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本土超级英雄《兵马俑侠》将拍摄 引网友吐槽

2014年01月23日 11:25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美国的漫画英雄电影很多,而近日上影在发布2014年电影计划时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兵马俑侠》的拍摄。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将和拍摄了《钢铁侠》、《蜘蛛侠》等高票房电影的美国漫威公司合作拍摄中国版的超级英雄《兵马俑侠》。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发网友吐槽。而美国漫威影业官方微博随后发布澄清声明否认此事。

   漫威撇清关系:跟我无关!

  美国漫威公司曾经拍摄过《钢铁侠》、《蜘蛛侠》等电影。针对上影发布的将和漫威合作《兵马俑侠》的消息,昨日漫威公司已在微博上做了澄清:“《兵马俑侠》既非漫威旗下电影,也与任何漫威制作人或发行人无关。该合作项目制片人阿维·阿拉德,从2008年起就和漫威再无任何关联。”从漫威发布的否认声明和记者多方的了解证实,其实《兵马俑侠》为吴征旗下七星电影、“漫威前掌门人”阿维·阿拉德(2006年5月离任)和上影集团三方合作,与现在的漫威影业毫无关系。

  早在2012年,七星娱乐集团旗下的七星电影就发布通稿称,七星电影将与“蜘蛛侠”及“复仇者联盟”之父的阿维·阿拉德合作建立“超级风暴”娱乐公司,公司将以“超级英雄系列”电影内容为开发业务主线,其中就包括名为《兵马俑武士之崛起》(Terra Cotta Warriors)的项目。按他们的计划,《兵马俑侠》将于2014年上半年开机,2015年春季上映。

  网友大力吐槽:

  兵马俑侠超能力是瞬间石化

  片方如此虚假傍大牌夺眼球的宣传策略,一方面让网友发出“幸亏不是真的”的感慨,另一方面也引来不少网友吐槽,并调侃称这让秦始皇都要跪了!

  有网友评论说:“兵马俑侠的超能力是瞬间石化,而弱点也很明显:一敲就碎。”网友“那年一路向北”更是称“你们这样和兵马俑商量过吗”。有网友表示:“我期待中国的文化遗产由中国的导演来诠释中国的精髓,推广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电影大片,而不是由一知半解的老外用电脑特技来取得快感和光感的超现实大片。”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支持:“这有什么不可以的,只要故事好,为何不能改编?为何不能创造我们的‘侠’?”

  编剧剧情猜想:

  兵马俑侠大战自由女神?

  其实把兵马俑作为重要元素的影视剧,中外电影都早已有之。张艺谋早年的《古今大战秦俑情》,成龙的《神话》,都有过这样的展示。5年前,好莱坞也曾在《木乃伊:龙帝之墓》中植入兵马俑,李连杰饰演的秦始皇被描述成一位受诅咒的残暴君王,而兵马俑则变成了一支可以“复活”的复仇军队,影片上映后,很多中国观众对该情节并不买账。那么将要拍摄的《兵马俑侠》的剧情又会是什么呢?

  网友也纷纷干起了编剧的活。网友“Jam_cwg”说:“这个应该是‘钢铁侠前传’,讲传说中一个出色的泥水匠做出了一个兵马俑,但他与其他兵马俑不同,他是正义、光明、力量的化身,反抗嬴政成功后,去美国变成了钢铁侠!”而曾经引起争议的当代油画《兵马俑大战自由女神》也被网友纷纷拿来做参照,并称,“大战过后,不打不相识。兵马俑侠可能会和自由女神结合,演变成一家人。”

  虽然网友当编剧当得欢,但记者通过搜索发现,其实早在2012年,七星电影在新闻稿中就有对该片剧情有一个基本解释:阿维·阿拉德开发的全新超级英雄系列,名为风、火、雷、电的兵马俑复活作为正义的化身,在三个智者的帮助下,竭尽所能地开启了与外星入侵者战斗拯救世界的奇幻旅程。从这段简单的介绍中可以看出影片其实是一出复活的秦俑大战外星人的故事。

  那些与“兵马俑”有关的影视剧

  ■相关链接

  那些与“兵马俑”有关的影视剧

  兵马俑已经不是第一次成为影视剧的主角,此前就有不少作品的故事以兵马俑为主题展开。

  1986年,林青霞与周润发两位影坛巨星的联袂之作。影片的故事与后来程小东拍摄的《古今大战秦俑情》有许多类似之处,后者很显然是借鉴了该片的文艺精髓。全片充斥着时空与记忆的交错闪回,神秘与宿命。画面和音乐都加重了感伤与悲剧色彩,再加上俊男美女的出色演绎,确实是一部经典影片。

  《梦中人》

  《古今大战秦俑情》

  1989年,香港著名导演程小东将著名女作家李碧华的代表作《秦俑》拍摄成同名电影,又名《古今大战秦俑情》,由巩俐、张艺谋、于荣光、陆树铭等著名演员联袂出演,于1990年在香港上映。本片是张艺谋首次与香港合作,剧情分别以秦朝、民国及上世纪7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秦朝郎中令蒙天放与少女韩冬儿的三世爱恋。在几十年前,有关穿越时空的影视作品并不像今天这样屡见不鲜,本片可谓是此类国语玄幻片的开山鼻祖,公映时曾引起巨大轰动,至今依旧为影迷们津津乐道。影片获法国巴黎奇情动作电影展大奖。

  是香港导演唐季礼与成龙携手精心制作的大片,而且聚集了亚洲两大顶级美女,韩国的金喜善与印度的莫莉卡·赫拉瓦特,这也就笼络了几乎整个亚洲市场的票房。整个故事还是颇有想象力的,而且有些段落也秉承了成龙一向的搞笑功夫,令人忍俊不禁。

  《神话》

  《木乃伊》系列的第三部电影,该电影是以外国人的认识,加上天马行空创作的故事。主要剧情为李连杰扮演一名公元前50年的中国帝王,由于太过残暴受到杨紫琼扮演的女巫的诅咒,他和他的军队全部变成了兵马俑被封在地下宫殿中,等待着被人重新唤醒。1946年,曾是英国间谍的里克·奥康纳(布兰登·费舍饰)和伊芙琳(玛丽亚·贝罗饰)因隐退后的生活有些乏味,于是接受了一个外国办事处提供的“最后的任务”——负责把一件从中国上海博物馆偷走的珍贵文物物归原主。与此同时,当年被诅咒的那个中国帝王被唤醒,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随即开始。 □早报记者 张博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