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氏春晚吐槽声中迎马年

2014年01月31日 0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2014年1月30日,北京,2014央视春晚刚一落幕,就遭到了众网友的吐槽。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高凯)著名电影导演冯小刚操刀的马年春晚30日晚8时准时开幕,吐槽闸门随即开启。

  蔡明的小品《扰民了你》号称今年包袱最多的小品,令人十分期待,但演出过后很多网友感觉没有去年逗乐,认为蔡明“为毒而毒”,小品情节设置不够自然流畅。

  因在春晚表演而红透两岸的刘谦并未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华裔魔术师Yif,现场他为观众变百元大钞、法式长棍面包、团圆家宴。不过,眼尖的网友还是发现他变压岁红包时红包没遮住百元大钞,推面包时露出了一截管子。除了不小心穿帮,Yif的现场感染力也被批“不如刘谦”,有网友称“刘谦已经成为最大赢家”。

  被称为“长腿男神”的李敏镐和庾澄庆站在一起,也遭遇了网友的欢乐吐槽,“庾澄庆专门做了一个十公分的发型,还是比李敏镐矮了半个头。”李敏镐帅,也有网友笑侃这是导演组力证的结果,“为了证明请的这个韩国人确实是大帅锅,他们居然前后分别动用了沙宝亮,华少,黄渤,大张伟,阿宝,孙楠,刘欢,冯巩。好嘛,我认了!!!”

  大张伟带来一曲欢快动感的《倍儿爽》,把现场气氛带得十分欢腾。知名博主谭飞发微博称,“大张伟用城乡结合部卖假阿迪的青年的装扮出现在了春晚,说明国家越来越重视城镇化了。”

  而对于歌曲的曲调,网友的吐槽声更是不绝于耳,《倍儿爽》被认为与鸟叔的《江南style》有撇不清的干系,“大张伟抄到春晚了么?”“大张伟的‘倍儿爽’难道不是鸟叔的‘江南思戴儿’改编的?”网友们笑侃,大张伟的出场瞬间拉low了春晚的档次,秒降到迪厅的氛围。当然也有网友认为,不管抄袭与否,好听才是硬道理,并神预言这首歌一定会成为大爷大妈的广场舞必选曲目。

  今年,春晚的一个亮点是杨丽萍侄女小彩旗在主舞台旁连续旋转4个多小时,寓意“时间流逝”。对于这样的节目创意,不少观众大呼看不懂,吐槽这是某款打着“根本停不下来”广告语的口香糖植入,还有人戏称这个节目寓意“不转不是中国人”。除了吐槽,这个十五岁少女的旋转也引来一些观众的疼惜,不少网友忍不住吐槽春晚“残忍”,希望零点快快到来好让小彩旗早点休息,并求更多镜头关注小彩旗。

  尽管吐槽之声不绝于耳,但这其中的许多言语善意满满,欢乐无限,正如冯小刚在此前所言,吐槽春晚已经成为一种传统,春晚前后的集体吐槽甚至已经成为一个独特而固定的文化现象,其间迸发出各种机智、温暖、小怨气、小不满,汇总起来成为一种脉脉温情,在春节这个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人们以这种方式完成了一次难得的“共同关注”。

  既然吐槽不代表否定,那么,一片吐槽声中的冯氏春晚便绝非一败涂地。事实上,马年春晚较以往而言,多多少少有了一些风格上的变化,而这其中,笔者认为最值得肯定的是,与此前春晚愈加雍容端庄的风格相比,马年春晚已经有了些许轻盈的姿态。

  电影导演冯小刚十分聪明地在春晚开头加入短片《春晚是什么》,在这个其擅长的领域中,冯小刚充分展示了标准的冯氏幽默,各路明星群众录制VCR纷纷表达对春晚的看法,体现了浓浓的“自嘲”味道。短短几分钟,冯小刚在轻松幽默中将春晚定义成与“过年回家”一样的传统,更是轻车熟路地完成了将观众情感带入--这一电影中的重要环节。

  开场更是避开了以往热闹鼎沸的群歌群舞,以相对安静的对唱来延续思念情绪,关注到了观众内心细腻的感受。

  春晚主持新人张国立此番表现也给春晚加分,他的自然而轻松的风格帮助春晚更加“接地气”。一片吐槽声中,张国立难得地赢得赞誉。不少观众表示,张国立与几位主持人的言语调侃,多少可以使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偏弱的情况得到一定程度的弥补。

  尽管如此,马年春晚的硬伤依然在语言类,作为传统的春晚有一个“传统”,就是几乎每年都会有一个笑点颇多的语言类节目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甚至附带推出几句流行语在春节后帮人们延续“年味”,去年的晚会虽然没有了赵本山,但蔡明的“毒舌”老妇蹿红,这方面,马年春晚语言类方面的伤不在数量少,更多的在于“笑”果不佳。

  尽管如此,不少评论人仍给予这台晚会总体正面的评价。

  评论人司马平邦通过凤凰网表示,今年虽然语言类节目较弱,但是怀旧的歌舞类节目很有质量,“有新鲜感的怀旧风,很有质量。”

  知名评论人张颐武表示,“开场的《春晚是什么》很有趣味,而张国立与几位主持人的自我调侃为晚会加分不少。”

  台湾评论人周玉蔻在凤凰网表示,:“今年春晚不是一个张灯结彩的节目,没有豪华的演出。是一个属于观众的春晚。”

  无论如何,作为三十多年来国人春节的一个程序,今年的春晚已经结束,或许吐槽还将继续,这将是国人乃至海外侨胞另一种形式的联欢。(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