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年春晚"新星":李敏镐中国贺岁 黄渤春晚首亮嗓

2014年01月30日 14: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马年春晚“新星”:李敏镐中国贺岁黄渤春晚首亮嗓

  这届春晚表演者新面孔多,其中“直通春晚”四强将集中亮相;刚在《中国好歌曲》崭露头角的霍尊未经任何“海选”,便被确定在零点前独唱《卷珠帘》;苏菲·玛索、李敏镐将来中国贺岁;梁家辉、黄渤等影坛老将也在央视春晚上首次亮嗓。

  洋玫瑰

  苏菲·玛索

  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国宝级女星苏菲·玛索将首次登上央视马年春晚的舞台,搭档刘欢演唱法国民谣《玫瑰人生》。《玫瑰人生》在1946年首次被唱响,已经有近70年的历史,不仅如此,这首歌成为不少歌唱家的演唱标准,几十年来,已经被很多歌手以不同方式演绎。至于两人的表演形式,很有可能类似去年宋祖英和席琳·迪翁的合作,苏菲·玛索用法语演唱,而刘欢用中文演唱。

  被誉为“法兰西玫瑰”的苏菲·玛索,不仅是法国大众的梦中情人,也是中国人心目中的女神。她十三岁出道主演的《初吻》以及《勇敢的心》、《芳芳》等作品成为全球影坛经典。苏菲·玛索最能代表法国文化和法国精神,且为中国大众所熟知喜爱,无疑是“中法文化大使”的最佳人选。此外,苏菲·玛索生于1966年,恰好属马,这也是她和马年春晚的缘分所在。

  长腿哥

  李敏镐

  27岁的韩国明星李敏镐是马年春晚邀请到的,除了苏菲·玛索之外最受关注的国外表演嘉宾。李敏镐在国内人气爆棚,走进北京各大商场,随处可见由他代言的服装品牌和化妆品牌,不少店家还将他的纸板人像放在门口招徕顾客,恐怕爱逛街的人就算不知道李敏镐是谁,在春晚上看到他的脸也会觉得似曾相识。

  身高1米87的李敏镐19岁出道,2009年因为“韩版《流星花园》”《花样男子》的热播而在韩国一炮而红,饰演男主角的李敏镐也通过这部韩剧在中国收获了人气和众多粉丝。李敏镐除了长相帅气,更是因为其身材比例完美同时还兼任模特。在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中,主持人为他量出了精确的腿长112厘米,更是因此被越来越多的人称为“大长腿哥哥”。

  2013年,他的新剧《继承者们》开播以来受到不少国内韩剧观众追捧,一时成为各大网站讨论的热点话题。这次请他来唱歌也不仅是“卖脸”,身兼歌手的他也曾发布自己的唱片。而他将要在春晚演唱的《情非得已》,是他当年翻唱庾澄庆的韩语版,并在韩国唱红了这首歌。马年春晚,观众将看到中韩两个版本的《情非得已》演唱者同台对唱。

  票房帝

  黄渤

  “票房帝”黄渤这两年人气爆表,上春晚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但他今年却是以歌手的身份上的春晚,演唱的是歌曲《我的要求不算高》。黄渤说,其实自己已连续多年接到央视春晚邀请,但都因身在剧组无法成行。而这次首登春晚就要唱歌,他说主要是因为之前说得太多了,这次要反过来,要“唱的比说的好听”。

  其实,对于从酒吧歌手出道的黄渤来说,唱歌绝对不算难事。更何况,他已经多次登上各大卫视的春晚舞台献唱。2013年东方卫视春晚,黄渤连唱六首串烧;2013年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黄渤一曲全息影像的《美人鱼》创意十足;2013年北京卫视春晚,黄渤吊威亚飞天演唱的一首《正义之道》;在2012年北京卫视网络春晚,黄渤演唱的《兄弟》吐露了兄弟情谊;2012年央视跨年晚会,黄渤用一首《临时演员》婉转唱出爱情;2010年东方卫视春晚,黄渤翻唱了《玫瑰玫瑰我爱你》……

  多面手

  张国立

  作为冯小刚导演的好朋友和好搭档,张国立身兼马年春晚总策划、主持人、演员多个职务,算得上是马年春晚的一张王牌。

  作为唯一一个“非央视”主持人,张国立的出现将令春晚主持风格耳目一新。此前,他曾主持过金鸡奖、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等多个大型活动,冷幽默的主持风格备受好评。在多次春晚彩排中,张国立的表现也受到了观众的认可。彩排现场不少观众甚至被张国立那张嘴煽情得动容流泪。煽情之外,张国立的调侃功力也不俗,比如彩排中到了介绍韩国人气明星李敏镐的环节,张国立佯装不敢介绍李敏镐,“怕介绍不好,女粉丝撕了我。”另外,他还要在春晚上表演“说年俗讲年味”的快板节目。

  好舌头

  华少

  作为浙江卫视的主持一哥,华少主持过《中国梦想秀》、《我爱记歌词》、《爽食行天下》等多档王牌节目,但始终半红不紫。直到2012年主持《中国好声音》,他在40秒内念完了几页的赞助商名单,意外地被网友评为“中国好舌头”,一炮而红。

  今年首登春晚的华少将和蔡明、大鹏、岳云鹏一起表演小品《扰民了你》,华少将在节目中展示“疯狂语速”与其他人“斗嘴”,其语速将再破纪录。对于加盟这次春晚的因缘,华少自曝多亏蔡明老师的极力推荐。而对于自己的“疯狂语速”,华少则坦言:“希望大家不要把焦点放到‘快语速’上来,我觉得重点是该小品所要传达的精神。”

  有媒体爆料,有近8家广告商提前找上春晚新人华少,其中有3支新广告已经陆续在节前开播了,节后还有5支代言广告将陆续推出,而仅代言费就给华少带来1500万的收入,因此挤进国内高身价的男主持人行列。

  影帝叔

  梁家辉

  马年春晚的新面孔中还有梁家辉。出道以来,他曾诠释过无数经典角色,并且还获得了金像、金马等多个影帝头衔,但唱歌好像并非他的特长。除了曾经在1996年发行过一张专辑《诱惑我一辈子》外,梁家辉在电影《东成西就》中的搞笑演唱似乎更让人印象深刻,此番在春晚舞台上首度开嗓,非常让人期待。今晚他将与陈慧琳合唱名为《最好的夜晚》的新歌,这首歌表达的意境十分温暖。而且两人还将共舞华尔兹,将“梁陈美景”的美好祝福送给全国观众。

  嘚吧嘚

  大鹏

  1月27日凌晨,搜狐视频主持人、《屌丝男士》主演大鹏通过微信语音说:“春晚又进行了一次联排,我们现在还在调整节目的内容,争取更好呗。我挺感慨的,因为以前都是在春晚的后台采访报道啊什么的,今年终于有机会可以上台了,所以我每次遇到别人采访我,都会多说几句,因为谁都不容易。今天进场的时候,一个站岗的小战士跟我说,他特别喜欢看我的节目,我特别开心。”

  大鹏本名董成鹏,主持脱口秀《大鹏嘚吧嘚》近十年,导演并主演的短剧《屌丝男士》点击量已经超过10亿次。他还是赵本山的第53位弟子,今年春晚,担当语言类节目导演的赵本山提携徒弟上春晚,参与小品的演出。据大鹏介绍,这次他们节目的内容,主要还是延续去年春晚中蔡明和潘长江的小品,只不过这次蔡明遇到了几个对手,岳云鹏、大鹏和华少开始时将被蔡明吐槽,随后三人“合兵一处”,联手吐槽蔡明,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小品。

  大鹏说自己备战春晚的状态有些疲惫,但是最后一次彩排完成后就会轻松许多:“每次排完都会总结一些问题,导演组又提了一些,我们刚刚又接到了一些修改意见,弄得大家心情挺复杂的。其实很多春晚演员现在已经不接工作了,全心准备春晚,但是我还有别的工作,所以要连轴转。过几天就轻松了。也不是抱怨,就是分享一下。”

  时尚女

  郭采洁

  台湾艺人郭采洁,以歌手形象出道,被称为“优格女孩”,清新甜美的外形备受瞩目。在《小时代》里华丽转身,一跃成为冷艳女王,成功完成从“邻家女孩”到“时尚女王”的完美蜕变。

  今晚她将和内地歌手杨坤合唱一首《答案》,这首歌由杨坤亲自作曲,谱曲的时候他就希望能找到一个甜美可爱的女孩和他一起演绎这首歌曲,而最终选择合作的郭采洁完全符合他的设想,“她的声音很甜美,但又有一种力量感在里面,这种反差很迷人,我很期待和她的这次合作。”

  记者 李俐 陈梦溪

  京腔唱民谣

  郝云

  民谣歌手郝云踏上马年春晚的舞台,是受了冯小刚导演的特邀,他不仅将演唱冯导亲自命题的新单曲《群发的我不回》,黄渤的演唱曲目《我的要求不算高》也是他所创作的。

  冯小刚一直对郝云的音乐情有独钟,早在几个月前就给郝云下达了“命题作文”,要求郝云针对过年群发短信泛滥的现象,创作一首全新的、接地气的歌曲。这首《群发的我不回》是郝云连词带曲48小时内一气呵成创作的,原汁原味的京腔、幽默诙谐的调侃让冯导听后非常满意,一稿通过。歌手出身的黄渤将在春晚献唱的新歌《我的要求不算高》 由郝云作曲,诗人梁芒填词。郝云透露,《我的要求不算高》 也是一首非常接地气的歌,“讲的是普通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比如希望房子大一些、希望孩子上学方便一些、希望贷款压力小一点等等”,自己在创作时,也尽量贴合黄渤的特点,比如他的青岛方言等,希望他可以敞开唱出普通老百姓心中的中国梦。

  郝云的作品一直保持鲜明的特色,大多以民谣的音乐形态为主要基调,词曲创作轻松有趣,总能直击生活真相,替年轻人道出心声。旋律辨识度十足,鼓点、键盘、爵士和声巧妙运用,郝云本人高超的吉他演奏水准和标志性的嗓音,再加上布鲁斯口琴,与传统三弦乐器大密度的色彩频频出现在歌曲当中,编曲张弛有度,创作出《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结了》《卖艺的小青年》《活着》等歌曲。

  嘻哈造神曲

  大张伟

  一首《嘻唰唰》让许多人记住了大张伟和花儿乐队,大张伟连歌带舞的嘻哈搞怪风格多年不变,每每出场都能带来一片欢笑。除了唱歌,大张伟在模仿秀表演上的才华更令人称道,他在湖南卫视《百变大咖秀》中成功模仿了朴树、许巍、蔡琴、SHE等歌手,令观众捧腹不已。

  去年大张伟签约恒大音乐,成为恒大继金志文之后又一个着力推出的艺人。在去年恒大星光音乐节的全国巡演中,只要大张伟出场,万人现场就会顿时嗨翻,气氛十分热闹。

  由于大张伟出色的表现,由宋柯、高晓松领衔的恒大音乐团队为他量身打造新歌,并成功推荐他登上马年春晚舞台。这首《倍儿爽》由大张伟原创词曲,延续了他一贯的嘻哈风格,曲风中带着点说唱和朋克,气氛欢快,编曲前卫,十分有节奏感。届时大张伟在演唱这首歌时,还会与舞队一起跳起专门为这首歌打造的“广场舞”。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大张伟在这首歌的歌词中采用了许多老北京的语言元素,诙谐幽默又朗朗上口,这首歌有望借春晚成为2014年的全新“神曲”。

  火箭式蹿升

  霍尊

  1月3日《中国好歌曲》的首期节目中,年仅24岁的霍尊以一首中国风原创歌曲《卷珠帘》亮相,幽怨凄迷的词曲,搭配温柔细腻的声线,让导师刘欢现场泪奔,令众多观众纷纷追捧。《卷珠帘》迅速在网上蹿红,也很快引起了春晚导演组的注意。仅仅13天,霍尊和他的《卷珠帘》就被敲定在马年春晚节目单上,速度之快在春晚历史上无疑是罕见的。

  霍尊出生在一个艺术家庭,父亲火风是著名歌手,也是春晚的常客,母亲仲小萍也曾是1980年代红极一时的歌手。霍尊小小年纪除了拥有音乐创作才华,还有着被称作“岛歌唱腔”的优美声线。谈及被选中上春晚的心情,霍尊就感觉就像一个大彩蛋砸到自己头上了:“能上春晚的都是有实力有资历的前辈,我一菜鸟,何德何能?这应该是原创歌曲的荣誉和胜利。”霍尊透露,由于春晚时间宝贵,《卷珠帘》在时长上有所调整,从此前的3分钟缩至2分钟。说起截掉的一段主歌和尾奏,霍尊也挺心疼,但经过重新编曲润色之后,他本人对这一新的版本还是很满意的。

  宋丹丹力荐

  王铮亮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上映后,引发一片争议之声,然而影片插曲《时间都去哪儿》却得到了一致称赞。“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当旋律响起时,不少观众深受触动被戳中泪点。搭上冯导的“顺风车”,这首歌曲与它的演唱者王铮亮将登上马年春晚舞台。

  由董冬冬作曲、陈曦填词、王铮亮演唱的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原本是热门电视剧《老牛家的战争》的主题歌,收录在王铮亮2012年《听得到的时间》影剧歌集专辑中。有一次王铮亮在宋丹丹家中弹唱此曲,恰巧在座的冯小刚导演被这首歌深深打动,宋丹丹随即力荐冯导在他的电影中选用这首歌曲,从而既促成了《时间都去哪儿了》与《私人订制》的结缘,也促成了王铮亮与春晚的结缘。

  王铮亮在2007年《快乐男声》中脱颖而出,跻身全国前十名。出道六年来,王铮亮发行了三张个人大碟,并为《马文的战争》、《老牛家的战争》、《人到四十》等众多影视剧献唱主题曲与插曲。日前热播的电视剧《咱们结婚吧》插曲《默认》也是由王铮亮演唱的。谈及备战春晚的心情,王铮亮表示自己现在既紧张又兴奋:“作为一个新人,第一次唱春晚就能独唱3分多钟,我觉得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像做梦。春晚导演组信任我,我很感恩。”

  搭快男快车

  华晨宇

  一幅标准的露齿笑,时而萌时而呆的表情,总是不在状态的言行举止……2013年,有一种流行名叫华晨宇,这个就读于武汉音乐学院的90后怪才在《快乐男声》舞台上大展才华。

  在分赛区比赛时,华晨宇就以一首风格怪异、表演另类的“无字歌”惊呆了现场评委和观众,晋级总决赛的华晨宇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一首翻唱张国荣经典之作《我》让当晚的众多观众“一秒钟路人转粉”,他的音乐天赋赢得了谢霆锋、李宇春等评委的青睐,连《美国偶像》前评委宝拉·阿巴杜、范冰冰、郭敬明、杨幂也不吝表示对他的喜爱。华晨宇毫无悬念地拿下了2013《快乐男声》的总冠军。与此同时,他的歌唱乃至特立独行的风格被众多歌迷追捧,麾下聚拢了无数狂热的粉丝,这让华晨宇无疑成为2013年最具话题、人气上升最旺的一颗新星。

  快男之后,华晨宇不仅身价平地暴涨,更发行了《我和我》《趁你还年轻》两首单曲,并代表《快乐男声》参加《直通春晚》,顺利打开通向马年春晚的大门。此前的超女、快男冠军李宇春、尚雯婕、陈楚生等,尽管事业蒸蒸日上,却始终未能与春晚结缘。华晨宇刚拿下快男冠军就直通春晚舞台,无疑比“师哥”“师姐”们幸运得多。

  蘑菇头男孩

  李琦

  圆圆的蘑菇头,大大的黑框镜,笑起来时咧着大嘴露出洁白的牙齿,嘴角总衔着腼腆与羞涩……他就是来自江苏徐州的音乐男孩——李琦。年仅24岁的李琦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音乐系,他从小喜爱唱歌,在大学中逐渐展现自己的音乐才华。大学时代,李琦曾在学校体育馆门口搭起舞台,办了一场个人演唱会,成为校园中的名人。毕业之后的李琦在酒吧里驻唱,一位朋友将他推荐给正在招募选手的《中国好声音》节目组。

  在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李琦以一首深情的《趁早》打动了四位导师,并成功被张惠妹收入麾下。经过层层考验,李琦最终力压对手,夺得《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冠军,并代表“好声音”继续征战《直通春晚》。在《直通春晚》中,李琦再度一路过关斩将,击败肖懿航、白举纲等实力对手,最终凭实力拿到了梦想中的春晚入场券。现场评委郎朗和王杰都对李琦给予盛赞。郎朗称李琦的歌曲从开始就非常具有吸引力,声音和演唱都极具穿透力,“真的太棒了”。王杰则点评李琦的演唱,四平八稳,收放自如,整首歌曲的演唱“非常完美,无可挑剔”。本报记者 成长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