忘掉我,也忘掉叶问,完全投入孙悟空这个角色。当孙悟空是我小时候的梦想,作为演员能遇到这个角色,我非常感恩。

  记者:你的孩子们喜欢你的新角色吗?

  甄子丹:从一开始,我就在家里表演给他们看,在地上翻跟头,他们特别喜欢。我也给他们看过造型照,他们一开始都特别惊讶。我过去从来没带我的小孩去看自己的电影,这次终于可以了,因为这是一部合家欢的电影。这一点我特别兴奋。西方有钢铁侠,我们有孙悟空,于公于私,我都希望我的小孩更喜欢孙悟空。

  现场花絮

  甄子丹被爆“脾气大”

  甄子丹又被爆脾气差?真的,而且爆料者还是发哥!昨日在首映发布会现场,周润发当着全国媒体的面,似真似假地劝他:“把脾气收一收。”

  “发哥只是开玩笑而已。”这是甄子丹自己的解释。接着,他又没头没脑加上一句“我们拍动作片都非常辛苦”。之后郭富城走过来,记者问他甄子丹在现场有没有发脾气,郭富城的回答是:“我很体谅他!”不过,他没忘了帮甄子丹说好话:“这次子丹在剧组不止一个身份,他既是演员,又是动作指导。我觉得他发脾气是因为他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我也是这样子……我觉得,子丹发脾气,都是对他自己。我也会劝劝他,让他把脾气收一收。”

  长时间的特效化妆,或许是让甄子丹发脾气的导火索。甄子丹说:“第一次定妆花了7个小时,3个化妆师一起上阵。过了好几天,熟练了,才缩减到一次用5个小时。但是,每天顶多只能拍6个小时,因为时间长了妆会融掉,对皮肤也有很大伤害。”但6个小时拍完后,还不能卸妆,甄子丹要立刻带妆去帮别的演员指导动作。甄子丹感叹道:“这不仅仅是一部戏,还是一个很大的工程,一点都不能出错。”

  郭富城大说“冷笑话”

  发哥一向爱讲笑话,不过这天他的风头被演牛魔王的郭富城完全压过。

  “为什么我在片中打斗的时候喘得那么厉害?因为我是牛。”

  “我有一把巨大的魔斧,我又有两只牛角,所以我甩魔斧的时候经常会卡住自己……”

  ——陈乔恩:大王,你是我小时候的偶像。

  ——郭富城:你有那么小吗?看不出来啊。(记者 李丽)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