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多台春晚都有韩星身影 李敏镐获封“韩流继承者”

2014年01月23日 16:2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近日,央视官方微博证实,韩国艺人李敏镐将现身央视马年春晚。这一消息瞬间成为中韩网络最热议的话题之一。而除央视春晚之外,其它多台春晚也都请来韩国艺人,韩国艺人成了春晚的抢手货。

  央视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在解释邀请李敏镐“上春晚”时说:“既然这么受欢迎,就满足大家呗。”这个说法可以适用于所有邀请韩国艺人的春晚节目组。而归根究底,“韩流回暖”才是真相。

  对韩国媒体而言,韩国艺人登上各色春晚舞台,显然是件喜闻乐见的“好事”。韩国媒体普遍认为“上春晚”可谓“百利而无一害”,既有助于提高这些韩国艺人在中国的知名度,又有利于韩流在中国的渗透,更夸张的说法则是,“这将是韩国明星席卷全球的好机会。”

  现象展示

  多台春晚都有韩星身影

  韩国“长腿帅哥”李敏镐将现身央视马年春晚已经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虽然说李敏镐是第一位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韩国艺人,但绝不是唯一在中国“上春晚”的韩国艺人。除央视春晚之外,其它多台春晚也都请来韩国艺人助阵,韩国艺人成了春晚舞台上的“抢手货”。

  本报记者统计了今年在中国“上春晚”的韩国艺人,虽然数量比之前的跨年晚会有所缩减,但抢手程度却丝毫不减。例如,韩国偶像男团EXO就将在网络春晚、BTV环球春晚以及湖北卫视小年夜春晚等三台春晚中亮相。此外,韩国性感女歌手金素丽、韩国新神曲《请开门》的演唱者任昌丁等也将在各色春晚登台。

  “上春晚”的韩国艺人

  李敏镐:央视春晚

  EXO:网络春晚、BTV环球春晚

  湖北卫视

  金素丽:BTV环球春晚

  韩媒热议

  李敏镐获封“韩流继承者”

  在这些“上春晚”的韩国艺人中,李敏镐无疑因为“上”的是央视马年春晚,而成为其中的佼佼者。这点就连韩国媒体也惊叹不已,并给他送上“韩流继承者”这样的称号。

  在韩国媒体看来,李敏镐能够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是“非常了不起”的。韩国《经济日报》如此描述中国的央视春晚:“央视春晚是中国多家电视台在农历新年都会播出的特别节目,也是最受中国观众欢迎并且给予很高评价的节目。‘看春晚’已经成为中国观众的一项习俗。春晚在中国大陆的收视人数约7亿5000万,占总人口的70%以上,这一数据还不包括在互联网上观看春晚的中国及海外观众,收视人数是不可想象的。”

  正是这样庞大的关注度,李敏镐本人也理所当然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韩国艺人。韩联社就在报道中写道:“李敏镐因韩版《流星花园》被中国观众所熟知,之后的《城市猎人》、《继承者们》让这位韩国艺人在中国得到普及,成为最受欢迎的韩国艺人。”而韩国Vitamin新闻网站更在文章中称李敏镐为“韩流继承者”。

  不仅是李敏镐,EXO、金素丽等韩国艺人在中国“上春晚”也受到韩国媒体的关注,多家韩国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在报道的同时,韩国媒体也对韩国艺人“上春晚”这一现象进行了分析,普遍认为能够在中国登上春晚舞台是件“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

  韩国Hankooki时代网站表示,“亮相央视春晚无疑使得李敏镐在中国普通观众中获得了更好的普及”,该网站分析称:“1月19日消息传出后,李敏镐在中国微博上的关注度获得了大幅提升,截至1月20日,李敏镐在微博上的粉丝已经达到1680万人,这一数字还在以每日近百万增长。”

  不仅是央视春晚,韩国媒体认为中国观众在农历新年最爱看的各样“春晚”都受到强烈关注,而且均有不错的收视率,“上春晚”显然成为韩国艺人在中国扩大知名度的好途径。

  冯小刚在解释邀请李敏镐“上春晚”时说:“既然这么受欢迎,就满足大家呗。”这个说法可以适用于所有邀请韩国艺人的春晚节目组。而归根究底,“韩流回暖”才是真相。

  2013年是韩流再度来袭的一年。在这一年的屏幕上诞生出《听见你的声音》、《继承者们》、《来自星星的你》等国民偶像剧,而与之前的韩剧相比,也进行了“改革”,不再时兴“车祸、癌症、治不好”的韩剧三宝。这些韩剧制作精美,演员穿着打扮时尚靓丽,看一集电视剧就像是看时尚大片。如今韩剧中人物的服装、饰品、使用的手机等都成为中国粉丝寻找购买的目标,原本因“韩剧三宝”而被嫌弃的韩剧们又再度掀起中国观众追看韩剧的热潮。

  不仅如此,2013年的韩国乐坛也出现了12年来首张突破100万张销量的唱片——EXO的新专辑《XOXO》。出道不足两年的组合EXO凭借一首《咆哮》横扫韩国各大音乐奖项,更成为美国《公告牌》杂志全球年度艺人亚洲唯一入选的组合。

  本版文/记者 张婷婷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